儿子第一次包饺子

儿子第一次包饺子,作为妈妈,作为一位经常记录生活的妈妈,肯定要把儿子的这个第一次记上一笔啊。

话说我们家已经好久没有包过饺子了,我们平常吃的饺子基本上都是逛超市时买的速冻饺子,平时谁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感觉速冻饺子也一样好吃。

冬至那天晚上,饭前,我在简书上互动,正当我翻到雅典娜文章时,女儿走到我身后,正好被她看到雅典娜包的虾仁饺子,还在我身后叫着“饺子、饺子”。

那天晚上,我们家也吃饺子,只是女儿看着这饺子发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我们不可以自己包饺子呢?”

我是比较懒的,要我包饺子,只是包,我是愿意包的,可是要我准备馅的话,那就有点讨厌了,一个不怎么喜欢做饭的人,要我去准备馅料,那我还是宁愿吃某人买来的吧。

女儿问的我一时不知该怎么回她了,这时某人接过话题,回道:“可以啊,等哪一天你作业做的快了,我们就可以包饺子。”

某人说是这么说,几天之后,也就是周六那天,某人买来了饺子皮。走进门后,提醒女儿作业做得快,说等会儿包饺子,说完后自己就忙活起来了。

某人忙活时,我也在忙,八成是在忙我的更文吧?也记不清了。

待某人馅料准备好后,儿子屁颠屁颠地跑进房间,叫道:“妈妈,包饺子了!”

“哦,好吧。”我回应着儿子,随着他一起来到客厅,看着一大钵馅料,只知道馅里面有肉,还有什么,就有点看不太清楚,剁的碎碎的,又和肉裹在一起。不过,也无所谓什么馅了,要我来包饺子,我包就行了,管那么多干嘛?

儿子这时也在桌旁坐好,手上已拿出一片饺子皮,叫道:“我也要包饺子!”

儿子的举动让我有些意外,你这小家伙能包什么饺子啊?捣乱还差不多。但是,也不好直接打击他,怎么办呢?包就包吧,后面包不起来,自然也就消停了吧?

“你洗手了吗?要不我们先一起去洗手吧?”我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先拉着儿子去洗了洗手。洗完手,小家伙又以最快的速度爬上了桌。

儿子爬到桌边时,我去拿来筷子和勺子,夹馅、铲馅用,随即又进厨房拿了个小碗,接了点冷水,放到桌上,这包饺子前的准备工作也就真的做好了。

儿子早早地拿出饺子皮,等我在桌边站好时,儿子不耐烦地问道:“妈妈,怎么包啊?”

“先铲点馅放饺子皮中间,然后一个手指沾点冷水在饺子皮边缘处抹一圈,再这么包起来。”我一边示范着一边说,儿子也一边跟着做起来。

令我意外的是,他学得很是像模像样,最后还真被他包起来了,而且速度还不慢,我惊叹道:“哇,儿子你真厉害,你真的会包饺子了!”

听见我的夸赞,他也没有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继续认真地包着他手上的饺子,包完一个又继续下一个,这速度还真不像第一次包饺子的样子。

至于儿子包的饺子怎么样,那还用说嘛,当然是比较丑了,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包出来了,并且坚持在包,这点真的觉得很难得啊!

而且我发现,他不管怎样,肯定都会想办法把手上的饺子包出来。在包的过程中,他不是没遇到问题哦,比如馅料太多,比如饺子皮边缘的水被他抹的太多等,可是不管遇到什么问题,也没有影响他包饺子的心情。

女儿听见我夸赞弟弟的声音,没做完作业的她,也忍不住来到桌边,看看我们,又看看刚从厨房走出来的爸爸,某人知道女儿心里想包饺子,便对女儿说道:“想包就去洗洗手来包吧!”就这样,我们包饺子的大军变成了一行三人。

女儿可不是第一次包饺子,所以我不太需要怎么教她,她就直接包了起来,当然,她包的饺子也肯定比弟弟包的好看些,速度也稍微比弟弟快一些。

没一会会儿,我们三人就包了不少了,某人过来把包好的收走,说是先弄的吃起来吧。

包到后面,两个孩子包的饺子开始变出花样了,女儿后面说要包一个包子,儿子包到后面饺子样子也变了,应该是受姐姐影响,他也想包包子,结果到后面不知道他包出了个啥。

女儿包的
儿子包的

就在某人快煮好饺子时,我们的饺子皮也包完了,只是馅还没包完呢,儿子呢,也还有点意犹未尽,下次再接着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