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请你自重!

一位未成年女孩去医院做流产手术,必须监护人签字。女孩很不耐烦表示只有两天假要回去参加模拟考试,并怒怼医生:大清都亡几百年了,你们医生的思想真可怕。


近几年来,随着性成熟的提前和性开放观念的蔓延,我国未成年人意外怀孕的发生率以每年6.86%的速度在递增。“未成年女生流产”话题频频上热搜,严峻现实的背后我们应该如何解决问题呢?


进行正确的性教育是保护未成年人性与生殖健康的前提条件。


在当今性观念如此开放的社会背后,这些青春萌动、懵懂无知的未成年人对正确的生理常识几乎一无所知。他们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进行避孕措施,如何降低怀孕的机率,流产会导致哪些严重的后果等。据近年《中国与其他各国的性教育状况》调查显示:我国每年约有2200万青少年进入性早熟时期,在18岁至24岁人群中,有48%的人发生过性行为,与此同时,中国每年人流约1000万例,其中未成年人比例达到50%左右,他们大部分人都不知道人工流产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


根据另一个数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18岁以下未成年人女性人流案例为360万例,18-22岁为280万例,23-30岁为240万例,30岁以上为120万例,其中,已婚女性占34%,未婚女性占66%,这是多么令人胆颤心惊的数据啊。


人工流产会使女性降低免疫力,致使身体虚弱多病,腰酸背痛,还会造成月经不调、妇科感染、不孕症等严重后果。除此之外,人工流产还会给她们带来心理上的疾病,大多数未成年女性流产后会产生恐惧、羞愧、懊悔、自责等心理反应,更有严重者,还会得抑郁症。她们都是花一样的年龄,一旦深受其中一害,都会造成不堪的后果。一个孩子发生了问题,那么一个家庭也会发生问题,到时候,父母再怎么痛心疾首后悔埋怨也无济于事。所以,进行正确的性教育是多么的迫在眉睫。无论父母、无论学校、无论社会都应该尽早地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和生动形象的图片对他们进行性的教育,告诉孩子青春期的变化是什么,应该如何进行保健,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懂得自尊自爱是保护未成年人性与生殖健康的重要条件。


某大学一名大三女生认识了一位有钱的已婚人士,为其怀孕三次,第一次在男子的甜言蜜语下打掉孩子,第二次在男子的百般劝说下流掉孩子,第三次怀孕时,男子直接给了她十万块钱让其打掉孩子,女生这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另一则案例,山东某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二女生流产三次,最令她同学惊讶的是,有一次女生怀着两个月的身孕居然坚持完成了1500米的比赛,当同学问她是否知道跑步对自己身体有无影响时,女生支支吾吾答不上来。


未成年人不仅要学习有关性方面的知识,还应该要自尊自爱。无论是怀孕还是流产,受伤害最大的都是女生一方。


女生要做到自尊自爱,举止端庄,保持纯洁性。要时刻注意与异性的交往分寸,要学会拒绝,要时刻保持冷静与理性,要主动和父母沟通交流,让她们保护自己,夜深时刻不要一个人出门在外,穿衣打扮注意不要太露,如果受到异性不合理的抚摸或者猥亵时,要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女生只有先学会自尊自爱,才会受到异性的尊重和欣赏,才不会做出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情!


提高医疗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培养医疗团队的专业素养可以降低未成年人伤害的机率。


有很多未成年女生发生自己怀孕后,非常害怕,不敢让任何人知道,也没有经济能力,所以,现实逼的她们只能去那种乡镇黑心小诊所进行人工流产。


还记得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里那个既可怜又可恨的梦萍嘛?被别人强暴后导致怀孕,因为不敢告诉自己的父亲,所以母亲只好带她去小诊所打胎,不料,手术进行到一半时,梦萍突发大出血,由于小诊所医疗设备的不完善和医疗环境的不卫生,小诊所的医生当时无法救她,幸好后来及时被送到大医院救治,这才捡回一条命,不过代价却是终身不能生育。


未成年人的生殖器官本来就没有发育完全,如果在这个时候怀孕,对母体和胎儿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如果在不良环境下再进行流产手术,那会更加提高母体的伤害率。


所以,这就要求医疗人员必须具有专业的知识和素养,当有未成年人前来做流产手术时,最重要的是要先正确引导她们,而不是一脸冷漠地责备她们。低于18岁的未成年人做手术必须要有监护人的签字,否则不可以答应给她们随意做手术。医疗器械必须要保证干净卫生,保证病人手术中的安全,将风险要降到最低,减少突发事故的概率,对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要保持尊重!


如今社会,有关性的话题不可能被禁止,作为家长,一定要尽早地对孩子坦诚公布地讲性知识,引导她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好好保护自己。作为女生,必须要学会自尊自爱,举止端庄,只有先对自己尊重,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作为医疗团队,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要保证医疗设备的干净和卫生,以降低手术过程中的意外发生率和伤害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