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皮是一种信仰和情怀

image.png

当今人们旅游追求的是舒适和快速,曾经风靡一时的绿皮火车早已被人们遗忘到了角落里。

不过,作为一个贪恋独自穷游的男孩,绿皮一直伴随着我

从坝上的广袤草原到青岛的瀚海蓝天,从墨线勾勒的甘南到水天一色的武汉。至今,限于资金的掣肘到过的地方虽不能长篇累牍但去过的每一个地方也算是短小精悍。旅游不等于旅行,相较与当下流行的旅游,我更喜耗时且遭罪的旅行。

image.png

戴荃的“悟空”曾火极一时,那“踏破凌霄,放肆桀骜”的不屈话语至今仍在我的内心回荡

我想,我就要做一个“桀骜”的男孩,“放肆”的游走在各大美景之中。

北京的夏天骄阳似火,即使夜晚也充满着燥热的气息,这也让我在公园过夜提供了天然的条件,不过粗心的我似乎忘记了北京的夜晚是蚊虫的主场,第二天醒来时看着满身的大包泪流满面。

后海是洗涤人心的好地方,当沉下心来,仿佛一切的忧愁都随风而逝,耳边传来的是那恬静的民谣,这个曾在校园内兴起的潮流在后海早已扎根并且成长成参天大树。

在那被时光刻下痕迹的胡同巷子里走走转转,看一看在岁月长河中自然脱落的斑驳遗迹,找一找坐落于胡同巷的充满时代感的老建筑,找寻老北京人的记忆。

image.png

街角突然出现的咖啡店,也许装修的不像你往常所见的精致明亮,但相信我绝对会别有一番韵味,在老北京你会游走在传统与现代之间。

旅行就是要用双足丈量土地,用心感受历史的痕迹,去发现夹缝中得美好。

还有那海风吹拂的秦皇岛,风吹草地的张家口,天津夜晚的色彩缤纷,洛阳的牡丹节,太原柳巷的小吃街

悟空那不羁的瞳孔,狂热的自由促使着我打破禁锢,去追寻那肆意的自由。我被那种对每个城市一一认知熟悉的过程所吸引,仿佛自身的血肉融入进城市中的每一片瓦砾,融入进当地的酒和故事。

身边的朋友不能理解我对“花钱找罪受”可以“升华灵魂”的解释,我就是喜欢那种即使吃不饱、走很多很多路,甚至遇见不怀好意之人也要执着于一个地方的倔强。旅行而非旅游,游是游山玩水的游,行是行者无疆的行。毕竟,我爱“遭罪”嘛。

image.png

我想,我喜欢一个人独自旅行的方式这也最能带给我思考。

不用考虑呼朋唤友的迁就与羁绊,没有豪华套房的舒适安静,这些更能让我找到旅行的真正含义。

我就是喜欢那种睡觉睡到凌晨醒,走路走到腿抽筋的穷游方式,我可以在想停的地方就停,在想醒的地方就醒,可以为了捕捉日出的瞬间,披星戴月的在山间小路中前行。

为了找寻未经人们商业化的古迹,在没有详细地图只靠老人们口述的情况下,徒步走了三十多公里。

我认为,人一生中一定要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轰轰烈烈地爱情中拥有过一样。

目前来看,除了一个被扼杀在萌芽之中的爱恋,就剩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罗马与巴黎,拥着着属于自己的任凭岁月的刀刻也无法磨灭的不朽足记和刹那芳华。

相比较一辈子安全地活在温室,我更愿意跋山涉水、不远千里去追寻我少年时在书中看过的每一个我想亲身体验的城市。那些山山水水,才是我生命中最好的归宿。

image.png

接下来的暑期,会由着那三十多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带我去看那一路繁华绿茵到日光城拉萨。作为一个渴望接近蓝天的人,请满足我对于雪域高原那强烈狂热的向往。

我想,我终究是一棵长着倒刺的沙荆棘,由着心中的数根青刺戳破皮肤,直指荒漠,在那昼夜奔忙不息的旅途中,有我想要的一切。

image.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配置文件里数据库连接的时候不要写localhost,改成ip127.0.0.1
    繁诗阅读 874评论 0 0
  • 今天我很佩服自己 因为忍住了哭 忍住了不在别人面前哭 尽管心里无比委屈 尽管 心里特别特别特别难过 还可以假装开...
    Nancy二三事阅读 229评论 0 1
  •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性格养成的影响很大。在有些家庭里,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他们总是“学不会”“好好说话”,与其说学不...
    爱享阅读阅读 1,015评论 0 0
  • 孩子的教育,是一个全世界都比较关心的大问题。中国的父母对孩子的关注,超过世界上的一切国家。可以说大多数的中国父母是...
    逆风的沙阅读 2,283评论 6 8
  • 这学期,孩子们就四年级了。翻开教材,我浏览了几课,顿时惆怅起来,课文篇幅延长了,生字增加了,词语的理解越来...
    嘎鱼嘎鱼阅读 58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