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语录

1.故事书上说:房顶变成雪白的了。宝宝盯着书说:地上也变成雪白的了。宝宝能把听到的用上,表达自己的想法。

2.叠好的被子宝宝用力拉,说:爸爸的花被被。是的,他爸爸夏天经常盖。我不想让他弄乱,说咱们不盖这个。他说:取过来让妈妈看。哦,原来宝宝是想让妈妈看呀。宝宝喜欢的东西总是要分享。

3.睡前躺床上,我们一起用手机看白天拍的照片,我自言自语说:看妈妈丑的。他接着说:宝宝漂亮。我笑,这话接的真好。而且,他什么时候知道丑和漂亮是反义词了?看到另一张照片,他说:宝宝吐舌头呢。确实,他在吐舌头。

会看图说话了。

4.躺床上,我给他用暖水袋暖肚。他自己用两只手抱着暖水袋,不停说:暖暖肚,暖暖肚。

这是他听到的新词,所以很感兴趣。

5.我问:哪能看到礼花?宝宝答:昆区家能看到。我说看不到吧。他说:偶尔能看到。这个偶尔他说的不清楚,我开始听不明白,他就不停说,直到我终于听懂了。宝宝说的很对,确实大多数时候都看不到,偶尔能看到。

有些词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学会的。

6.之前爷爷总是带他出去的时候顺便倒牛奶,后来每次出去宝宝看到买牛奶的就直接跑过去,非要让倒牛奶,倒上了他也没事了。并且好几家卖牛奶的,他每次总奔着常去的一家去。昨天,他往家走的路上突然说:牛奶车走了。我回头看,有一辆车走过。我说:是的,牛奶车回家了。他说:没法倒牛奶了。

总是跟大人一替一句,话接的非常好。

7.有一天晚上,我想收拾家,让宝宝和我一起,他非常乐意,我让他把东西放在该放的位置,他都非常乐意颠颠的跑来跑去帮我放。很快就收拾完了,他却不尽兴还要收拾,让我给他任务。我实在找不出来,他自己搬上毛线南瓜放卧室床上。过了一会儿,我问:南瓜呢。他说:在床上睡觉呢。他又赶紧往卧室跑,说:看看他还在不在。我一惊,居然会用“他”了。

目前,似乎我和他都会用,就是还不会用你,经常闹笑话。比如他说:妈妈帮我。我说:好,妈妈帮你。紧接着他就改成了:妈妈帮你。

8.他喜欢按楼门的门铃,可惜是坏的,他按了几下自己说:这个601不响,姥姥家的601才想呢。

9.每天快天黑的时候,他就看着外面说:天黑了灯灯亮了。有时候却说:天黑了,看礼花吧。

10.他还是喜欢花,但是不随便摘花。每次看到花就问:能摘不能?我说:这是人家专门种的花。他就说:不能摘。虽然很喜欢但也不要求摘了。昨天看到草地上一朵快枯萎的蒲公英,他仍旧问:这个能摘不能?我说能摘。他就蹲下摘了。然后给我说:送给妈妈。之后再看草地,说:还有没有小黄花?

跟宝宝讲道理,他特别能听得进去。想起去农家院吃饭,他非要玩儿有人吃饭的雅间的门帘,爸爸什么都不说,就是强硬制止,惹的宝宝也哇哇叫。我过去跟他讲道理,他就不再要求玩儿了。

11.宝宝喜欢一上床就自己脱袜子,他脱的方式是拉住袜子尖拉下来,现在穿的高腰袜不容易脱。我在上厕所,听着着急的他哇哇叫,说着脱不下来脱不下来。在我的帮助下脱下来了,他又想起来找脱下的袜子,先从身后找到一只,非常惊喜,说:差点忘了刚才那只袜子。明明有一只就在他眼前,他却左找右找找不到,特别有趣,最后还是在我的提示下找到的。他也笑了,说:就在眼前宝宝没看到,妈妈看到了。

运用语言更自如了,就快接近大人说话了。

12.宝宝总是监督我看手机,他总说:妈妈不看手滴陪宝宝。他最近故意把手机说成手滴,说完还笑,特别能故意说错话,自娱自乐。

13.他总是问像什么?比如把东西连在一起问:连在一起像什么?这种时候,其实他心里是有答案的。如果大人反问,他就会说出答案。

有时,他的问话,不是想从大人那里得到答案,而是问自己。

14.在广场上玩儿,听到一个人叫了一声,我没听清。宝宝说:一个女人叫妈妈呢。真的是女人叫的。宝宝能分清男人女人了?我问:妈妈是男人还是女人?他不说话了。

他玩儿的时候,周围的声音也能进入他的耳朵,有时在家,他玩儿,大人在别的屋聊天,他一边玩儿一边学大人的话。

15.带宝宝出去,他总要问清楚要去哪,我抱着他往广场走,宝宝问去哪呀。我说可以去广场的大厅,你不是很喜欢去么。他接着问:门门开没开?有没有门帘?有没有花?啥花啦?问的这些,都是大厅的东西,都是他喜欢的。

哪个地方有什么,他都记着呢。去了大厅,上楼梯的时候,他说:这个楼梯有点高。这个小屁孩。

16.他饿的时候总会问:宝宝吃啥呀?或者自己找吃的。他现在踮起脚尖就能够到冰柜上的东西,他要吃坚果,我不让,已经吃了好多了,他就说:那就吃苹果吧!小小人也是跟大人讨价还价,听着特别可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每当宝宝脱了衣服脱了袜子,他总说:光溜溜的了。后来吃烤红薯,我帮宝宝剥皮后,宝宝说:红薯光溜溜的。 2.有几次...
    薄小宝阅读 697评论 0 0
  • 1.宝宝会用“适合”了,捏泡泡时说:找适合宝宝捏的。我叠了被子给他当车,他问:适合宝宝坐不?我说适合,他才坐上去。...
    薄小宝阅读 158评论 0 0
  • 上车回昆区家,我和爸爸说:要不我开吧。宝宝说:别我开。爸爸说:别你开?宝宝又说:别妈妈开,爸爸开,妈妈抱着宝宝坐车...
    薄小宝阅读 198评论 0 0
  • 宝宝正在学说话的阶段,经常会说一些特别好玩儿的话。 去参加朋友的婚礼,问:新娘子漂亮吗?答:不漂亮。问:妈妈漂亮吗...
    木木me阅读 143评论 0 1
  • 酒千杯 愁万缕 多重心味无语 欲话别 泪先流 夜阑酒醒处 寒风起 霜满天 别情犹在残酒 一手手 一声声 断肠各天涯...
    ecf33a82606f阅读 2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