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将去远方为您打拼

再过一段时间,我就要去东莞工作了,做的是我热爱的教育行业,岗位是销售管理,我相信凭借我自己的能力,转正后年薪在10万以上。

我这应该也算一个名副其实的农村逆袭仔吧。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

我不太喜欢平淡的生活,所以没有选择自己的专业做一名程序员,因为我工作的意义不只是为了谋生,我更想去做我喜欢的事情,实现自己人生更大的价值。

临行之际,我想给家人写一封信,告知他们,我很好,你们放心,我将去远方为你们打拼。

我按照自己的意愿,过完了我的大学

我很好,我按照自己的意愿,过完了我的大学。

回顾自己的大学,充满了回忆,有那么多的奋斗和拼搏、性格成长,有那么多的朋友关怀,也有一份那么甜的爱情。

这就叫幸福吧!

在进入大学之前,家人千叮咛万嘱咐,好好学习,毕业出来找个好工作,然后立业,成家。以后生活就会过得很幸福。

幸福,就是指有钱,因为父亲吃了没文凭的亏,吃过下田干活的苦。

所以,我的家人希望我能够好好学习,考研,出来找一份好工作。

学习,就是指专业成绩、四六级成绩。

但是,我的大学却并没有像他们预想的那样,好好“学习”!

趁年轻,折腾吧

记得在大二,我拿着自己暑假实习的工资,去长沙参加了十多天职业规划、情商、演讲表达等方面的培训,暑假回去的时候,家人都以为我进传销了。为此担心了我一个多学期。

我的折腾,换来了家人的担心。

但父母看的是结果,而不是过程。这句话我深有体会。

只有我明白,我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希望大学毕业,不是去社会谋生。坐办公室和搬砖,一种累一种辛苦,可是区别又在哪里呢?本质上,都是打工,赚钱,然后买自己需要的东西。

而工作,就是受苦受累。

可是我想毕业后,能够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

就像小时候很多人看着电视里面的宇航员都会满怀憧憬的说:老爸,我想要成为一名宇航员!

因为宇航员,是很骄傲很自豪的职业,可以为国争光。

有兴趣,才会热爱,能实现人生价值,才有意义,这才我想要追求的未来!

当大二、大三暑假实习回来的时候,我才明白,当很多家长和我说他家孩子考上了某某高中,某某大学的时候,我也会由衷的感到高兴,这就是教育的意义。

当我生日,以前的下属给我买生日蛋糕,说感谢我对他的指导和栽培的时候。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我也会很欣慰,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感恩心、有能力的人。

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除了金钱,还有人生的意义,还有自己的价值。

努力是为了追求更有意义的生活

这些在家人不太看好的知识和能力,成为了我进入职场,最好的证明。

大二实习的时候,和领导在一起吃饭,别人都抢着坐座位,领导过来的时候,只剩下了最后要上菜的位置。这个位置,是下席。

我让出了自己的位置,我说:您坐我这儿吧,那里要上菜,不太方便。

领导说,这小伙子情商挺高,以后在职场肯定混得不错。

其实我情商很低,但是我愿意学。换位思考,就是最基本的情商。

大四去公司应聘的时候,就简单和老板在微信聊了几句。

聊天截图

领导说,后生可畏。我觉得这是对我莫高的评价了。

在这个知识爆炸、大学生越来越多的时代,一个人的性格、品质和能力比文凭要更加重要。

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我不知道我工作以后会不会考MBA(工商管理硕士),可能随着我职场的发展,需要更加专业和系统化的知识体系。我会再考虑去考研。

但是毕业这几年,我会慢慢累积自己的工作经验、人脉和资本。以谋求更好的发展。

爸,感谢您的付出,我用我自己的努力,在创造自己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