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鸦之一(舰队Collection脑洞同人文,无规律分节,不定期更新)

      “喂,走快点啊!你这迟钝的家伙。”一脸不耐烦地站在路口,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我不断催促的孩子,叫丛云。“再不快点,就请你吃酸素鱼雷哦!”离目的地还有一公里,不过真的是走不动了。“让咱歇一会儿啦~丛云酱也坐下休息吧!”我满脸疲惫地笑着,丛云犹豫了5秒,终归是不情愿地坐下了。“我…我居然要坐在尘土飞扬的路边…真是屈辱!”

      从背包里拿出水壶喝了一口,转头看着丛云。十分精致的女孩子,姑且可以这么说。身材以她外表的年龄来说很完美,柔顺的白色长发,纤细的腰身,笔直的双腿包裹在黑色的裤袜里,要不是态度常常很恶劣又很冷淡的话,可以打10分吧。然而,她并不是人类。按照政府对外的说法,她是属于叫“舰娘”的特殊的存在,外表是人类,本质是兵器。可惜这根本是唬人的,所谓舰娘,其实都是实体化的“灵”,也就是式神。

      5年前,从太平洋开始,爆发了席卷全球各大洋的大灵灾,深海完全成了人类的禁区,只有浅海大陆架还在人类掌控之中。灵灾中出现了类似于人形的恶灵,它们像军舰一样发射炮弹、鱼雷,还能放出舰载机攻击空中的目标,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各国军队派出海军与之对抗,然而效果非常差。直到有一天,一位在海边捕鱼的非洲萨满,念咒击杀了一个恶灵,人们才意识到,灵力才是对抗这些怪物的武器。然而灵力这种东西,并不是人人都有,也不是依靠训练能获得的东西,属于天生的能力。于是5年前还在立志当医生的我,被强行征调到了军校学习,就因为在体检中发现了拥有灵力。

      “真是造化弄人。”我苦笑着。灵灾的结果,是各国都出现了稀奇古怪的灵灾对抗专业部队,和尚、道士、萨满、巫医、阴阳师之类的灵能力者都参了军。各国军队当然不希望队伍里出现这些人,不过并没有更好的办法。本来就稀少的灵能力者,一旦发现就会强制参军接受训练,然后派到前线基地。而在11区,训练灵能力者的场所,就是阴阳塾。据说是平安时代大名鼎鼎的安倍晴明的子孙土御门家的后代创立的,还真是来头很大。然而不可能像古代的阴阳师那样接受长期而且系统的训练了,为了弥补这个缺陷,自卫队和土御门家,居然捣鼓出了“舰娘”这种军用式神,只要阴阳师本人的灵力没有枯竭,理论上舰娘就可以不知疲倦地战斗。当然,受到恶灵的伤害,承载“灵”的躯体会受伤,“灵”本身也会损耗,一旦损耗超过了界限,舰娘也是会死的。

      真是恶趣味呢,就算要让速成的阴阳师使用制式的式神来战斗,可为什么要做成女孩子的样子呢。我多次想到这一点,对某个狐狸脸十分怀疑。估计都是那家伙的怪癖吧,萝莉控什么的。说来也怪,这些舰娘居然都拥有着类似人类的情感和判断力,以至于不知所以的普通群众还到自卫队大楼前抗议自卫队的人都是懦夫,居然让女孩子去前线与恶灵战斗。“说起来,咱也是女孩子啊。。。为什么咱不是舰娘也得来前线呢?为什么咱是该死的灵能力者呢?本来咱应该安安稳稳地上医科大学,毕业后当个医生才对啊。”

      大概2周前,我作为阴阳塾第18期的学员,毕业了。毕业典礼上,长着一张狐狸脸,笑容十分阴险的土御门家当家,同时也是校长,对毕业生说:“本来,你们这些学员毕业之后,到了赴任的镇守府才有机会得到完全属于自己的舰娘。不过第18期的学员们,你们运气不错,典礼结束后,你们就可以去地下演练场里找高桥老师,得到属于自己的第一个舰娘。究竟你们获得的舰娘是什么类型的呢?实力如何?这就看你们的运气了。另外,别忘了2周以内,去岩川镇守府报到哦。”说完,校长身上腾起一阵烟雾消失了,一张白纸画的小人飘飘荡荡落在了地上。这个懒惰的死狐狸脸连毕业典礼都是让式神来的,不过这式神和他本人还真是像。。。到演练场找到高桥老师,发现高桥正在操作一台巨大的机器,先到的同学,有的已经领着自己的舰娘离开了。“初次见面,我叫吹雪。请多指教!”“我是绫波级驱逐舰「涟」,主人。”“电哦。还请、请多多指教!”“我是五月雨!请多多指教。护卫任务就交给我吧!”七嘴八舌的,都是同学们与舰娘们初次见面的对话。

      我走到高桥身边鞠了一躬。“高桥老师下午好。”高桥转过头来揉了揉眼睛。果然还是那副睡不醒的样子。“看到那个把手了么?抓住它,然后输入灵力,剩下的就交给我吧。”高桥嘴里念叨着“3333”,走到机器旁边。我也抓住把手,闭上眼睛,努力想象自己的灵力通过把手输入了进去。“好了。。。”高桥含糊地说了一句,打开了机器上的门,一个人偶一般清秀的女孩子出现在我面前,及腰的白色长发,看起来十分纤弱的样子。“你就是司令官呐。嘛,好好努力吧!”女孩子如是说。“阿勒,你是谁啊?”我不禁问道。“居然不知道身为名舰,参加了南方作战、救援古鹰行动、还有很多数不清的作战行动的我,你啊,真是个小白!”女孩子神气地扭过头去。高桥挠了挠头,说:“啊哈哈。这就是你的第一个舰娘了。她,大概是叫丛云吧。”话音刚落,高桥就被丛云踢了一脚。“迟钝的家伙,走吧。”诶。。。到底谁是主人啊。虽然完全没搞清楚这舰娘是如何来的,但也没时间磨蹭了,后面还有同学等着。向高桥赔礼道歉,然后带着收拾好的行李,和丛云离开了阴阳塾。假期有2周,我决定从东京一路游玩到鹿儿岛,毕竟正式报到以后,就没机会这么悠闲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070评论 0 14
  • 从古武藏国出发,沿着东海道穿越相模、骏河、远江到达三河,从水路到达伊势,接着横穿大和和纪伊,经水路登陆阿波,...
    Kaguya阅读 356评论 0 1
  • 啊泽12.24
    我叫啊泽阅读 95评论 0 0
  • 我拾来一块块的砖 悄悄的在心里建起一座象牙塔 我求太阳神予我几缕阳光 求四季神给我一抹春色 我偷偷的把那个微笑着的...
    伊树阅读 346评论 0 1
  • 最近有认识一个美女编辑,阿姊漂亮就算了,气质与才华并存,棒呆了,。忽然有种想要抛弃所有社交软件的想法,一门心思好好...
    花儿语树阅读 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