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笑,同日月闪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在一个春天的下午遇见她的,那时正在下着雨,她撑着一把彩色的伞,站在红绿灯旁等待着。

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呢子大衣,梳着高高的马尾辫,姣好的背影,在人流中十分的显眼,我甚至觉得连阴暗的天空似乎都有一道光线照射在他的身上。

我慢慢靠近她,想要一睹她的容颜,果然,正如我想的那样,她白净的脸蛋上没有一丝瑕疵,五官清秀,而且嘴角弯弯,始终挂着让人心暖的微笑。

我还想多欣赏几眼 ,但是此时的绿灯变为绿红灯,人群开始涌动,她也动了,下一刻,我震惊了,这个女孩儿……

这个女孩她没有左腿,装着一条反射着金属光泽的假肢,她一瘸一拐的走过斑马线,那姣好的身影,隐没在那一群正常人中。

我的脑袋有点发胀,忽然想起刚才那个女孩脸上的微笑,不知怎的那个微笑像是刺在了我的心上一样,一想就心疼。

我长呼了一口气,撑着伞走开了,有点奇怪,我期待着与那个女孩再见上一面,但又有些害怕。

几天之后的一个中午,当时的我正抱着一大摞的资料,痛苦不堪的走在幽静祥和的林荫小道上。

高高摞起的书完全挡住了我的视线,结果被一个隆起很高的减速带给绊了一个跟头,哗啦一下,手上的书一半都散落在地上。

我狠狠的叹了一口气,弯下腰去捡,书本散得很开,捡得很费力。

就在我心烦意乱的时候,突然听见一阵急匆匆的金属撞击声。

下一秒,一个身影出现在我在我的视野中,我顿时停了下来,满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她默默的帮我把地上的书捡起来。

她就是上回那个假肢女孩,换了一身青春活泼的运动装,仍梳着马尾辫,发丝滑落肩头,闪耀的阳光透过发丝间的缝隙。

我嗅到她身上好闻的茉莉香味儿,心跳一下子加快了起来,脸颊也觉得温热起来,我急忙低下头,口上结结巴巴的说着,“谢……谢谢!”

没想到,她的出现让我烦躁的情绪竟一下子变得平静起来,仿佛是有一股清风划过我的心头。

她把手中的书整理好,递给我,我双手接过,再次谢过。

只见她的脸上仍是挂着那让我沉迷的微笑。

她一只手撑着地面直起身子,我这才注意到她的那条假肢刚刚是跪在地上的,我的心猛的一抽,急忙空出一只手伸了出去,想去搀扶她起来。

可她似乎看出了我的用意,微笑着冲我摆了摆手,示意不用,她拍了拍膝盖上的灰,向我微微点头,接着就转身离开了。

我愣在原地,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在地面上投下一块块的光斑,美丽的女孩踩着那些光斑,像是圣洁的天使,脚尖点着金色的云朵飞往天堂,美丽又正常不过。

我忽然懊恼,刚才我去搀扶她的做法,这也是对她的一种不尊重啊,特别是刚刚她微笑着冲我摆手的一幕,更让我感到内疚。

我确信这个女孩一定在这所高中上学,可怎么找也找不到,就在那个女孩渐渐的快要退出我的记忆时,上天又安排了一次我与她的相遇。

那天,我正在食堂排队打饭,我在一条长长队伍的队尾,前面一个将近两米身高的高个儿,像是一堵山挡在我面前,既让我看不到打饭的进度,还让我有一种强烈的自卑感。

不知等了多久,似乎我前面的大高个等得不耐烦了,终于这座“大山”移开了。

我欣喜的往前迈了一大步,正在庆幸的时候,我忽然闻到一股,淡淡的又熟悉的茉莉香味儿,在这个人多拥挤空气沉闷的地方,能有这么一抹清香,实在是让人心底感到一阵清爽。

也就是在我去寻找这个气味的来源时,我发现我的左前方边有一个熟悉的背影,香味似乎也出自她的身上。

我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中的激动,这来得太突然了,太巧了,我又遇见她了。

她很平静的在那站着,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抱怨着打饭太慢。

就在我犹豫要不要上前打个招呼时,我听见后面传来叽叽喳喳的流言秽语,并伴随着一阵讥笑。

我转过头,瞥见身后两个穿着流里流气,头发染得又蓝又黄的青年正对着那个女孩的假肢指手画脚。

我握紧了拳头,看了一眼女孩,她仍然是很平静的等待着打饭,似乎并没有听见,或者是在意那些流言。

我原本以为这两个人说一下就算了,可谁成想他们说的不亦乐乎,讥笑声越来越大我转过身,脑子一热,指着他们吼了一声,你们给我闭嘴。

一瞬间,整个喧闹的大厅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在看着我,压抑的愤怒爆发完后,让我的思维也清醒了,这才发觉我刚才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勇气吼出来?

那两个小混混从惊吓中回过神,他们捏着拳头瞪着我,一副你小子找死吗?的神情,我后悔惹上了麻烦,正准备好承担这两个混混的怒火时。

好在四周的人似乎也早已看不下去,一个个怒视着这两人。

他们也不敢为抗众怒,悻悻的收回了拳头,如过街老鼠一般离开了,我长吁了一口气,很感激的看着周围的人。

我转过头去看女孩,正巧她也扭过头来,这一刻我们四目相对,一双黑眸子那么明亮,微微一笑,睫毛弯弯,她冲我点点头,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我心中不由得想起这句话来。

后来我的同学告诉了我一件关于那位假肢女孩的消息时,我流泪了,单单的就是为了那个女孩。

原来那个女孩还是一位聋哑人。也就是说,那日我在食堂所做的一切,她什么也不知晓。

我想,也正是因为这样,她的心灵才会如此纯洁又高贵,所以她的微笑才能闪耀着光辉。

美丽的女孩,我希望每天升起的太阳,它的第一缕金辉,都沐浴在你的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点9图的错误 更改办法:在dramble里保存好用.9图制作好的图,后缀名以.9图结尾,在代码里把.9图的后缀...
    学渣罗小贱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