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正式升级当爸: 自从遇见你, 其他人都成了将就

文/麦大人

3日晚,歌手林宥嘉在微博上宣布,老婆丁文琪平安产下一子。

据悉,林宥嘉一直陪着老婆丁文琪在产房生产,亲自接生宝宝并剪下脐带,儿子酷比重3448克。

我曾经想过如果我有一个小孩,我想要他是全天下最特别的小孩。但是当我真的要成为一名父亲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希望他平凡就好。

首次当爸的林宥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在微博上动情地写下了367字的长文,感动了无数人。

的确,天底下还有什么事情比做爸爸更幸福的呢?

文字最后,林宥嘉还感慨的说:

多麽幸运,感谢上天,母子平安!

平凡真的是一种得来不易的幸运。这是我成为父亲所领悟的第一课。

在七月尾巴酷热的夏天,谢谢你来到我们的生命。

欢迎你喔,酷比。

十月怀胎,一朝降生,感激上天,母子平安。

可以想象,那个在产房外焦急等待的林宥嘉是多么紧张,那个接过医生递来孩子的林宥嘉是多么激动。

其实,我们许多人的父母也都是这样,祝福酷比健康成长。


01

我唯一想要结婚的对象是你

林宥嘉曾是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的总冠军,徐佳莹、胡夏等人都是他的师兄妹。

作为一名实力唱将,出道至今已十二年,正好一个轮回。

像我们耳熟能详的《说谎》、《伯乐》、《自然醒》、《想自由》、《背影》、《残酷月光》等经典歌曲,都是他的代表作。

很多人喜欢林宥嘉,不只是他的歌声和笑容,还有他的表演。多年来他除了唱歌之外,还主演了很多影视作品。

像《针尖上的天使》里的小男人“阿海”,《变化的年代》里,魔法超群的“学长”,《醉后一夜》里喜欢卖萌的化妆师“琛杰”等等,虽然戏份不多,但他的表演却很出彩。

而他和丁文琪的爱情,竟是由SHE介绍认识的,不过当初只是礼节性的介绍,他们能够走到一起,也是两个人的缘分使然。

两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相爱,也经历了很长的时间跨度。

2015年2月,林宥嘉在Facebook上发了500字长文告白丁文琪,话说真的是会写情书的人最会写歌。

一年之后,林宥嘉在社交平台发长文向丁文琪求婚。去年6月,两人在台北举办婚宴,双方亲朋好友悉数到场。

黄子佼担任婚礼主持人,宋念宇和郭静担任伴郎和伴娘,SHE的三位成员悉数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主持人陶子一家也来出席,此外还有邱泽、王心凌、动力火车等。

两人从一开始就认定了对方是自己一直想要找的那个人,林宥嘉喜欢弹琴唱歌,丁文琪就坐在旁边默默听着。

丁文琪喜欢骑脚踏车,林宥嘉就陪她一起骑着,他们的感情单纯纯碎。

在此之前,林宥嘉和邓紫棋的恋情曾被传为乐坛的一段佳话,年龄相仿志趣相投,但是最终还是分了手。

也许年轻的我们,都想过和对方势均力敌。但是回归生活,也许我们需要的并不是战场上的并肩作战。

而是当我累了,回到家,窗户亮着灯,家里有人,桌上有热菜热饭。

我愿意为你洗尽铅华,洗手做羹汤,最平实的生活,才最长久。

不较劲,两个人才能相处不累,婚姻那么长,陪伴比什么都重要。


02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就像徐志摩诗里的云彩,赵默笙初识何以琛那天,自习室里满满都是午后的灿烂。然而,所有的美好终要经受砥砺和试炼,于是有了漫长的七年。

七年,从青涩到成熟,曾经不谙世事的少年足以成熟到拥有自己的事业,身旁牵手走上红毯的人往往已不是青葱的初恋。

偏偏,他还想着她,她也忘不了他,大抵这就是最美的爱情。

何以琛说:

你以后会明白,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

《何以笙箫默》带我们重新思索了一个深刻的人生与爱情的主题,当我们在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钟汉良饰演的何以琛看似事业成功,为人严肃刻板,波澜不惊,其实内心对爱有最炙热的渴望。

当他再次遇到唐嫣饰演的赵默笙时,感情的闸门一泻千里,两人就这样被爱情俘虏了。

真正最渴望爱情的人,往往最不容易滥情,因为他们心里懂爱情是什么,是只如初见的唯一那个人,是一生一世的一份爱情。

当他真的爱过,就懂得世上最不能将就的就是爱情。

这是一个剩男剩女遍地的时代,北上广的夜,年轻人的愁。

多少刚走出校门的我们行色匆匆,为事业、为生计、为房子、车子,背后有多少段大学时代无疾而终的爱情?有多少对儿是被父母催婚无奈的将就?

个中滋味只有自己体会,在爱情的世界里,只有爱与不爱,没有将就,更没有备胎。

大概爱情观所说的正是这句:

我从来没有招惹你,你为什么要来招惹我?既然招惹了,为什么半途而废?

知音难寻,真爱难觅。再重逢的时候哪怕只是擦肩而过,旁观的人都会跟着怦然心动。

他爱她,也恨她。可是就算要一辈子互相折磨,也再不会放手。

一眼未来,他们都是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灵魂。


03

嫁给爱情,是女人幸福的源泉

前段时间,看到一条新闻:

梁咏琪的名企高管洋老公转行卖童装,原因是不想错过女儿的成长。

图片里一家四口甚是甜蜜,这对已经走过七年之痒的,虐狗的画面随处可见。别人的婚后生活越来越平淡,他们婚后却越来越高甜。

有了孩子后,两人更是变本加厉。在老公Sergio眼里,没什么事比老婆和女儿更重要。

以前为了梁咏琪,Sergio放弃在跨国公司的高薪工作,来到香港居住。现在为了女儿的教育,他又放弃了在名企的研发高职,转行卖童装。

女人就要活得像梁咏琪一样,如今42岁的她啊,眼神里尽是对生活的满足与欢喜,有恩爱如初的老公,有乖巧可爱的女儿。

谁又能想到,10年前的她情伤满地,落寞地唱着《原来爱情这么伤》呢。

她最为人熟知的一段感情,就是和郑伊健的七年之恋。

1999年,两个人在争议中公布恋情,但很多人并不看好。当时的他刚和前女友邵美琪分手,因此引起媒体猛批,这就是“双琪夺面”事件。

即便所有人反对,梁咏琪也站在爱情这边,他们不离不弃。那时两人的事业正处于上升期,各自忙自己的事情,离别时间一久,感情自然变淡。

就在他们的坚持打动众人时,爱情却悄然无息地划上了句号。梁咏琪说了四个字:无怨无悔。

之后,经历的几段感情,都只是露水情缘,直到那个不经意的人在西班牙街头相遇。

他叫Sergio,是梁咏琪这辈子见过的,最积极正面的男人,Sergio对她一见钟情。

因为投机,知道她独自来西班牙散心,拉着她滔滔不绝地聊了两小时,两个人开始交往。四个月后,彼此已经认定,对方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在梁咏琪身上却不灵验。他们的婚后生活,简直天天都是情人节。

一起旅行散心,一起装傻搞怪。去逛个菜市场,都有聊不完的天,就算结了婚,也照样要烛光晚餐、送花搞浪漫。

煮饭给老婆吃,就是Sergio最乐此不彼的事。时间久了,审美疲劳怎么办?Sergio表示,老婆的美貌是看不够的。

有人说,那些嫁给爱情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梁咏琪,或许就是最好的答案。

他没有豪门家世,却给了她一场豪门爱情。女人的面庞里,藏着她所过的生活和所嫁的人。


爱对了人,你会有安全感,也会越来越有自信,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你不会去羡慕谁,因为你有自己的生活。

根据吸引力法则,你是什么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学会充实和打造自己,你变得优秀了,不管遇到什么人,我们才有底气去把握自己喜欢的人,不是么?

余生漫长,愿你遇见想要遇见的那个人!

本文经「原本」原创认证,作者麦大人,访问yuanben.io查询【60FYQF3B】获取授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乐一狸 前日,林宥嘉与丁文琪举办了一场小型新婚派对,并首度曝光婚纱照。两人将派对地点选在日本轻井泽,只...
    乐一狸阅读 3,417评论 15 51
  • 潇湘冬儿的楚乔传在万众瞩目中开播了!热血特工,奴隶平等,信仰等关键词,在一众傻白甜,霸道总裁偶像剧脱颖而出,期望指...
    luckystar_d212阅读 657评论 1 1
  •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孩子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是每个父母的愿望。于是,家长们卯足了劲儿,督促孩子写作业,各种兴趣班...
    布谷亲子阅读 483评论 0 0
  • 不知道如何说起,不是因为没有热情了,热情我依旧有,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做些什么了。 几近放养的状态,没有人过问的日...
    幺歌阅读 96评论 0 0
  • IOC:控制反转,本依赖于程序员的生成的对象交给了spring容器完成对象的产生和分配,不再由程序代码操控,而是由...
    梦落迹南天阅读 2,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