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自我修养(19)

【19】粉红色头发的女孩

在空旷的马路上,

开来两辆车。

一辆被截成了两段,

另一辆,

也被截成了两段。

——鲁卂

我拿着崭新的iphone6s,手在外包装上轻轻地摩挲。晚会还没结束呢,人一个一个地走了。

别走啊,我再把奖品放回去。我们看完再抽一次,重新抽一次,好不好。

大家都看完再走,好不好。

我兄弟的场子啊,准备了大半年的。

很精彩的……

我很想拉住每个正在离开的人,可我好像没这个能耐,也没这个必要……

你看我兄弟都不在乎了。他自己冷冰冰地跳出来,把最美丽的女主持人吓跑了。把舞台和音乐也冻得冷冰冰的,然后自己也冷冰冰地跑了。

为什么生气呢?

为我啊。

不值得。

没道理。

我看向手里的苹果,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发生了,想都没想到的事情也发生了。我问它阿,你说明明一切都好好的,怎么突然,就不好了呢?

"嘻嘻,什么不好了啊~"

"米芽?!!"耳畔隐约听到女生,我惊喜地抬起了头。然而不是她。是一个打扮更野的女孩子,穿着牛仔短裤和黑色皮夹。染成粉色的头发蓬松地在头顶卷曲着,像一团可口的棉花糖。

"对不起哦,我不是你们的米芽女神呢,"她伸出小小的手道,"我叫西安,是个鼓手。"

我轻轻握了下她的手,热热的,有点婴儿肥的感觉。

"我还记得你,"我说,"刚刚表演过的MF乐队!你们很棒啊!算是带起了一个小高潮呢。对了,我还没介绍我自己,我叫……"

"单身。"她抢先说了出来,还用手比成手枪的姿势可爱地指向我,"哈哈,你爸妈跟你多大仇阿。"

我想说其实那个字念"shan",好吧,无所谓了。

"那你现在真的还单身吗?"她问。

"一直在单身,从未被征服。"我自豪地说。

"那……我是不是可以请你跳个舞呢?"她对我眨了下眼睛。

这是……传说中的桃花运?我居然不仅被女生搭讪还被邀请跳舞?妈妈,我需要冷静一下。

我告诉自己,讲道理,这时候我应该是心情低落的,毕竟阿格,米芽,都变得奇奇怪怪了啊。可我一想到自己。人生第一次诶,长这么大第一次诶。第一次有漂亮的同龄段的女孩子带着善意主动向我搭话,第一次有异性邀请我去跳舞。她虽然画着稍微浓了点的眼影,普通话里还有一丝丝奇怪的口音;虽然没有米芽那么倾国倾城,没有水晶鞋和翅膀。可她还是属于好看的那种女生,那种我会心动会拒绝不了的女生。

所以最后,我犹豫再三,思前想后,终于还是欣喜若狂地接受了。

然而我并不会跳舞。

她说没关系,她可以教我。

"我们慢慢地,跟着音乐慢慢来就好了。"

我把刚到手的大奖存放在门口两位小天使那,然后被她牵到舞池中央。

她的手搭着我的肩,我的手轻轻搂住她的腰。然后,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踩到她的脚……

还好,她穿的是黑色的裹住整只脚的高跟鞋,不然说不定也是要青一块紫一块。我简直要被自己蠢哭了。她倒没生气,说我笨的语气就像撒娇一样。

慢慢地,我终于能做几个最简单的舞步,不再那么踩脚狂魔了。我们就趁着最后的晚会音乐来回重复这几个最基础的动作。基本上我就是前后走,可她屁股跟着脚步一扭一扭地,整个腰也跟着扭,偏偏上半身不动。整个人就像条弹性的蛇。把最基本的舞步都变成了充满美的艺术啊。

边跳,我们就边聊起来,聊好多。

她说她大四了嘞,没什么课,平时就在后海驻唱。后海一片都是酒吧,漫山遍野的。来来往往的人,来来往往的酒瓶和来来往往的故事与事故。可漫山遍野里,还是她们家的店最好。人总是满的,灯五颜六色

,中间有一个大大的舞台。主唱一个一个地换,但鼓手总是她。她的手最稳,她长得最好看,她的台风也最好。好多人都是专为她过去的。给她送花,为她买酒。她一出场就是呼啦啦的欢呼,她经常打得双手蜕皮,打得精疲力竭,可都不让她走嘞,她只好一直打呀打呀。

听着她这么说,我的脑海里好像真的跳出这么一个女孩。她有着一头棉花糖一样的头发,她像一只来回蹦哒的野兽。她的手快出幻影来,鼓声把心跳都带起来。周围一片黑暗,只有她头顶一束灯光。

不对,周围都是黑暗,只有她在发着光。

可刚刚她在台上的时候,我都没太认真看。我在喝我的饮料,吃我的蛋糕嘞,真是可惜了。

她说呀说,边说还能边优雅地跳呀跳。我也想说我自己,可我好像没什么可以说的,一句都没有。奇怪,怎么没有呢?

她可不管我在想什么。她开始连珠炮地问我问题。问我最喜欢什么课呀,问我最喜欢什么人呀,问我喜欢哪个季节啊,问我喜欢听什么歌啊。

我说外国文学鉴赏啊,我说阿格啊。我说都喜欢啊,我说好听的歌啊。

我在说阿格的时候,想的好像是另一个人,可那个人有个坚实的臂膀了,不应该想她。所以果然还是阿格啊。

她说阿格啊,她说果然是阿格啊。她说其实就是阿格让她来找我的。她以前也是文艺部的,算阿格的前辈吧。而且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就认识阿格了。她说其实阿格一直有点事想跟我讲,但他讲不出口,就托她这个厚脸皮的学姐来了。

原来是阿格让她找我的啊,就说嘛,哪有无由来的粉红色头发的女孩,无由来的艳遇呢?可她毕竟跟我跳了舞的嘛,还说了好多好多话。

还是一场轰轰烈烈的艳遇啊。

我问是什么事啊?

她说这里不方便说,反正晚会也快结束了,我们去未名湖吧。

我还没说话呢,她跑回去抓起羽绒服又跑过来,拉着我呛呛呛地就跑了起来。

未名湖好远的,从这头要一直走到学校的那头。不管有什么事都没有一定要去未名湖的必要吧。

一个女孩子这样拉着你的手跟你说:"我们去未名湖吧。"

简直跟约会一样啊。

而且路这么远,我们只好又说很多很多话。

她总能找到很多很多话题,哪怕是跟我这样的高冷男神在一起都不会冷场。

我们到小西门的时候,她大吃一惊地说她忘了带校园卡。她说靠你了。我一摸,哈哈,我也忘带了。她说1,2,3,就拉着我往里面跑。结果保安哥哥完全没鸟我们啊!喂,这里有两个没有校园卡的不明人士啊,你是瞎的嘛。我要告诉你上司把你辞退啊!

我们到CBD的时候,她说买个饼吧。然后我们就在旁边哈气跺脚地等。好多人排队买,于是又说了好多好多话。她接过两个饼,给了我一个。她说,我请你。

我们到图书馆的时候,她说,哈,图书馆。

我们到未名湖的时候,她说,哇,未名湖啊。

我们找到了湖边一块大大的石头上挨着坐下。

我问,那有什么事,说吧。

她舒展了一下身子,发出舒服的呻吟声。她说再等五分钟。

五分钟过去了,我又问,她说,再等五分钟。

她就一直看着湖水不说话了。

我也只好一直看着湖水。

等我再看向她,她突然难过起来。

她说,其实这次晚会办得很大,花了很多钱,可有个赞助谈崩了,并没有那么多钱。

所以……

"所以欠钱了,需要还钱么?"我问。

"嗯,"她说,"其实……其实你之所以会抽到iphone6s,都是阿格设计好的。他知道你的号码后,在后台稍微改了一下算法,大奖的结果就变成了你。"

"就一定会是我?"

"就一定会是你。"

"阿,我懂了。如果是我的话,阿格就可以再收回这部手机,拿去卖掉,填赞助的坑是么?"

"阿?你都知道啦!"

"没有啦,以前我们家比较穷,经常做拆了东墙补西墙的事,对这方面,就比较有心得。"

"对……对不起啊……"

"没事啦。阿格可是我兄弟诶,兄弟啊。何况这本来就是他的东西。"我拿出奖品递给她,"那就交给你保管啦。"

"嗯,我等会就拿给他。"

"现在就去找他吧。"我说,"我这边又没什么事了。"

"唔,这么想赶我走啊,那我真走喽。"

"走吧走吧。"

"最后再呆一分钟。"她深深吸了口气,"夜晚的未名湖真美啊。"

"那反正以后天天都可以看,看多了,也就腻了。"

"哈。"她起身拍了拍屁股,"走了。"

"等等。"我又叫住了她,"阿格现在应该挺难受的,毕竟这相当于欺骗了今天所有的人,他良心上一定很过意不去。你好好劝劝他。"

"嗯。对了,你闭上眼睛。我送你个东西,唔,五分钟后才可以睁开。记住哦!"她说。

然后她的脚步声就越来越远。

我觉得过了好久好久,就睁开了眼。

边上放着一根小鼓锤。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