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会来,多久我都等你

01

有天下午,正在午睡的我收到了多年不见老友A先生的电话。

他问我:“下个月十八号有空么?”

想了想,也有三年多没见了,工作性质不一样,平时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都没怎么联系,他突然打电话这样问我,我感觉有点奇怪。

我如实回答:“抱歉啊,现在工作比较忙,要到时候才能知道。”

他在那边笑着说:“下个月十八号我结婚,想请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可以的话,来当我的伴郎。”

我连忙说:“恭喜恭喜啊,到时候我尽量腾时间过去,不过不一定能去呢,但我会提前两个星期跟你说,可以么?”

他在电话那边开心地说:“那一定要过来啊,我们就这样说好了哦,待会我发个电子请柬给你呢。”

然后我们寒暄了几句后便挂了电话。

看着手机屏幕变黑,我想,时间怎么就走得那么快呢,一个转眼,我们都到了该成家的年纪了。可脑海里想起的,却还是当初我们躲在学校楼梯口下面玩《游戏王》卡牌的样子,还是我们当时在村子老屋前小河游泳时的样子。

直到手机“嘀嘀嘀”地响起A先生发来的信息我才回过神来,我打开请柬,看着上面的照片。

居然是Y小姐,他们交往了三年,可是最后因为Y小姐家里地强烈反对,为了让他们分手,Y小姐家里还将Y小姐送到了国外留学,不得已,他们最后分手了。

这是我们几个朋友间都知道的,可是现在,他们怎么都要结婚了呢?

02

“你们那时不是分手了么?怎么现在这么突然就要结婚了呢?现在她家里不反对了?到底怎么回事,赶紧说说。”我好奇心不断,连忙发微信问他。

等了大概有两三分钟,他说:我们是分开了,这两年也基本没什么联系,但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分手。跟她分开的三年五个月里面,我真的不觉得我们分手了呢,我知道她总有一天会回来的,我也一直在等她。

但说真的,我也很害怕她回来后我们会变得生疏,也很怕她回来后会跟我说分手。所以在她回来后我一直不敢去联系她,直到有天听朋友说她的家人在给她安排相亲,我的心一下子就空了。那时我很怕失去她,我托朋友帮我约她出来,然后,我跟她表白了。

那天,我很怕,心里空荡荡的,手一直在抖。可还好的是,她答应了,就像当年在学校那样,她笑得很开心很漂亮地答应我了。

“那她的家人呢?现在怎么就同意你们在一起了呢?”我问。

他说:“她爸还不同意呢,我本想等她的家人都同意了再结婚,可是她不肯,她说一定要现在结。我不肯,她对我耍起脾气来,拗不过她,也就只能听她的。”

我笑了,感动并着开心地笑了。

回了他一个微笑的表情,跟他说:“一定要幸福呢。”

他也回了我一个微笑的表情,说:“一定会的。”

03

一直到他们结婚前的几天,我去深圳出差,刚好Y小姐也在深圳,我约她出来喝杯奶茶聊聊天。

几年不见的Y小姐变得更加的得体大方,在聊起她和A先生时,她说:回国后我也很想去找他的,可是太久不见了,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新的女朋友,怕打扰到他的新生活,怕给他造成困扰。

那次家里说要给我安排相亲,是我拜托朋友跟他说的,我想如果他还是以前我认识的他,他还是喜欢我在意我的话,那么他应该会做点什么。

“那如果他没有去找你,你会怎么做呢?”我问

她说:“我不知道呢,我觉得他会来找我的,当是一种赌博吧,但还好的是,我赌赢了。在他约我出来,再一次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在一起时,我也就认定,这辈子就是他了。”说这话的时候我看到她笑了,笑得很幸福很开心地那种。

“你长得也挺好看的,在国外这几年难道就没有交过男朋友么?”故事听感人,可由于好奇心作祟,我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她摇了摇头,说:这还真的没有,这几年虽然会觉得孤独,也有难过的时候,可是我一直觉得我们没有分手,只是暂时分开而已。我们由始至终都没有说过“分手”,甚至连一句“拜拜”、“再见”都没说过。我在去机场的路上,他发的短信给我也只是说:“一路平安,到了发个信息跟我说一下。”

所以,我一直都不觉得我们已经分手了呢,即便很久很久都没联系,即便每次联系都只有短短的几句问候,可现在我相信,我没放弃,他也从来没放弃过呢。

听Y小姐说完,我们一起笑了,她笑得幸福,我替他们开心。

拿起奶茶,我跟她说:“以茶代酒,祝你们往后一切如意,白头到老事事顺。”

分别前,我跟Y小姐说:“这次时间比较匆忙,下次找个有空的时间再好好聊聊,好好地跟我说说你们之间的爱情故事呢。”

Y小姐说:“其实不论过去现在,还是中间分开的那几年,我们一直都过得平平淡淡,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多感人的表白,只是他说他喜欢我,我觉得他可以给我依靠,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就这样而已。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他很木讷,固执,内向,也不会哄人,更不懂得什么叫浪漫,他的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很多我觉得不错的东西想要,他现在也还没那个能力买给我。有时候我也会生气,也会闹脾气,他也常跟我道歉、叫我体谅,可就是这样一个有着很多缺点的男人让我觉得心安。

以前一直觉得感情很复杂,可是在遇到他之后,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其实挺简单的。等到你想要的人,也许就叫爱情吧,我们这样,也许也叫爱情吧。

听Y小姐说完这句话,我感触挺深的。情感世界各种各样,只要等到自己想要的,只要自己最后觉得是对的,也许那就是爱情吧。至于那在别人眼里是怎样地一种状态,也已经无所谓了。

04

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小安和小天的故事。

小安是我的网友,小天是我的好朋友,他们是在我第一次跟小安见面时认识的。

后来小安和男朋友分手了,来到了小天的城市,只要小安需要帮忙,小天总会尽量帮她。

在小安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二个月,有次晕倒被到医院后,检查出是怀孕了。很多人都劝小安把孩子打掉,只有小天问小安:“你自己怎么打算呢?”

小安考虑了好几天跟我们说,她想把孩子生下来。当时有的朋友沉默,有的劝她打掉,小天却走到她身边跟她说:“生下来的话,我们一起养,好么?”

那时全屋子的人都安静了。

后来经历了很多事,小安离开过,小天把她带回来了,小天也伤心难受过,最后也挺过来了,他们最终在一起了。

在孩子生下来后,他们结婚了。

有次,我问小天:“要是那次小安离开后不回来了,你会怎样呢?”

他说:“我会去她那里生活。”

“为什么要这么执着呢?”我问。

他笑着说:“因为她跟我说的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而不是‘我不想跟你在一起’或者‘我不喜欢你’、‘我没想过跟你在一起’。她也是在乎我的呢,她为我考虑过,也怕我为难,她说她配不上我,可是我也是好不容易才遇到一个喜欢的,也在意我的,无论怎样,我都不想错过呢。”

一句话,不咸不淡,可是说出来了,就要为此负责任。“分手”也好,“在一起”也罢,都是一样的。

一句话可以将一颗心温暖,亦可以让一颗心瞬间冰冷。

而一个人值不值得你等,值不值得你爱,说到底不就是Ta在不在乎你么?一个人值不值娶或者值不值得你嫁,不就是你能不能在Ta的身上看到未来么?

后来的后来,A先生和Y小姐结婚了,我去参加他们的婚礼,站A先生身旁,我看着A先生和Y小姐眉眼间洋溢着的都是幸福和满足。

他笑着为她带上了戒指,她幸福地笑着,可还是有那么一滴又一滴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

他牵着她的手站了起来,另一只手轻轻地替她抹掉了那些泪水,说:“以后我们就一直在一起了,再也不用分开了。”

她说:“那如果我还在英国那边没回来,你还会一直等我么?”

他在她的额头吻了一下,说:只要你会来,多久我都等你。

她把脸埋在他的怀里说:“谢谢你这些年一直等我。”

他说:“也谢谢你给我机会,让我等你呢”

说完他憨笑着抱着她,幸福外溢,让站在他们身旁的我们都觉得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亮人生】“亲子共读记录30天”活动~Day18~20170720 (亲子陪伴5y&亲子共读D1389/学习力五...
    点亮人生阅读 222评论 0 0
  • 第九章 灵性的觉醒 这章的一开始提到了一本小说《平面国》,是1884年英国作家埃德温.艾伯特写的。说是一个在三维世...
    哇620阅读 157评论 0 0
  • 你问我,如果你选择了某种生活方式,我会不会觉得有什么?我的思想并不封建,如果你能接受得了别人的异议,能接受得了...
    随心则安阅读 278评论 1 17
  • 一个好的网站必须具备攻心的销售和贴心的客服,引爆流量,更多询盘,轻松接单。那么真正的营销型网站应该具备哪些功能?接...
    千佰特阅读 252评论 0 0
  • 老是不想学习 有药医吗 电击疗法行不行啊 就以前专治网瘾少年的那个 有的话 给我试试
    翮笙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