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名人堂 — 96 洋洋大观

入选时间:2017年7月24日

入选级别:季级

入选理由:洋洋大观,男,90后大学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他在网上搜索关于记忆方法时找到了记忆吧,了解到记忆吧的庞大体系后,于2017年2月23日他参加了思维导图12期特训,2017年7月11日入选思维导图名人堂。暑假期间,他为了提高对自己时间的管理能力,参加了时间管理一对一特训,他观看相应的学习视频,尽全力学习时间管理理论,熟悉海绵时间app的使用从,一开始的“秒级-立刻行动法”,到最后的“季级-GTD无压工作法”通关。他一路走来,先后学习了番茄工作法(1个小时按先工作25分钟,再休息5分钟,再学习25分钟,最后休息5分钟,往复循环),注重劳逸结合;二八定律(用20%的时间去完成80%的任务)、时间日志(列清单,记录自己的时间使用情况)、四象限法(重点关注第二象限,不紧急但重要的事情),使自己的时间管控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感觉每一分甚至每一秒都赋有意义。他每升一级都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反思,仔细写心得体会。他很感谢身边朋友的帮助,特别是感谢他的导师,让他学会了很多。记忆吧的学习,使他不仅仅领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髓,更重要的是领会海绵时间app的本质: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你肯挤,就总还会有的。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实践,可以挤出更多“海绵里的水”。为感谢他对记忆吧的支持及对海绵时间体系的实践和分享,特入选为时间管理名人堂第96位成员。

洋洋大观的时间管理名人堂成长历程

   一、自我介绍

    洋洋大观,性别男,23岁,山西大同人,专业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以前是一位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做事很邋遢,就是那种不到最后就不做的那种人,曾经老师留的假期作业硬是最后离开学一个礼拜完成的。对此,我感觉很苦恼又找不到方法,没有人帮助我,父母的督促早已免疫,庆幸的是,寒假期间网上搜索关于记忆的内容结识了记忆吧,感受到了记忆吧里庞大的体系,感觉里面的各种体系肯定会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于是,我参加了12期思维导图特训并入选名人堂,暑假期间,又跟着乔伊导师参加时间管理的学习,通过学习视频和他人的帮助,最终通关了“秒-分-时-日-周-月-年”的升级体系。一步一步走来,明确了自己现阶段该干什么,如何高效地去干,更重要的是使自己养成了很多好的习惯,每天打开海绵时间app软件进行签到,爱早睡、爱晚睡都进行打卡,督促自己完成。特训班的氛围特别的浓厚,看的出来,每一位学员都很上心,而且,导师们也很热心,大家交流很是频繁,我很高兴结识了记忆吧,很高兴学习参加了时间管理特训。希望早日进入时间管理名人堂,秉承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公益精神去为记忆吧做贡献。

   二、过关心得要点

   左级:海绵时间理论总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

    因为做事有点拖拉,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也试着给自己制定一些目标,也看了一些有关书籍,但是收效甚微,没有动力。看了海绵时间管理视频以后,下载了海绵时间app,抱着试试的心态学着去应用它。这段时间以来,明显感觉自己的时间使用很充分,每天也过得很充实。立刻行动起来,进一步学习软件,利用软件来提高自己时间的利用率,在群里经常跟网友们交流心得。希望通过这次特训,把自己的拖延症给改掉。立刻行动起来是迈出的第一步,认真学习接下来的方法,到达自己想要的目的。

    2、分级—番茄工作法

    学习了番茄工作法以后,把一个小时按25分钟工作、5分钟休息交替进行,这样达到了劳逸结合的目的。在25分钟的工作中,尽量少受外界打扰,摒除杂念,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某一项计划当中。一开始很难坚持下来,也很难达到不被外界打扰的效果,但是,要学会克服,日积月累,自己的专注力就会大大增加。在一开始的番茄工作中,要注重番茄的质,不要太注重用了几个番茄,慢慢来,质提高了,量也就会随之提高。

    3、时级—二八定律法

    通过对二八定律法的学习,对任务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类,然后进行排序,根据事情的截止日期确定顺序并对其进行移动。对于难事,善于将其分解为几个简单易事,任务可视化,落实到行动过程中。更重要的还是坚持,给自己制定目标,在限定时间里高效完成。时刻更新着海绵时间app里的内容,了解海绵时间app的重要性,尽可能多地将自己的计划融入到海绵时间app中去,时刻谨记:日思杂,周啃难,月清易,年成习,帮积香。认真学习时间管理法,不仅仅是通关,更重要的是学到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

    4、日级—时间日志法

    学习了时间日志法以后,把近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制定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进度,并把它写入海绵时间app里,将任务可视化,根据紧急与否分类排序,然后去高效地完成它,海绵时间不仅可以进行工作时间管理,还可以记录总结一些经验技巧,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还是那句话,一定要坚持下去,学会做自己的大数据,经常反思自己的行动所带来的影响,然后不断地去改进它。感恩过去、敬畏未来才能把握现在,再次重视对海绵时间app的使用,是自己战胜时间的利器。

    5、周级—四象限法

    学习了四象限法以后,立刻对自己的事情进行分类,哪些重要,哪些紧急,哪些不紧急,一目了然。明白了重要紧急的事就应该优先去做,重点关注第二象限,即重要不紧急的事尽量多做,不做的话,慢慢地就会变到第一象限重要紧急的事。不紧急不重要也就是第三象限的事尽量不做,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会养成不好的习惯。不管做什么,坚持才是硬道理,方法很重要。四象限法使用决定于任务数量,将一些难的事情进行分类,把它变成几个容易解决的事情并逐个解决。将任务输入海绵时间app里,任务清单化,很直观。

    6、月级—习惯养成法

    理论课学习完后,对习惯养成法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了要想培养自己的性格,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仅仅是学习上的,而且还是生活上的。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微小的习惯的反复叠加最终决定了我们的命运。习惯习惯,重要的是坚持,拒绝三分钟热度,多看看那些成功人士的案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习惯决定性格,加强与海绵时间app的联系,每天进行日连签与日督导,认认真真去对待海绵时间app,坚持坚持再坚持,成功必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的。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

GTD无压工作法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也是我第一次学习无压工作法。看了视频以后,觉得这种工作法是时间管理的一种体现,海绵时间管理法的本质就是挤,就像那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愿意挤,就一定会有的。挤的不仅仅是时间,更重要的是挤思维、挤方法,这样行动起来才会有好结果。有个公式不错:结果=行动*思考,不行动,一切都是零;不思考,光行动,结果仍然是零。始终遵循着“收集-处理-整理组织-回顾-执行”的原则去完成任务,一定要将任务清单化,这样有利于捕捉那些引起我们注意的事情,不管学习什么,重要的是去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

   右级:海绵时间app使用心得

    这段时间通过对海绵时间app的使用,发现里面的每一个功能都有它的特点,最上一栏分别为:便签、目标、日程、习惯、帮。每一部分都可以标记颜色,红的紧急,绿的重要,黑的普通,很直观。各项可以进行移动,完成以后就可以打卡,也可以查询历史记录,生活一些小经验也可以写入海绵时间app里面,很方便。自己在使用过程中,觉得对我的时间管理最有帮助的功能是日连签与日监督,使用后收获很大,每连签一次都是一次提醒自己要努力的方式,而且,连签100天还有相应的奖金,很诱惑人。更重要的是,通过海绵时间app使用,我对自己的时间有了很好的把握,不至于流逝太多时间而感叹时间都去哪里了。海绵时间app是一款不错的软件,学会使用app,必定会使你做事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通关后,对时间管理的新认识

 学习并通关了时间管理体系以后,对时间管理有了新的认识,从一开始的立刻行动,到番茄工作法,到二八定律,到时间日志法,到四象限学习法,最后到GTD无压工作法。时间管理体系里学习的内容都是高效利用时间的利器,不管是在理论层面还是技术层面,各种时间学习法都有它优点所在,尤其是与海绵时间app结合起来,对时间的驾驭更是轻轻松松。以前对自己的时间流逝不以为意,即使感觉到了也无能为力,现在学了时间管理以后,消除了时间都去哪了的困扰,感觉每一次对完成的任务进行打卡都有一种特别爽的感觉,感觉自己的一天过得很充实,很有成效。希望以后继续加深对时间管理的学习与应用,多多实践,坚持坚持再坚持,我还年轻,相信未来的自己肯定会感谢那个当初加入记忆吧学习时间管理体系的小子的。

   四、未来之路与感谢

    1、未来之路

    未来路上,希望自己加入记忆吧特级会员,不管做何事,一定要思考、动脑,生活处处充满着知识的气息,要处处留心,善于实践自己学习的成果。

    2、感谢

    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感谢记忆吧,让我对记忆有了更好的认识,也让我对时间管理有了很好的认识。同时,也感谢记忆吧各位老师的热心,使我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加入特级,完成各个体系的通关。

   五、学员与导师互评

    1、学员评导师

    乔伊老师真的是一位很热心,很负责任的导师,在学习过程中,曾经也惹过老师生气,也怪当时自己的无知,但老师并没有放弃我,而是对我批评教育、“鞭策”我。我脸皮很薄,所以,对老师的话就很铭记在心,也很快地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改正过来了,虽然没见过乔伊老师,但是看的出来,老师绝对是一位好导师。谢谢你,我的老师,此生结识一位像你这么对我上心的老师是我的荣幸,我会继续努力的。

    2、导师评学员

    洋洋,我的优秀的思维导图学员,我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意外的在这次的海绵时间管理特训中,对学习一拖再拖。“怒”的我“发飙”,对其一顿“棒喝”。没想到这一招真管用(哈哈哈),一周内学习完成海绵时间特训的视频课程,完成所有的升级帖(心得贴写的还蛮深刻的,赞一个),跟坐了火箭似的升级。洋洋,进入名人堂,不是时间管理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坚持的自己,继续运用海绵时间APP,掌控自己美好的人生!!!!加油加油加油!!!!

   附:所有通关心得网址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676-1-1.html

2、分级—番茄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737-1-1.html

3、时级—二八定律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892-1-1.html

4、日级—时间日志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905-1-1.html

5、周级—四象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938-1-1.html

6、月级—习惯养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942-1-1.html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982-1-1.html

   右级过关心得:http://www.jiyi8.cn/thread-108018-1-1.html

更多牛人学习时间管理的心得参见记忆吧论坛:http://www.jiyi8.cn

   公益传爱心,全民记忆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