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少女撞上狼不好意思有点虚

  此篇只为等N年后自己的一句话:“姐姐我年轻的时候竟然会这样说,该不会是个傻子吧!”


  <我怕狼>

  前几天,一朋友发微信给我,“最近网上特别流行“佛系少女”一说,一看到这个词,我就想到了你”。

  爱玩的年头,啥都喜欢玩玩,比如“套路”,也不知道是否好话,于是上网查了查,度娘是这么说的:“佛系XX”是对一些代表真、善、美的人群的概括,比如佛系追星、佛系前任、佛系女孩等。

        一看到“真美”,怎么着都行,就屁颠屁颠地接受了此番夸奖”。


  临近年底,很多公司为了奖励大家一年的辛勤付出也组织了各式各样的年会活动,当然大部分也是为了情面走个过场,所以并没有什么特别新奇的地方。

  但有一类关于年会的“新闻”真的扎实地吓到了我这黛玉牌的佛系少女,年会嘛!正常的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年会上新闻,此事定有蹊跷,因为有狼!

  简单概括就是:为了锻炼员工的狼性,相互互扇巴掌、相互互泼冷水、相互让自己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相互蹂躏、互相蹂躏、相互再蹂躏。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见过世面的样子,于是偷偷地翻了几本关于狼性的书,又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很深沉的样子,所以不过多评价书本身,毕竟能写书本身就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

  发现此类读物在市面上还是很受欢迎,存在即是合理,被那么多公司应用足以说明。



 But,狼性绝不是心狠、绝不是气大、绝不是冷漠,掐指一算,此刻有人要抬扛,用“人家”的话来堵你的嘴:

       “狼性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团队精神,主要强调创新精神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是一种主动奉行自然界优胜劣汰规则,优化集体的危机意识,从而在有限或劣势环境和资源条件下求生存和求发展的手段”。

  “人家”熬夜点灯想出来的策略被你们当成武打比赛来用,打脸不?烧心不?难受不?懊恼不?认错不?

  作为一个把“怂”当从心、走心、用心来看的佛系少女来说,不敢再说了!Boss,不好意思,我错啦!




        不敢说那我就问吧,好学生的正确打开方式。老师说过:“每个人都喜欢爱学爱问的好同学”。那么,问题来了:咳咳


  问题一:人为什么要有狼性?

  问题二:人不应该是人性吗?

  问题三:抽巴掌你的耳朵不吵吗?

  问题四:泼冷水的盆子带回家了吗?

  问题五:别说狼性,能带出一支有人性的团队已经666了,是吗?

  问题六:再问下去我会被瞪死,信吗?

  锻炼狼性员工不就是为了让他们更准确、高效、快速地搞工作嘛!其实方法有很多,而且不用手疼、费水。

  比如:人手一双棉手套,不抽脸来数钱,一分钟之内能数多少算多少,在一张不差的情况下,数了多少拿多少!要不就第一名?看看他们有多快速、多准确。


  <普通人>

  年底=腊月,腊月是我最喜欢的月份,因为不光有很多很多很多好吃的,而且也是辞旧迎新、就算说点什么也不会有人说你矫情的好时机。

  《腊月歌》

  小年腊月二十三,灶王爷上天堂倌粘;

  腊月二十四,轻度需吃素;

  腊月二十五,吃鱼为大补;

  腊月二十六,备年炖大肉;

  腊月二十七,快刀宰公鸡;

  腊月二十八,馒头白面发;

  腊月二十九,顺心多吃藕;

  腊月三十过大年,大盘饺子庆团圆



 看到这些美好的图片是不是以为我要帮你办年货,不好意思,贫穷限制了我的善良,只是为了跟你们再强调一遍,年底了、年底了、年底了、兜里的钱是不是够重了?

  腊月,辞旧迎新,朋友圈也是各种辞旧迎新,其中我比较“感兴趣”的有两类。

        第一种,Boss型鸡汤,据X数据统计,此类文章虽然大多数鲜肉仙女们基本不点,但对于一个佛系少女来说,看也行、不看也行,反正想着平时也吃不起肉,喝点鸡汤还是有必要的,毕竟有点营养!

  但一般有以下字眼的我有点虚不敢看:拼命、不死、就死、不干啥你都不是个啥之类的,看完仿佛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噎得人心发慌。


  腊月的朋友圈看到最多的字眼就是——感恩,感恩很多、感恩所有、差点儿我就信了,仿佛自己上了国剧盛典得了个年度最佳演员奖似的。

        当然,人有感恩之心这是好事,没说不好,少给我抠字眼、划重点。我相信大部分人感恩那是真感恩。


  但好想说X些人你那些与文字不沾边的S样子咱又不是没见过、转脸就骂TMD、欠钱不还还一副大爷的S样子咱也不是没见过。


  打脸不?心虚不?难受不?,一天天一副好像博大胸怀的S样子真是比宋小宝的小品还搞笑,奥斯卡欠你一个小金人。

  X:“他骗了我”

  G:“感谢他”


  你活得比我这佛系少女还六根清净,你怎么不去S一S?

  不算吐槽,只说点可能现在才会说的,不然等过几年,当你说我,我还得抱着一副虚心求教的模样感谢你的时候,可能会有点膈应。

  在别人眼里本该放荡不羁的年龄你只荡不羁,不好好说人话。弱弱地问一句:“你活得不虚累吗?”

        别说什么“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谈狼性,有足够的人性立足,江湖或许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行,不信你试试看!




       如果你要问我这么虚该怎么办?“对你来说,我就是一个不咸不淡的佛系少女,毕竟,咱们感情也没到位,我只能说都行、都可以、随便、看你、开心就好!


看完如果不知道说什么那就选出你最喜欢的一句话或者说出哪张图,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DIAOS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