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桃花错

那一年的桃花雨下,

是谁的倾城一笑?

又惊艳了谁的年华?

  

三年后,

他继位为帝,

化身残忍帝王,

不过半年便肃清了朝中奸佞。

  

如此雷霆手段,

如此政治作为,

无疑得到了万民称赞,

但是没有人知道他这么做,

不过是为了能早日去寻找她。

  

再是两年后,

他早已安坐朝堂,

事事如意却仍旧所求无果,

却不料惊喜就在不远处。

  

那日早朝后,

他闲步宫墙上,

于即将离开之际望见了心中的一抹倩影。

  

三日后,帝议堂。

“皇上,您寻找的女子已有下落。”

就这样一句话,

竟让这个人人敬畏的帝王颤抖不已,

良久才说得一句话:

“她可愿意来到我身边?”

“……”侍卫低头不语。

他脸色灰白,

“她不愿?”

  

“皇上,她……已在宫中”侍卫犹豫开口,“可她是前宰相之女。”

  

动情之人向来半痴半傻,

奈何这位帝王也早已是这是痴傻中的一个。

  

他只听得她身在宫中,

却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忽略了她的身份。

  

他将她安置在未央宫中,

却激动地不敢去见她,

怕是……忧心她不记得他了吧。

  

可即使不见,心中也一刻不曾忘记思念。

  

半月后,

朝中大臣将压制已久的立后之事重提,

他这一次没有再反对,只是第一个想到了她。

  

也是在那日夜里,

他第二次见到了她,

不再是惊鸿一瞥,

不再是遥遥一望,

而是与她面对面地四目相对。

  

那一刻,

他似乎觉得,

人生就此静止也是圆满的。

他沉浸在自己遐想的圆满里,

没有发觉她眼中愈发浓烈的滔天恨意。

  

“轩辕痕!”她收敛了内心的恨意,平静地唤他。

她的低唤使他清醒过来,

他喜不自盛:“你还记得我?”

“自然是记得的,此生也不敢忘。”她低头遮住眼中神色。

  

一月后的一场盛世大典,

她成为了他的皇后。

  

然他们之间,并没有因为他爱她她便拥有椒房独宠。

甚至,他们的第一个孩子都是在大婚两年后才有的。

这两年中,他对她愈发感到愧疚,总觉得自己冷落了她,可却不知她正为此舒心的很。

  

“萱儿,这两年委屈你了”凤榻前,他执起她的手心疼地说道。

“皇上哪里话,江山重要。”她巧笑道。

“不,萱儿”他揽她入怀,“不是因为江山重要我才要去稳固朝冈,而是坐稳了江山我才能护的你周全。”

一句话说完,他怀中的上官紫萱僵硬了身体,无声泪下,“难道,他一心想要的竟是护我周全么?上天你为何要这么作弄我?”

  

最近,皇后上官紫萱对皇上越发的上心了,就连皇上的一日三餐都是亲力亲为的。这不,刚刚皇后就给皇帝亲自送饭去了。

  

帝议堂,

“痕,我亲手给你煲了汤,你快来尝尝。”

“好,辛苦萱儿了。”

  

“痕,你再帮我作幅丹青吧。”

“嗯?前日不是才赠了你一幅么?”

“那今天画你吧,好不好?”

“好~真拿你没办法!”

  

“痕,听宫人们说园子里的冬梅开了,我们去看看吧。”

“咳咳……咳……”轩辕痕刚欲张口却先咳了两声。

“痕……”上官紫萱脸色苍白。

“不是说去赏梅么?走吧。”轩辕痕牵起她的手笑看着她。

“嗯,好。”她也勾了勾嘴角。

  

轩痕五年初,皇帝轩辕痕病重,皇后上官氏辅政,丞相协百官反对。

  

二月,

丞相以贪污受贿罪被罢,全家流放。

  

三月,

帝病危,立嫡子轩辕玥为太子,其母上官氏垂帘听政。

  

四月中,

帝崩,皇后上官氏独自守灵七日。

  

四月十五,

百官遵皇后懿旨,贺太子登基,并改国号为“缅”。同日,帝下诏封太子师柳太傅为摄政王,辅助幼帝。

  

十六日,

皇后薨,新帝遵其遗愿,将其与先帝合葬于皇陵,留空白碑。

  

番外一

(紫萱独白)

我叫上官紫萱,

十七岁之前,我是万人之上的丞相之女。

我身份高贵,事事如意,非要说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那也就是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两年了,可他似乎并不认得我。

  

十七岁之后,

我是罪臣之女,身份低微如蝼蚁。本是什么都没有的人,却背负了许多深沉的事情。家仇、私恨甚至是还未来得及开始的爱情。

  

我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活下去。

直到再见到那个人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了自己应该做什么。

  

我要寻仇。那个让我又爱又恨的人,他毁了我的家庭,毁了我的人生,也毁了我的执念。是他使我无家可归,使我变得配不上他,是他让我失去了爱他的资格。

如今,我爱不了他,却有了恨他的理由,所以我告诉自己要留在他身边好好恨他,是他摧毁了我的一切。

  

番外二

你可曾尝受过亲手毒死心爱之人的痛苦?若是没有,怕是永远也不能体会我的故事了……

  

他是我这短短一生里唯一爱过的人。

  

于他,我是一见钟情。

十五岁那年的桃花季,我第一次遇见他,却一辈子也忘不掉了。

  

十七岁的时候,我终于嫁给他了,带着杀父之仇成为他唯一的皇后。

  

我一直以为他不爱我,我也一直以为我恨他比爱多。可突然有一天,他告诉我他爱我,我比他的江山还要重要。

  

比江山还重要啊……可你难道不知道我恨你吗?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眼睛很酸涩,心也很酸涩。我给他投了两年的毒,可他在毒深入骨髓时却告诉我他爱我入骨。

  

两年荼毒,他的身体终究是败了。我开始弥补自己的错误,日日陪伴他,无论是饮食,作画,赏景我都陪伴他,只希望他能快乐地走完最后一段人生路。而我,自从十五岁那年便打算追随他的,所以啊殉葬是我给自己留的路。

  

呵呵,想想我的一生,当真是应了那句“桃花雨里错红尘,一见郎君误终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