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的“喵喵辅助你怕不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个人是个游戏迷。

这一点同时得到三个人的印证。

可乐,雪碧和芬达。

这是我的三个舍友的外号。雪碧是我的下铺,芬达和可乐是另外一对上下铺。

他们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我只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每天晚上11点,可乐总会大叫一句“电子竞技没有睡觉”用来抗衡学校十一点整就会熄灯的“坏习惯”。他的宣言整整和学校抗衡了637天,算起来的话,在这637天里,他一共成功了182天。因为学校周末是不熄灯的。他也是很乐意把这项功劳加在他身上。

可乐是寝室里最安静不下来的一个人。

他的生命表里并没有“冷静”这个说法。你和他说话,总会情不自禁的朝他后方瞄去,因为总是感觉他的背后有只洪水猛兽,在强迫着推着他前进,若是他突然松懈下来,那只洪水猛兽就会把他一口吞了。而你这样觉得,是怕洪水猛兽在吃他的过程中误食了自己。

可乐喜欢喊麦,先不说节奏如何,总之基本靠吼,要不怎么叫“喊”麦呢。有次看节目,节目里的一个主持人说“喊麦都是没文化的人干的。”雪碧,芬达,还有我,感觉是抓住了一切能攻击他的有力武器,每次在他喊麦之前,我们三个会轮流的去呛他一句,“文化人咱不喊”。

当然这是一句玩笑话,我们四个平时倜傥惯了,就如同不言明的默契一般,开开彼此的玩笑,无伤大雅。

可乐这个时候总是会一手挠挠“油渍光亮”的头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脖子往里一缩,说,我还没毕业,先不能算文化人,你们尽管欣赏好了,我也不让你们刷礼物。

我总会朝他撇撇嘴,赶紧退出游戏,指着他,说,晚饭有着落没?

有了,门口的小摊你们随便选。

OK。

一般不和识相的人过多计较,毕竟我们也是善良的人。

然后我一转头,对着下铺在小书桌上奋战的雪碧和芬达说,这样的人也会有女朋友,老天无眼呐。

可乐的女朋友叫苗苗,我们还都见过,也在一起吃过饭。

说起可乐的爱情,可以说是人生何处都充满惊喜,你就尽情的走吧,说不定突然就会落到你的头上。

反正是砸在了可乐的头上。

可乐喜欢玩英雄联盟,技术也是不错,每次到赛季末的时候都能打上钻石分段,然后喜滋滋的去领取官方奖励。

可乐说可以是个暴躁的游戏玩家,但那是在我们眼皮子底下的情况下。游戏里他不去打字骂人,也不会去挂机,故意去扰乱什么游戏秩序,一般有什么话他直接当场爆发出来,从南到北,从古至今,从天到地,他会给你骂得不带重复,然后是一边骂一边玩。

基本上游戏里的玩家一看,诶,这游戏玩家人品不错,就算别人玩的不好,他也能静心处之,不像其他人那样,直接打字对骂。

而实际情况是他的鼠标、键盘,换了一个又一个。没有一个是因为寿命过长而淘汰的,全是作为了临时的出气对象。

有次打排位,他玩的是Ad,辅助是一个ID叫“喵喵辅助你怕不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游戏后,可乐看了看,很难得的随手打了一个“不怕”。

辅助回了一句,“那就好”。

然后游戏真正开始的时候,可乐是真怕了。

一向下路稳如泰山的可乐交了第一个人头,也就是刚玩就死了。

“喵喵”在聊天框里打了一句,有点冲动,害死你了,抱歉。

可乐气的大喊,这辅助出门是不带脑子的么,好蠢呀。然而聊天框里他回的是,挺得住。

挺得住?

快挺不住了。

等可乐刚复活的时候,己方打野和辅助被双杀了,自己还没从泉水里跑出去,又来了俩作伴的。

打野【辅助你是智障吗】

打野【辅助真是个S笔呀】

可乐没说什么,其实这个时候什么也不说,就相当于站在辅助这边。

游戏进行了二十几分钟,可乐算是看出这辅助就相当于铂金守门员的水平,无奈对方下路也是个主玩Ad的玩家,就算没受到针对,也是打的瞻前顾后,畏畏缩缩,这和可乐的性格是相背而行。

可乐【等会打的时候,你只要把大招扔到对面Ad身上就行了,死了也没关系,还有我呢】

不论前面说的啥,最后四个字,简直让可乐自觉渡了一层金边,瞬间整个人都发起光亮。

其实在聊天框里打完这句话,可乐就吼着,你这个菜笔辅助,这总能做到吧。

辅助也是做到后半部分,只管死。

其他几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骂上两句,看唯一装备起来的可乐,也就先放下嘴上的恩怨,专心抓对方的破绽。

时间总会让一些本就虚浮的人露出点马脚。

时间定格在38分钟的一波团战。“喵喵”辅助抓住对面中单的一个走位失误,直接丢大招,可乐输出跟上,瞬间秒杀。

对方想要救人,惊慌失措的掀开团战序幕,开启了“葫芦娃救爷爷”的模式,前赴后继的卷入这场战争中,毫无疑问,最终还是可乐这边打胜了这波团战,趁着敌方三四十秒的复活时间,五个人一路高歌猛进,一波结束比赛赢得最后的胜利。

可乐看着破碎的水晶满满汇聚成“胜利”的字眼,猛的砸了下桌子,算是放下了对辅助的所有的恨。

“终于摆脱了那个菜笔辅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迫不及待的开启第二把。

ban人,选人,倒数时间。

进入游戏画面。

可乐先是瞄了一眼对方的英雄,想着一会要怎样应对,怎样克制,出什么装备。

呀嘞!

“喵喵辅助你怕不怕”

真是不幸,又是上一把那个,完蛋了。

再一看,诶?诶!对面的。

迫不及待的弹出聊天框,写了一句,兄弟们这把稳了。

可乐的感觉自己在坐过山车似的,但是发现幸运之神站在自己这边之后,还觉得坐过山车十分刺激。

终于能轻松的拿下一盘了。

但是这并不能满足可乐的“变态”心理,然后又弹出所有人聊天框,写道【放心,还有我呢】

对面“喵喵”也是秒回【赢不了,这把我要不开心了】

【放心】

可乐的本意是,放心,有我在,你是赢不了了。和上一把那一句含义大不相同。

可乐也就是按这个剧本走下去。

但是导演不是他,他是个拿剧本的,关键还拿错了。

这把对面跟火力全开一样,全军压境,竟然把自己打到20分钟直接投降的结果。

可乐一脸懵笔,这是什么情况,逗我玩呢?

游戏结束,所有人在聊天框里打字。

【对面辅助是个女的,怪不得这货一上来就说稳了,我以为我们稳,原来是对面稳】

【你们难道不是情侣,真有乐趣】

【还是城里人会玩,给女朋友当间谍】

【放心,有我在~】

无一不是嘲讽。

可乐关了界面,早早退了出来,却收到了一条好友请求—

喵喵辅助你怕不怕  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可乐手一抖,添加了,主要是他看到了之前那一句“对面辅助是个女的”,要不然他才爱理不理。

【你真好,跟你玩挺有意思的,坑了你也不会像其他人喷我,不同队还能让我赢,难道早知道我是个女玩家】

可乐听了之后,隔着屏幕都是有些害臊的脸红。

屁,能赢谁想输啊。

早知道你是女的,我还说那么暧昧的话干嘛?

也不是,早知道的话,或许说的更多吧?不管了不管了。

【不是,关键时刻你挺给力的】可乐回复了一句。

【谢谢了,平常都是跟朋友一起玩的,今天没人在,我就自己玩了,第一把能辅助你,第二把还能和你排到对面,关键是两把都是你让我赢了,这才是真正有趣的】

可乐一看,整张脸真的像可乐一样黑了【你是在恭维我嚒】

【你是我就主动加的第一个陌生好友,心情不错,来把匹配轻松一下么】

鬼知道可乐怎么就点了—确定

玩了两把,一赢一输。

“喵喵”有事,提前下线走了。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要是这就结束,那可乐的爱情生活也就结束了。

两人约好了明日再战!

战着战着,就突然变成了可乐专门为“喵喵”设置了一个手机APP好友上线提醒的功能,只要“喵喵”在线,可乐总会掐好时间,等正好一盘结束的时候,可乐一上线,装作很随意问候一句“诶哟,好巧,你也在,来把轻松局?”

“好啊,我也不大喜欢排位”

于是,两人从一把接一把的匹配局中找到了一种很微妙的默契,这种你道不清我也说不清的朦胧感。

就像一个始终计较游戏输赢,投身于冲分排名的一个高水平玩家,突然把电子竞技游戏玩成了嘴里含着草莓味的棒棒糖,打着马里奥的甜蜜感觉。

更可气的是,可乐居然把英雄联盟活生生的变成了一个专门的交流软件。

每次雪碧要组队的时候,看着队伍里的芬达,大白,唯独少一个可乐。

雪碧就会问可乐,你赶紧进来了,忙啥呢。

可乐一边打字,连头也不回一下,你们开吧,聊天呢。

我们三个瞬间凑到他的屏幕面前,四个脑袋硬生生挤在一块,看着左下角那密密麻麻的小字儿,在看看ID—

“喵喵辅助你怕不怕”

“我靠,你们真行啊,这游戏变成你们的交往平台了呀”雪碧气愤到。

“几天不见,你们居然发展到这种程度了”芬达也是一脸羡慕,“为啥我就没遇见过这样的事,每次玩游戏都是和你们这几个大老爷们。”

“你干嘛不要她联系方式,Q啊,微信啊,你们累么,不不不,是你累吗,还要设置上线提醒。”

我是一脸大写的服气!

“我这么主动,不太好吧。”

有人把我们不拘一格,雷厉风行,大大咧咧的可乐偷走了,丢给了我们一只蔫怂的假可乐。

“你不敢,我来。”

雪碧和芬达抱住可乐,我在聊天框里模仿着可乐说了一句,也不算是模仿,尽量少点字就好了。

【我们可以加个Q么?不行也没事,这样也行。呵呵。】

完美!后路都给自己铺好。一句“呵呵”简直神来之笔。

雪碧和芬达松开可乐,也没见他有什么打的动作,还以为他会抢着在补上一句,刚刚是舍友发的,不好意思。

他看了看我写的,又看了看我,莫名的说了一句,“真希望你大学四年可以找到女朋友。”

“取你麻的。”

可乐还是回了一句,怎么并且把他的Q号发了过去,【这是我的,刚刚太激动,舌头打转了】

没过五秒,可乐Q上多了条好友请求,验证信息上写着【你又把我逗开心了】。

雪碧,芬达,噢,还有我,看不下去了,三个人组队去玩游戏。

之后的事我们也不知道是怎样发生的,可乐游戏的时间逐渐有了个确定的时间,下午四五点可能会玩,晚上七八点玩一小会。

出去跑会步,然后早早洗漱,上了床,靠着墙壁,就开始玩手机,时不时的会突然傻笑。

生活节奏突然变得有规律起来。

难道是中邪了?

时间一长,也是对他担心起来。

我们三个也是很关切的去问可乐,你是不是生病了。

可乐说,你们知道么,苗苗也是在N市,就是那个“喵喵”。

我们仨一头雾水。

就是那个游戏ID“喵喵辅助你怕不怕”,还是你去要的Q。可乐指着我说。

噢。

噢~

厉害呀,你可以去买彩票了。

我们仨扭头就走,难道是偶像剧么,我可以给你个主角,但是取景要在精神病院。

事实上,该进精神病院的是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饭桌上那个上身是白色简单T恤,下身搭着七分牛仔裤,戴着活泼与朝气的潮流鸭舌帽,吹弹可破的水嫩肌肤更是想让人忍不住去捏一捏她的脸蛋,活脱脱的梦中的女子啊,惊的雪碧,芬达和我三个人的下巴磕在桌上,久久抬不起来。

一共五个人。

硬生生的吃成了两人的感觉。

也就是那一天,可乐成为了我们宿舍争相膜拜的游戏高手,先不论就在这前一天中午游戏单挑输给芬达这件事,也不论之后下午又输给雪碧这件事,就是晚上再次输给我这件事,统统都不要再提了,输给我的二十四小时之后,可乐登上了我们宿舍游戏榜的第一。

后来每次开游戏,总会拉可乐问他,看看这个人的Id和我合不合,会不会也能进一步发展。

直到可乐告诉我们,他和苗苗成为了情侣。

我们都沉默了,不再把这件事在当作玩笑话,四个人难得认真了一次。

我们的理由无非很简单,要追根究底的话,其实可乐这也算是网恋吧,靠谱么?不靠谱!

你们了解彼此么?如果注定是失败的话干嘛还要非去做一次不久的将来会伤心的事呢?对不对?对!

可乐万一和苗苗分手了,会不会和电视上,小说里演的那样,恨屋及乌,再也不玩英雄联盟了,那样我们不是很寂寞?是不是?是啊!

所以,可乐,你要慎重啊。

可乐苦笑一句,哥哥们,可以盼点好的么,爱情的事谁说的准,难道就是因为害怕失败而不去选择开始,会有这种选择吗?有时候爱情来了,就要牢牢把她抓紧,你可以伤心,但是不能后悔,伤心说明你还能怀旧,后悔只会留下遗憾。我觉得苗苗和我的相知相遇,可以说是一种缘分,我都觉得老天终于青睐于我了。

可乐挠挠头,我还有件事瞒着你们,我和苗苗见过很多次了,上次吃饭,主要也是让你们见见。

“我取你麻的。”

“那还BB什么我们在这?”

“卧槽,突然我们又多一位家庭成员呀,有点慌。”

可乐和苗苗就这样“巧妙”的连在了一起,这一连,一直到现在,就像一团麻绳,两条线越缠越紧,越缠越长,他们缠出了属于他们的故事。

至今我们游戏界还是没能有人继可乐,再次走出一条这样的光明大路。但是,已经出了个可乐这样的“月老之子”,也算是一种幸运。

就如可乐说的那样,爱情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就来到你的身边,如果你看见了,就抓紧,别让她溜走。

就如可乐,

找到了苗苗。

那个属于他的—

喵喵辅助你怕不怕。

可乐其实给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还好他当时回答了—

不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就像不知名的故事,它会给你开头,然后再把写故事的笔郑重的交到你手上,让你来决定到底要写什么样的内容。 你的每一...
    猪大白阅读 707评论 0 1
  • 转载,作者不详。上午无意中读到,然后一口气看完了。爱情就是这样一个碧池,折磨得你死去活来,最后扬长而去。如果你还不...
    冯三阅读 48,484评论 138 730
  • 这一周学习了五个概念:“做到”、“学习能力”趋势、镜像世界、精明的时间买卖。每一天都在学习和思考,今天又是一个复盘...
    月小姐的花园阅读 182评论 0 0
  • 五年后,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样。只是知道,我不得不诚实地聆听自己。最近,我一直在问自己,如果明天即将离世,我希望...
    闫慧龙阅读 127评论 0 0
  • 曾经,我们追求的幸福是…… 1 2 3 结果却是.... 1 2 3 再不然...... 4 5 从此,幸福被一道...
    LA姐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