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练视角看待我与金钱的关系

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淅淅沥沥的小雨淋湿了自己的衣服,感觉很是享受,我被朋友约到了一个优雅安静的茶馆。喝着醇香的茶水,开启了今天的教练话题

今天我们的谈话你想要实现的是什么?

人为什么活着?

朋友的回答,活着是为了钱?有了钱为了什么?…

作为一位专业教练的视角,我们在世间跟某物、某人的关系,某种意义上呈现的是跟自己的关系。

如果一个人的教练议题是与金钱有关,在普通教练水平上看待这个关系,很有可能是行动层面,比如要省钱,不要多花钱。

而从专业教练的视角,则是透过这样一个面对和解决金钱问题的机会,实质是让他们反观自己跟金钱的关系,并且借此来学习更多关于自己的自我觉察。

一个人没有钱的时候,没有安全感。

但在安全感没有解决掉的时候,他有钱了。

我想反过来问。当人处理好和金钱的关系时,他就一定能有很多钱吗?

每个人在生命中都会碰到一些问题,如果把它看做“症状”,我们要去探索它的根源。

假设他的源头就是对安全感的需求,但是自己意识不到这个需求。

或者他会对这样的需求有评判;又或者他有一个安全的需求,同时又有一个冒险的价值观。

这个时候,就产生了冲突。

一般来说一个人不会无故停下来去探索自己的安全感。

通常情况下是头脑在掌控地说:如果我有足够的钱,我就有安全感。在现实物质社会当中他的表象就是,特别辛苦的像狗一样工作就是为了挣钱。

当他有钱了,成了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但是在他内在非物质世界中,他还有一个需求,不是金钱能够解决的,就是对安全感的需求。

这个时候发生了什么,手里有了很多钱,但是心里面还是极度不安全。

金钱就是能量。

这个时候,金钱也形成了一个更强大的磁场,令他的不安全感更强烈,因为拥有的越多失去的可能性更大。

直到那个人停下来思索,到底对他来说安全感意味着什么。

然后才能满足他对此的需求。

当然他也要学会没有安全感时,他也是OK的状态。否则钱越多,心里越不安全。

这样的不安全感也会表现在关系当中,可能他会觉得你给我交朋友,就是因为你觉得我有钱。

这是为什么我们说看待跟自己关系的时候,看一下我们跟金钱的关系。它是很好的一个投射。因为我们很少能看跟自己的关系。

反过来的那个问题:“如果你处理好和金钱的关系,就一定能够挣很多钱。”

答案是否定的。

所谓的“和金钱的关系”,这是发生在内在非物质世界。

而钱是一个物质世界的东西。

你在非物质世界里面,跟金钱产生非常热烈浪漫的爱情,这很好。可是在物质世界里你还需要做一些事情,去落地,去创造财富。

但是你在物质世界里如何挣钱,取决于你在非物质世界里对金钱的感受。

特别很多人在对金钱议题做了灵性上的成长发展之后,或者这个人在灵性上取得很多的成长,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只要我学会如何去爱钱,钱就会来。

如果你真去教练这些人的话,就发现,他们内在是有抗拒的,并没有真正拥有它的感觉。

也就是说,这个人愿意做所有的一切,就是不愿意做带来改变的行动。

不管你灵性境界多高,每月花的比挣得多,那你还是在欠债中。

在这里,不仅要看到信念,还要看到行动以及现实。

总的来说,作为教练要帮助他看到两个层面:一个是内在非物质世界怎么去探索,另外一个你探索一下在物质世界你需要去做什么,最后你还要挑战他的行动方案。

所以自我觉察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一个人能站在不同的视角看问题,时刻觉察自己在不同环境中的角色,能够随时切换,保持接纳和允许的心态,幸福指数就会很高,内在会愉悦,有能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