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什么,生活就会还给你什么!

关于生活我们都明白:总是充满了许多的痛苦和间杂的喜悦,但人总归是愿意趋利避害的动物,总是会想方设法去逃避那些不好的事情!

只有坚持才有后路!

1.

今天早上一出门,刚刚发动车子还没有开上路,就被挂掉了保险杠子。心里想着:糟了,我又会遇见那个抱怨、暴躁、郁闷的自己了!

结果,让我吃惊的是 :自己的那些坏情绪居然都没有跳出来,而且事情比之前在那些不良状态下的自己解决的也很好!路人很热情的指导我把车开出来,陌生人很热心的指给我去汽修厂的路,汽修厂的师傅也没有因为我是外地牌照就坐地起价,狮子大开口!我发现事情比我以前在那些不良情绪下处理得顺利多了,都很惊奇于自己的这种转变,什么时候就有了这种质的改变呢?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发现真的是很不喜欢那个一遇到事情就炸毛的自己,也发现每每在气愤的时候总是会把事情办得越来越糟糕!每次遇到事情都觉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知道在心里告诫了自己多少次,可总是一遇事就蒙圈!

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改变这个状态!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让自己用什么我就是脾气不好,或者说我性子急的借口来麻痹自己。既然觉得这样不好,为什么不改变自己呢?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如果在我能力范围内,那我就接受吧!我们这么努力的工作挣钱,不就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承受力!那在这种时候就不要吝啬,为了让自己有个好心情,终归是值得的!如果超出了自己的承受力,那么就尽量把损失降低,或者冷静的想想有没有什么补救的办法吧!

后来,我开始有目的的训练自己,每当工作或者生活变得一团乱麻的时候,我努力压抑自己就快要爆发的小宇宙,强制咽下自己已经到喉咙间的恶言恶语!忍耐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结果是好的,终归会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今天的我让我自己觉得惊喜!

2.

前段时间,一个偶然的原因认识了个新朋友,叫雨娟!第一次看见她时,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觉得她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可是细看之下,她的五官连标致都称不上,身材也属于比较富态的那种,可是总是给人一种舒服而且很有素养的感觉!每次见她走起路来都是不急不缓,说话也是笑脸盈盈!

有一天和她一起聊天,她浅浅的笑着告诉我:我其实好累好累,由于父亲几年前得了喉癌,一直在家和医院间奔波了近半年。眼看着有了好转,父亲又被查出肺癌伴多处转移,她没有其他的办法,只有卖了自己居住的房子,带着儿子回到父母的老房子居住,为了经济,也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她的老公觉得那么多人住在一起很不方便,就长期住在单位的宿舍!

听着她淡淡的说这些,好像在叙说别人的事情,我禁不住问她:你怎么熬过来的啊?

她说:就这样慢慢熬呗!父亲得了这个病时间也不多了,等他走了,我再说其他的事!

从她的身上我看不到半点浮躁,也体会不到任何焦虑,她圆圆的脸上有的只有平和、干练!看到她,让我觉得世界一片宁静,没有了喧嚣!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感谢这些生活的苦楚,但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所有吃的苦都不会白吃,生活会给你更多,哪怕你自己并没有察觉!

3.

人生的挫折千姿百态,有的轻、有的重。有的挫折可以克服,有的挫折让我们如入寒冬,很久都不能恢复,还有的挫折可能让你坠入谷底,永世不得翻身。当还是孩提的时候,遇到喜欢的零食或者玩具,父母不愿意满足,就大哭小叫地闹个不停;读书了,总是不能考不到自己的预期成绩,就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力是不是出了问题;青春期不能得到自己男神或者女神的青睐,就会开始怀疑人生;大学毕业以后找不到适宜的工作,就会垂头丧气;托福几次没有考过,失去了出国的机会;工作后,别人不如自己都提干了,自己还是老样子;与领导关系相处得不好,领导老是找茬……

有的人总认为自己生活的不愉快,没有别人生活的滋润,自认为自己是最不幸的人。其实,在这个大千世界上,与你一样不幸或者比你更不幸的人何止千万?你应该知道:所有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大抵不过父慈母爱、事业有成、婚姻美满、儿女成器!可是总觉得不幸却是千姿百态,一语道不尽心酸史!

人的生存和发展过程,实际上就是与困难、与挫折搏斗的过程。如果一个人没有困难和挫折,生活也就没有了它的价值和意义。

我想说: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挨刀就挨刀,不死就继续飘!希望能在下一个转角遇到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