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瑞士的游山玩水

2019的旅行,一波三折,是利奇马的一再挽留,或者只是天意。最后还是成行了,德国进,瑞士出,主题是爬雪山,看湖泊,游小镇,总结如下:4次徒步,7座峰,7个湖,17个小镇。

湖:7个湖,莱茵河,蒂蒂湖,卢塞恩湖,萨尔嫩湖,龙疆湖,图恩湖,日内瓦湖。看湖日子都是阴云密布。

山:7座峰,楚格峰,瑞吉,皮拉特斯,菲斯特,少女峰,雪朗峰,马特洪峰,爬山的日子都是晴空万里。

镇:17个镇,乌尔姆,巴登巴登,沃尔法赫,恩根,费尔德贝格,施泰因,韦吉斯,卢塞恩,赫尔吉斯韦尔,格林德瓦尔得,劳特布龙嫩,米伦,锡格里斯维尔,因特拉肯,施皮茨,泰驰,采儿马特,游镇的日子都是匆匆忙忙。

徒步:4次徒步,皮拉图斯徒步,菲斯特徒步,门立兴徒步,五湖徒步,徒步的日子都是精疲力尽。

第一天,楚格峰&天鹅堡,住宿乌尔姆

从慕尼黑机场出来,顺利地在Hertz提到了车,一顿摆弄之后,正式开启本次旅行。未曾想到,在车库的出口便遭遇了一次尴尬,久违的手动挡,比较肉的动力,狭窄的出口,较大的车身,于是,熄火,启动,溜车,来回几个循环后,作为老司机的自信被彻底摧毁,最后还是请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帮我完成了第一次爬坡。

驾车离开机场,马不停蹄地驶向第一个目的地:楚格峰,遇到了第二次尴尬,浓厚的云雾将一切遮盖,仿佛置身仙境,但是能见度实在太低,还下起了雨,于是我们只能惜别了楚格峰,只留下一个到此一游的匆忙背影。

云雾中的楚格峰


旅行者

驾车去到第二个景点:天鹅堡。一路上,太阳公公露出了他久违的笑容,德国这景色就是给他一丝阳光就灿烂,我也心情大好,想着能带孩子去重温一下这个浪漫的城堡,到了目的地,无奈天公不作美,浓雾和云层慢慢侵蚀了天鹅堡,也只能瞥到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貌,于是,只能翻出13年的照片图个圆满。

雨后的晴天


13年的天鹅堡


第二天,乌尔姆大教堂&梅青根购物,住宿斯图加特

早上起来,在乌尔姆小镇兜兜转转,偶遇了世界上最高的教堂,乌尔姆教堂,坐落在这安静的小镇。 教堂塔顶高161.53米,共有768级台阶。教堂内部可以容纳3万人,是仅次于科隆主教座堂的德国第二大哥特式教堂。

神奇的光


闲庭信步


乌尔姆大教堂


乌尔姆大教堂

从酒店出来,便开始了每次旅行的保留节目,杀到梅青根,开始了一天的血雨腥风。

HugoBoss大本营


第三天,巴登巴登&沃尔法赫小镇&恩根小镇&蒂蒂湖,住宿费尔德贝格小镇

开始黑森林的旅程,第一站,巴登巴登小镇。号称洗浴之乡,位于黑森林北端的小城。她的名字就已经显示了最大的特色——温泉(Baden即温泉的意思)。这里一直是德国乃至欧洲显贵们钟爱的疗养地,在温泉以外,也是个非常漂亮的小镇。

地标


洗浴场


马车

巴登巴登出来,邂逅了一座古老的欧洲小镇沃尔法赫,阳光下色彩斑斓地存在,坐下来喝了杯咖啡,服务员给Miya同学推荐了经典款的黑森林蛋糕,又完成一个心愿。

沃尔法赫


沃尔法赫


沃尔法赫

从沃尔法赫出来,一路上安排的满是布谷鸟的恩根小镇和蒂蒂湖,由于晚上酒店的入住有时间限制,我们便没做太多停留,走马观花,匆匆而过。

蒂蒂湖

酒店在半山腰,停好车后,看到了蓝天白云黄墙红瓦,入住之后,才发现还是米其林推荐酒店,便好好美餐了一顿

神奇的光


留言


第四天,海关&施泰因&瑞吉山,住宿韦吉斯

因为要在瑞士出境,需要找一个德国的海关,把战斗的胜利果实敲章巩固一下,于是来到了德瑞边境。海关简单到不可思议,办完手续就跨过边境线,开启瑞士段的行程。

日出


海关的向日葵

第一站是号称瑞士最美小镇的施泰因小镇,坐落在莱茵河畔,童话般的建筑,精美的壁画,还有零星分布的小店和三三两两的旅人,MIYA同学在这里收获了一个布谷鸟钟。

施泰因小镇


瑞士国旗


施泰因小镇

离开施泰因,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瑞吉山,据陈导的一手消息,三点左右山上放晴。又怎么能想到,山上的天气阴晴不定,当我们缆车换小火车到了山顶,看到的却只是白茫茫的一片,山顶的风夹杂着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冷得直打哆嗦,失望至极,我们坐上原班小火车下山,心里直犯嘀咕,到底是我们到哪里,哪里就下雨,还是哪里在下雨,我们就去哪里呢,这是个哲学问题。

瑞吉山脚


第一次登上瑞吉

刚到小火车站,奇迹再一次发生了,那一片乌云彻底飘过,于是,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开始各种灿烂,这山里的天气真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既然老天这么给面子,我们又一次坐上了小火车奔向了山顶,不留遗憾。

阳光下的小火车站


第二次登上瑞吉


下山途中

酒店在韦吉斯,卢塞恩湖边上的小镇,在湖边散步发呆,湖上偶尔飘过的飞鸟,真是岁月静好。

神奇的光



第五天,黄金环线,皮拉图斯峰,坐船&小火车&缆车,住宿赫尔吉斯韦尔

从韦吉斯出来,开车到了本次旅行的第一个大城市卢塞恩,开启了黄金环线一日游。环线分为邮轮,齿轮小火车和缆车三段,停好车便去寻找邮轮码头,到了码头便登上了邮轮,衔接的恰到好处,坐船游览了卢塞恩湖两岸的秀丽风景,流连忘返。下船以后,我们悠哉悠哉去吃午饭,未曾想齿轮小火车还要排队,于是在行程的第二段落下了两个小时。坐上超过45度的齿轮小火车,翻山越岭,来到了皮拉图斯峰,远眺阿尔卑斯山脉,俯瞰整个卢塞恩湖。心中窃喜,真是事不过三,在第三座山峰,得到了老天的眷顾,后面的事实也证明,从此之后,遇山便是晴天。

卢塞恩


鲜花长廊


游船上随手拍



换个角度的乌鸦


垂钓者


登高望远


卢塞恩湖


齿轮小火车


第六天,萨尔嫩湖&龙疆湖&菲斯特峰,住宿格林德瓦尔德

吃完早饭,在酒店附近闲逛,看到一家小店虚掩着门,便推门进去,怎想到在门外抽烟的老板娘将我们赶了出来,很较真地说小店九点营业,我抬手看看手表,现在是八点五十五,本想买点纪念品的,只能作罢。回头想想,老外的生活态度,真是值得我们思考,我们在匆忙的旅行,他们在悠闲的生活。

谷哥真是神奇的存在,总能带我们找到最对的地方,哪怕是山间的弯曲小径,还是湖边的林间小道,让我们领略了两个湖的秀美。在龙疆湖的房车营地,找了个咖啡馆坐了下来,一切都安静下来了。

萨尔嫩湖


垂钓者


龙疆湖


龙疆湖


龙疆湖

下午开始爬山,驱车到格林德瓦尔德,寻寻觅觅没能找到停车位,便直接开到酒店,入住之后,再坐缆车上山。菲斯特峰有各种户外项目,滑翔伞,飞翔鹰人,山地车等,而我们选择了最传统的徒步,开会将近四个小时,一路上五彩缤纷的野花,一路相伴的雪山,还有调皮可爱的牛羊,好是有趣,到了目的地,本想出张雪山倒影的大片,可惜湖面有风,没能如愿。

缆车上随手拍


路边野花


山上的山羊


雪山和倒影


雪山和倒影


生活在天上的牛


悠然自得

第七天,彩虹&门立兴徒步&少女峰 ,住宿格林德瓦尔德

临行前,用酒店老板的望远镜远眺了一下眼前的雪山,白得很让人心动。早上的行程出了点小意外,格林德瓦尔德去门立兴的缆车在维修,临时改行程,想到文根小镇坐缆车去门立兴徒步,却发现车子开不进小镇,便又回头到格林德瓦尔德坐大巴上门立兴,来回折腾浪费了两个小时,路上却偶遇了瀑布小镇,还幸运地看到了彩虹,所以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望远镜里的雪山


意外的彩虹


机场

开大巴的老爷爷车技真是了得,偌大的一辆大巴就被他在盘山的小路上摇摆着开到了门立兴,我想想后怕,还好没选择自己开车上来,否则该有多少次溜车啊,关键身后就是悬崖,怕怕。

蓝天没有白云

第一段徒步是小试牛刀,来回四十分钟,走完皇冠之路,当然,登高远眺之后,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美。第二段徒步将近两个小时,是下坡,翻滚了大半座山,直接到了上少女峰车站。看今天天气好,便临时决定上一把少女峰。

坐火车上了少女峰,海拔过了3000,开始有点高反,到了山顶,与雪山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又到观景台上,领略欧洲之颠的雄伟。MIYA同学在这里又收获了一块紫色水晶。游玩之后,还是小火车下去,再换缆车到格林德瓦尔德,驱车开到酒店。

背影



徒步者


向下看向前看


悠然自得


在路上


色彩斑斓


雪山


雪山


雪山


第八天,瀑布群&米伦小镇&空中栈道&雪朗峰 ,住宿锡格里斯威尔

一早起床,绕着小镇跑了一圈,遇到了去上学的孩子,在洗地的工人,托着行李箱的游客,还有从草地里爬出来的蜗牛,小镇安静的早晨好美。当然缆车已经开始运行了,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了。

昨晚大雨,早上天气还没缓过神来,陈导先安排去瀑布小镇,雨水丰盈,欣赏瀑布应该是最好不过了。当然也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毕竟山里的天气飘过一阵乌云便是艳阳晴天,今天的主要行程的米伦小镇和雪朗峰。

米伦小镇车来不进去,停在山脚下坐缆车上去,第一站到米伦,第二站是空中栈道,第三站是雪朗峰。我们采用至上而下的策略,先上雪朗峰,再逐个下来,事后证明是英名的决定,因为完全与太阳公公想到一块儿去了。在雪朗峰上与007大叔合了个影,在360旋转餐厅吃了顿饭,我还特地选了007套餐,一圈转完,我们也美餐裹腹了;下到空中栈道,那是勇敢者的游戏,脚下是万丈深渊,身边是一朵又一朵的云,悬在半空中,腾云驾雾,走了钢索,爬了钢圈,难得的体验,转完一圈,再一次证明了MIYA同学在这种极限运动上,胆子非常大,但是她却怕蜘蛛网,我实在不能理解;再下到米伦小镇,一座美轮美奂的袖珍小镇,有三座神山的最佳观景点,还有云雾在你眼前随意的搔首弄姿,被那些勇敢人们的滑翔伞点缀的更加多姿多彩。

格林德瓦尔德


龙出没


远眺图恩湖


俯瞰大峡谷



走在空中栈道上


在天上还是人间


征服自然的人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伦小镇


路虎应该有的样子


米伦小镇

第九天,因特拉肯小镇&施皮芝小镇& ,住宿锡格里斯威尔

从米伦回来路上便一直在下雨,持续到了今天早上,雨势一点没有减弱的样子,本来计划今天是环绕图恩湖的小镇游,无奈一会大雨滂沱,一会阴雨绵绵,湖都看得不怎么真切。于是调整了行程,去了因特拉肯小镇,逛了钟表一条街;开车转了施皮芝小镇,远远看了古老的城堡。

花钟


施皮芝小镇


雪铁龙的小车


索道


天上还是人间


酒店阳台


第十天,采儿马特五湖徒步 ,住宿泰施

吃完早饭,驱车赶往采儿马特,谷哥又一次给了我们惊喜,让我们的车坐了一次火车,穿过山洞,以前但是让车坐过船,做火车还是第一次。去采儿马特的路上,风景与之前的卢塞恩湖区,和少女峰山区就大有不同了,整体感觉有些荒凉。

采儿马特也是一座汽车开不进的小镇,我们从泰施坐小火车到了采儿马特,又换电梯小火车,再换缆车来到了五湖徒步的起点。从368度全方位地领略了马特洪峰,徒步路上,有汗水和艰辛,当然,风景也尽收眼底

摆渡火车


马特洪峰第一眼


惊为天人


马特洪峰第二眼


在路上


马特洪峰第三眼


五湖第一湖


五湖第二湖


喔里羊

第十一天,马特洪峰&采儿马特小镇 ,住宿泰施

今天的行程还是昨天续集,从采儿马特坐齿轮小火车上山顶,去最近距离欣赏马特洪峰的雄伟,徒步到湖边去抓拍马特洪峰的倒影,当然,其实还有挺多徒步道可以走走,实在是这几天高强度的征服山峰,有点审美疲劳了,也便下了山,去采儿马特小镇上的商业街逛逛。

马特洪峰在哪里


开往天上的列车


运动


旅行


寂寞的乌鸦


马特洪峰第四眼

第十二天,葡萄园&日内瓦 ,住日内瓦

从泰施出来,我们从日内瓦湖最南端的古老葡萄园,到日内瓦湖最北端的日内瓦城,湖的两端,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恍若隔世。在葡萄园区,渺无人烟,我们在葡萄庄园和邻近小镇间穿梭,安静到仿佛像一幅画,酒窖老板中午休息,把我们拒之门外,想带一瓶干白的梦想未能实现;在日内瓦城,人头攒动,我们在奢侈品店和周边的街道游走,繁华得仿佛像一出戏,都特别不真实。

葡萄园


葡萄


葡萄园


天鹅


花钟


喷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