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多年了我以为我已经好了,我的亲人这么多年了,我以为,我已经痊愈,不在伤痛,可是,每到清明,心,就隐隐地疼,遇到雨,就更是疼得钻心

 每到清明节总是可以看见各种怀念亲人的贴子,看了让人心疼也感同身受,可是无论我们忍不忍的住眼泪,雨都依旧绵绵的下,让人倍觉伤感。

龙岩的梅雨季节还没过去,碰上清明节自然就是细雨绵绵,这么多年,无一例外清明都是在家里过的。只有今年因为学习的原因,只能放弃了回家的列车。从这里到家里两天的车程,三天的假期根本无法满足家远的孩子。

其实这些年清明节也是我最熬不过去的节日,这是没有祝福话语的节日。有些人对于亲人的离开随着时间的推移总能的渐渐淡化,但对于有些人来说却是一辈子都无法淡化。而对于爷爷奶奶的离开我妈就是第二种情况,所以每到清明家里总是安静的可怕,谁也不敢去多说话就怕一不小心就看见泪水。

今年清明没回家,打电话给老妈我能明显感觉到声音的不对劲,可是也不敢去问,就怕一问就听见我最不愿意的声音,而这个声音也足够带动我声音的颤抖。有些事不是不愿意去说,只是不在想去提起。也不敢再去触碰,每个人都会坚强,伤心流泪只是因为那件事超出了我们的坚强范围。

记得第一年去给爷爷奶奶扫墓的时候,我妈差点哭晕在墓地里,我们也只能咬住自己的嘴唇强忍着不发出声音,却没有勇气说一句让老妈别哭的话。我们家三个孩子可以说都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可是他们带大了我们就好像是完成了任务一样就这样不动声色的走了,没有留下一句话哪怕是遗言。最让人心痛的不是离别,因为离别还可以重逢。但是阴阳相隔确是无法言说的疼痛,谁知道下辈子你还是不是我的亲人。

妈妈总是说她欠爷爷奶奶的太多,所以爷爷奶奶连一个梦都不愿意给她,可是我想爷爷奶奶从没怪过妈妈,世界上没有一个父母会怪自己的孩子,但是对于妈妈来说这种愧疚也许会傍着她的一生,而我能做的就是静静的听别说一句话,然后好好的对我的爸妈,让他们明白爷爷奶奶从没怪过他们,因为他们也是父母,世界上没有人会做的十全十美,我们都会犯错,而原谅我们最多的人叫做~~~父母。

今年清明不在家里,看不见您是否还是和以前一样哭的和一个泪人一样,。其实八年的时间我也依然不能放下对爷爷奶奶的思念,我也无法去淡化心中的伤痛,因为这份恩情是我今生欠下的最大的债。

当我习惯了回家先叫爷爷奶奶的时候你们却告诉我要改了,当我习惯了下雨天等着两个老人的身影时,你们叫我不要等了。最遗憾的是当我开始懂事的时候却错过了我最需要感恩的两个人。

不想只送你一束花,今年却连一束花都无法送到你们面前,真的不喜欢旅途上没你们牵挂,在远方只希望他们说的都是真的你们都变成了最亮的星,这样至少抬头的时候你们都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还打电话给姐姐,问你打电话给哥哥问爷爷病情怎么样了没,姐姐还开心说哥哥说好点了。我还在想等爷爷回来我就从...
    周佳佳zjj阅读 131评论 1 0
  • 有人说,在一起久了,会越来越像。 可是Lemon始终愿意和性格不同的在一起。 彼此风格的不同,性格的不同。 总能让...
    芸一阅读 299评论 0 0
  • 心里一直藏着一个故事。 刚开始,它只是萌芽,只是放在心底。但放在心里越久,它就越发生长,逐至后来,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安然无恙QIU阅读 431评论 0 2
  • 以前总听我爸说自己去过大半个中国,这去过,那去过,虽然没有具体的地名,也不知道怎么凑齐了大半个中国。后来他...
    M战士阅读 104评论 0 0
  • 最近在整理一些东西,准备在代码库里上传了一些自己写的,还有收藏的一些好用的东西,想增添一些自己的信息,方便与他人交...
    哎呦哎呦小葵花阅读 3,5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