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九十七章 九十八章

九十七章

落翩跹看着闻声赶来的落烟寒,有些害怕,她知道络络对落烟寒来说,意味着什么。落翩跹惊慌失措的跪倒在落烟寒脚边“哥哥对不起,都是妹妹无用” 落烟寒看着内疚的妹妹,心里也是疼的很。落烟寒伸手扶起妹妹 “可有伤到哪里?” 落翩跹听到哥哥还是关心自己的,便赶紧摇头 “我没事。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落烟寒的脸色已经难看到极致,他小心翼翼的顺着刚刚的事发地点走了一圈。微微蹙起眉头 “魔族?” 落翩跹大惊 “是魔族干的?” 落烟寒眉头拧的更紧 “似有魔族气息,却又不似,若有若无,浅淡的很”

落翩跹有些不解“魔族没有动机啊,眼下所有高手聚集在魔族,他们御敌都来不及,为何会分散精力来掳走倾络?” 落烟寒沉思 “这也是我所担心的,魔族一直对我们不放心,此番若真是魔族所为,怕是已经开始怀疑我们了” 落翩跹走过去 “哥,倾络姐姐她,会有危险吗?” 落烟寒眼神微暗 “若真是魔族所为,暂时还是安全的,但是如果大战之时,不仅她有危险,就是我们其他几个部族,也都会受到牵制” 落翩跹没有说什么,她也在想刚刚的事情。能在冥界公然把人劫走,那这个人的修为是高到什么境界?

落烟寒看着惊魂未定的妹妹,“翩跹,回去休息吧,此事你不要管了” 落翩跹看看哥哥 “哥?” 落烟寒抚了抚妹妹的小脸 “哥哥不得不防,此番络络被劫走,哥不敢保证下一个会不会是你?哥必须要做好完全之策。翩跹,哥哥已经担不起再失去你” 落翩跹看到哥哥眼里的痛,一瞬间到是理解了络络,她也是那般坚韧,那般努力,只为了不让她至亲挚爱之人担心。落翩跹点点头 “哥哥放心。”落烟寒欣慰的笑笑。看着落翩跹回去的背影,逐渐收了脸上的笑。

落烟寒再次走到刚刚络络失踪的地方,那一片荼蘼还是开的很好,很奇怪,他在忍受了一阶段痛苦的反噬之后,竟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那么多的痛楚了。落烟寒缓缓蹲下身,集中精力探寻周围的气息,无奈他除了探得一丝丝魔族气息之外,竟是半分踪迹都寻不到。可是魔族这个时候来劫人,却又是说不过去。究竟是何人?能在他冥界把人劫走,又能全身而退,自己竟然在最后关头才察觉,此人身手,竟是如此高深。

落烟寒起身回到自己的书房,脑海中便回想起刚刚与玄珵珏见面时的谈话。玄珵珏是来和他谈条件的,他让自己放了他的妻子,妻子,没错,他说的,是妻子。多么刺耳的称呼,这让他险些失控。他看着玄珵珏,久久没有说话,一时间竟是有些失神,想起络络在提到玄珵珏时幸福满足的神情,落烟寒的心就没来由的狠狠的抽动,落烟寒没有说什么,只是告诉玄珵珏,他未曾见过他的妻子。然而让他奇怪的是,玄珵珏竟然也没有为难他。而当落烟寒有些心烦意乱的时候,却感应到了有不善者的闯入,于是便匆匆送玄珵珏离开,便急忙奔向络络和落翩跹所在的地方。

络络的失踪,让落烟寒有些不安。他丝毫感应不到她在哪里?魔族那边没有任何动静,这让落烟寒更加不敢肯定到底是不是魔族干的事情。几天里,落烟寒除了没日没夜的在朝堂忙活,其他的时间就是坐在荼蘼花海处发呆,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会心安。

此时的络络,已经昏睡了几天。几天后,络络从恍惚中慢慢醒来,睁开眼睛的瞬间,有些不适应的光线还是让她自己感觉仿佛身在梦中,此时房门被打开,络络努力睁开眼看清来人“是你?”

九十八章

来人清秀俊逸,一身洁白长袍,晃了络络的眼。络络一时间,竟是觉得眼眶发酸。来人急忙放下手里的清粥,上前去轻拍着络络的后背“可还是哪里不舒服吗?” 络络稳了稳情绪,抬头看着这张已经许久不曾见过,却似有些消瘦的脸,已经是哽咽 “师兄?” 墨逸尘淡笑 “傻丫头,到家了,哭什么?” 络络此时方知,原来落烟寒再好,自己终究和他是隔着心的,然而和墨逸尘闹的再凶,她知道他不会伤她,这是她的家人,哪怕是决裂,然而家人就是家人。络络抓着墨逸尘的手,把脸埋在他的手掌,泪水夺眶而出。墨逸尘感受到手掌的湿热,心里是疼的。过了许久,络络的情绪终于释放的差不多了,这么久以来,她把在冥界那种孤单无助,那种担惊受怕,那种想念家人,和所有所有的委屈,和哀怨,全部都发泄出来。而这里,是让她安心的地方,眼前的,是让她安心的人。

墨逸尘轻轻拍了拍络络的头“小祖宗,刚刚折颜来看过你,还好冥界不似之前那般,对你的损伤不大” 络络抬起一张满是泪水的小脸,看着墨逸尘 “师兄为何会去救我?” 墨逸尘叹气,一手拿过清粥喂络络吃下,一边说到 “是珵珏来找我的?” 络络惊讶不已 “他找师兄去救我?” 墨逸尘点头 “络络,你太任性了,明知自己已经有了身孕,为何还要铤而走险,若是你或是孩子有个三长两短的,可如何是好?” 络络听到孩子,便狠狠压下本来不想吃东西的念头。一口一口听话的吃下墨逸尘递到嘴边的清粥。 “我未曾想过会见到落烟寒,一开始的时候,本是想着即使去了冥界,他们不过是关押我而已,我也能好做个内应,可落烟寒的出现,打断了我的计划,我……” 络络看了看墨逸尘,没有继续说下去。墨逸尘无奈的看着她 “我知道,你对他,下不去手”络络的眼泪,便又不断的流了下来 “我本以为,我可以的,可是,他变了,变得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落烟寒,师兄,我怕,你知道我有多怕吗?”墨逸尘眼神微闪 “丫头,他为难你了?” 络络摇头 “没有,但是我怕他发现我怀着孩子,若是他知道了,我不知他会做出什么事情,父君娘亲,义母师尊,如今都身在魔族,我一人不在乎什么,但我怕会连累了家人,师兄,你知道刚刚看到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心情,这段日子,真的很苦” 墨逸尘放下碗 “珵珏到我昆仑虚,在密藏阁里呆了一天一夜,我不知他到底再找什么,但我一直从心里钦佩这个玄界太子,没想到,他到也是信我的,便与我定下这救你的计策” 络络看着墨逸尘 “师兄的意思是?” 墨逸尘笑了笑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会那么巧,他就去找了冥王,而你就我被救走了?” 络络难得的笑了 “原来你们两个竟联手了,可是师兄,你这样救我,会不会连累昆仑虚?” 墨逸尘摇头  “傻丫头啊,你忘记了,我们是什么人?” 络络有些疑惑,忽然明白过来 “对啊,我们都是半魔之体” 墨逸尘笑笑 “我带着魔晶叶去的,去了我身上的仙泽,但是就凭落烟寒的能耐,应该是很快也会知道的,所以啊,你还得继续带着这里不能离开,这是娘亲的密室,别人找不到的” 络络点点头,原来所谓家,就是这样,这里同样不能离开,而她的心,确实踏实的。墨逸尘忽然想起什么,起身去旁边的书柜上取个盒子过来,络络有些诧异,墨逸尘把盒子交到她手上,络络打开一看,顷刻便又是泪如雨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十九章 那女子一惊,“你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为何不早揭穿我,现在又不杀我,到底想要做什么?”玄珵珏有些无奈的解开落...
    墨冉_诺诺阅读 1,241评论 0 13
  • 九十九章 盒子里的,是玄珵珏昔日送给她护身的玉佩,络络当日在玄界负气离开,走的时候便留下了这个玉佩。络络捧着玉佩,...
    墨冉_诺诺阅读 974评论 0 13
  • 八十七 落烟寒显然是今天有些被气着了,说完便拂袖而去。络络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很难过。落烟寒丝毫没有隐瞒的就这样和她...
    墨冉_诺诺阅读 864评论 0 13
  • 九十五章 络络知道站在门外的,是落烟寒。但是他没有进门,就在外面一直那样看着她。但是她也没有动,就那样一直看着镜子...
    墨冉_诺诺阅读 1,021评论 0 13
  • 不能在黑暗中思维,如果一定要在黑暗中思维,也要多想一些阳光的东西。或者一直沉默,直到沉默开出向阳的花朵。
    烽火煤阅读 1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