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爱过你的他,如今也满脸幸福

前段时间,接到一个朋友的婚礼邀请,时间是3月6日,在女方家那边办,4月16日在男方家办。男方的家在宣化。

当时是以微喜帖的方式发在微信上,我接到的时候正好是在上班,手头里没什么活,顺手打开,看到了新郎亲吻新娘的一张结婚照,说实话,毕业之后未曾联系过,我开始放下手机,计算我们到底有多少年没有见过了。大概是四年,五年,或者是更久。我也记不清了

,因为我忘记了我们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就彻底不说话了。

我也不知道最后我们是怎么联系上的,只有微信,没有QQ,有一天,我企图加了他的QQ

,因为我们90年这一代的人还是比较热衷于QQ,他设置了的问题是我高中念书的学校,我来回换了五六个答案,终究失败了,我想都是一个学校,既然一个都不对。那就说明他并不是在想联系到我吧。

我也算是理解吧,所以也从来没有去找过他,或者是怎样,虽然我不知道我们后来在毕业了几年后是怎么才联系上的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一旦别人这样做了,我是不会主动去找他的。

我看到请帖上面除了婚纱照之外,还有一个是接受邀请,一个是送祝福,心想终究是去不了了,也从来没想过会去,那就索性送个祝福吧,送了设置好的玫瑰花,和祝福语,祝福的话是我亲手写的,也参考了一下下面其他人写的,但是是真心的,这么多年,我对于他毕业之后的去处,如何认识这个女孩甚至,他因为我去了内蒙,之后去了哪里一无所知,再想起当年他对我的好,所以我真心开心他找到了一个归宿,让他当年的浪子之心可以收住,我想一定是个美丽的女孩。

从眉眼看,的确可人。

我们是一个高中的,但是那时候的我和他并不认识,我是个文科生,有一天一个班级里不怎么说话,只是在校园里吃饭碰见免于尴尬会打个招呼,微笑示意一下,这个男生给了我一封信,我忘记了有没有包信封,和当时的一些举动,后来我有些好奇这个写信的人是谁,但是高中的课业是很重的,已经不再是高一刚来的新生,我们面临的是眼前人生最大的十字口路口,谁都不想失败,所以我们整天整夜里都在学习,那时候学习成绩真的不错,一直是班级前五名,数学还是班里的单科状元,所以即使一瞬间有好奇心,也会被成天一套一套的试卷所淹没。

后来终究没有理会此事。再后来也没有了什么音讯。再后来,我记得有一些同学去了我们班级,随手指了指我,然后就走了。我想我大概多多少少知道了一些什么。

可是最后还是什么下文都没有了。那时候,刚刚会玩QQ空间,发现除了日记之外,还可以把心情发在这个里面,很新鲜。这是一个不同于日记本的平台,具有高度的保密性,尤其是对家长亲人等。又可以让在乎的朋友看到。比如说我今天不开心,因为什么事,然后她

看到了,我们一起去吃饭的时候,她就会理解我脸上的表情,不用解释什么,有时候也会无缘无故的淡漠,一脸不爽。

我经常能看到他的留言,或者是评论我某一天的心情,大多都是鼓励的话语,让我好好高考,注意休息。还有其他的什么吧,我忘记了。后来也翻过自己的空间,看到的,最开始的评论啊,留言啊,都是他的。后来不知道哪一天,就断了,再也没有了,看不到了。哪会已经念大学了,上课,兼职,宿舍里女生的乱七八糟,自己的感情的事情,成天都是这些,也就没有去理会过某一天,一直关心你的人其实早就渐行渐远,不知道消失在哪里。而你都未曾注意过。也许真应了那句话,只有你自己孤单的时候,才会去注意这些,去翻看曾经的东西,去把很多的东西放大,去后悔去遗憾当初,去彻夜的回忆,我知道这都是在一个人比较孤单的时候会做的事情,因为空闲了才也有时间去做这些事,事情很多的时候,谁又会去在意这些,大学里,别说自己的事情,就是宿舍几个女生的事情,都是一部部的连续剧,精彩无比,都会搞得人精疲力尽。人孤单的时候才会知道谁离开了你,没准还会去看到底是什么时间离开了,不在和你说话了。

后来顺利毕业了,我的高考成绩很不理想,没有考出当时自己的真实水平,各种原因,稀里糊涂去了一个学校,我也忘记是他问的我,还是怎么回事,他就知道了我报考的学校,天知道,我报的大学,决定我命运

的学校,我都没有仔细的筛选过,而他居然和我报了一个大学。我现在佩服他的勇气,因为那个时候他是知道的,我是有对象的。这是一个机会几乎是零的方程题,他居然压上了他的全部。我也算是服了。我不是很理解,这到底是真的喜欢,还是怎么,真的有那么喜欢吗?还是其他的什么理由,我这个人,除非你真真切切的在我面前告诉我你是喜欢我的,否则我都会怀疑,因为我实在是想不到那么平凡普通的我有哪点值得别人这样,难道,别人都喜欢一无是处一无所有的人吗?因为从来从来,他都没有和我说过什么,除了那封起初的信,之后真的没有说过什么,他的行为,我不能直观的理解为是为了我,何况我这个人,即使当我面说了,表白了,我都得自己琢磨半天,是不是真的,或者是不可能吧,怀疑半天,更何况是他从来没肯定的和我说过。

再后来的事情,我要讲一些普通又不普通的事情了。

我们那会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只是有

QQ,我也没有一个能上QQ的手机,然后我们坐上了一趟火车,去学校,位置好像就是斜对面,他妈和他,我爸和我,那会我们都不说话,我一直看着窗外,偶尔手机响了,我会低头看看手机,回复一个短信,然后抬头和他的眼睛正好相碰。然后又转向黑色的窗外。半夜我老爸还喝了点酒。后来好像是半夜五点多到了地方,学校的车在车站门口接了我们,学生比较多,给我们做了体检,然后我们上了车,就回了学校。

天还是黑蒙蒙的,那时他妈说要不去住个宾馆,我爸说都快天亮了,就算了吧。后来就是一天都在学校里各个地方办理入学,跟着学姐,拿被子,去宿舍什么的,中午简单的在学校门口吃了顿饭,我爸又喝了些酒,他是一顿都不能离开酒的,我倒希望他现在还是那么能喝,可惜,现在我爸喝不了那么多的酒了,之前从白天喝到晚上都没事,一顿都不落的,现在,有好几次我发现,他喝了半拉就得去睡一会。我深感到他老了,不如以前了。这种感觉让我恐惧。害怕。后来下午就办完了,我记得他妈说要在外面住一夜,等到我们彻底安顿好了,跟孩子们再带一夜,我父亲执意要下午走,一是明天上班,二是我爸当时觉得住一夜有些没必要,孩子们已经妥当,可能,在我父亲心里,面对孩子,他不知道该如何指导女儿的人生,或者是给一些建设性的意见。所以选择匆匆离开。

后来父亲还有些酒醉,我们就匆匆去了车站,他买了票,是两张站票,同时还买了两张站台票。我们进了站,我只记得父亲当时说了一句,这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然后我就哭着离开了,后来是他一直看着火车开动,最后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给我打电话,我也没接,那个格式时候的自己,没有想过未来,或者更远的道路,只是觉得很害怕,离开家了,并不像高中离家住校,而这次离开的除了家,还有很多,我也说不清这种感觉,那是一个陌生的城市,冰冷的有些冲动,想去离开。他找到我的时候,好像和我说了些话,我不知道对于他来说,今后算是什么,那时的他是否明白,是否会害怕。我们回了学校

,买了一些简单的东西。各自回了宿舍。

后来便开始了军训,我还记得一个莫名的男生给我一袋子苹果,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的时候,就给他打了电话。在宿舍门口等他,他看到我,从口袋里拿了一个苹果大大的咬了一口,一边走,一边说好甜。

一个月之后,正好是十一长假,正好赶上了八月十五,我们都没有回家,问他

。他说有去梨园摘梨的兼职。男的一天70,女的是一天50.我们宿舍的几个和他们宿舍的几个同学都一起去了,当时做好了准备,买了手套,因为要检查,所以我们几个女生还故意穿肥大的衣服,生怕让人家给涮下去。那时的男孩或者是女孩几乎都没有外出工作的经历,考入大学的我们还是那么的单纯,一点自信都没有,任何一个社会上的人对我们说要考察,可能因为不合格就会唰下去,我们就会吓得要死,感觉自己不行不行的,然后赶紧借助外力,比如说衣服什么的包装一下。谁知道,那个时候,我们不用衣服,自己本身说一句话就会让别人一下子摸到我们的底细。

后来我们自然都通过了,因为都比较新鲜,我是没有见过果园啊梨园啊,看到男生上树去摘梨,就很新鲜。女生会把男生的梨放到桶里面,然后再提过去,一个一个的摆好。他们都会趁机捡水灵的啃两口,女生有时候也会跟着要

,也啃两口。第一天因为新鲜所以愉快且疲惫的过去了,第二天,就开始有人喊疼了。下午的时候,我们宿舍的女生不知什么缘由和老板大吵了起来,有点泼妇骂街的样子,然后他们就撂挑子不干了,我夹在中间有点无奈,也跟随者离开了,其实我当时并不愿意离开,因为我觉得好玩,当然七天假期还能挣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然后他一边护着我们,一边劝阻老板,最后只有他一个男生跟我们一起离开了,他们宿舍的都没有走。一路上,我们宿舍的两个女生好像顿时有了共同话题,一路上共同都在大骂老板,那个时候,只要是没有一起骂的,就不是一个阵营,如果其他相反的意见,结果也好不到哪里去。女生就是这样,爱杂堆。并不能书好或者是坏。毕竟如果一个女生的意见是正确的,其中九个女生的想法是错误的,但是因为他们的想法是一致的,别管对错,那就是对的,另外一个女生就变成了另类,甚至变成了班级或者是宿舍的奇葩。没有人去在乎到底是怎么回事,或者是谁对谁错,因为,在外人眼里,那个一个人的队伍始终是不太好的。中国人看问题就是这么的简单,草率。也非常的直观。

后来十一还没过完,我们宿舍的和他们宿舍的一起去吃饭,期间还喝了酒,我第一次喝酒,当然是啤酒,内蒙的女的真的是很牛逼的,都是直接上白的,啤酒对他们来说根本就不是事,当时只剩下了他一个男生。最后我就喝大了,其实说实话我连两瓶都没有喝了。无奈,单纯的高中年代让我和他们确实有很多的差距,那个时候,没喝过酒也是有点被看不起的,会嘲笑一下吧。我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也没过多的解释什么。他就一杯接一杯的喝,当然他比较能喝,我记得他给我讲过高中的事,那个时候他是统筹的老大,他们经常喝醉了。而我觉得好牛逼的样子,会另眼高看他很多。

还有一次,因为快要失去一个同学,他姓马,估计他会看到这篇文章。我一直在哭,他 也在身边。后来怎么样,我也忘记了。

后来,各种学校里面的考试啊,都是他给我报名,我都不知道怎么报名,包括最难的就是回家买票,那个时候还没发达到现在可以用手机,网络买票,都是早上很早去排队,或者是前一天晚上就去排队了,每次他买票的时候,我都具体不知道是怎样的,反正是很难买到吧。第一次回家,我从北京倒车,去了保定,他们宿舍的几个男生,还有我们宿舍的几个女生做了一趟车,他们男生脱了鞋,打牌打了一夜。

再后来,我记得算是比较清楚的一件事吧。

忘记具体是什么事情了,在学校的图书馆,我好像说他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然后他就离开了,我蹲在地上哭,后来过了一会,他回来了,说是的,还说了什么忘记了。

大二那年回学校的时候,我记得那会车上买的吃的不多,我们对面坐的一对年轻情侣,很亲密的样子,最关键的是他们还在吃东西,吃的东西我都很少见过吧,而我蹩脚的拿出自己的吃的,当时觉得很别扭,总觉得吃也不对,不吃也不好,他倒是没什么。

呵呵。

后来我们就不怎么说话了,没有什么争吵,没有什么变故,或许是我忘记了,未尝不可,总之我们生疏了,速度之快,并且从此消失了,包括后来毕业,我们都没有一块回去,我们谁都没有联系谁,我不知道他实习的时候去了哪里,什么时候回的学校,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学校。我全然不知。

现在,我们的交流还是不多。只是看到了年前,2015年年底,各种结婚证,在这场结婚大潮当中,他也领证了。

再后来好像因为一次私事联系过一次。他还是办事靠谱,让我放心,至少我没有亲力亲为,隔了这么多年,我还相信他。

再后来,我翻看我们的聊天记录,就是过年的群发祝福短信,我也简单回复,新年快乐,他给我发了一个拜年红包,再后来就是他的微喜帖,我问了两句。

那天发了工资,我想就给他把礼钱发红包吧。他说没必要的,就是想见我一次,他告诉我说,他结婚的时候很感慨,当年因为我来了内蒙,结果阴差阳错,最后附了一句,不过现在媳妇很好,还问我,希望我找了好人就嫁了吧。我说以后常回家看看,他回我,肯定啊,老爸老妈都在啊,我忘记了,他结婚了,比我体会更多,不必我嘱咐任何。他也有个很好的媳妇。后来他说只能祝你幸福了,他也说他后来发现他很适合内蒙,也很喜欢这里,还要感谢我。

最终红包就一直在那里对话框里放着,谁都没有理会,第二天,我就收到了红包过期退还通知。我从没有想过,居然还有红包发不出去的时候,在他之前,我刚给我妹妹发了一个三百的红包,她立马接了,说谢谢老姐。而这个红包却是这样的,我没有想到过是这样的结果。

我没来没想过结婚的时候会通知他。

........

洋洋洒洒的一大篇,如果有读者读到最后,真心的感谢。

谢谢你当年的疼惜,我终究是负了你年少时的爱。

曾经爱过你的他,如今也满脸幸福。

祝你幸福。4月16日,结婚快乐。

我想我也释怀了,当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英文观止·体验】英国散文名篇《观风》 第十句, 010 And that which was the mos...
    演維阅读 403评论 0 1
  • 暗恋:或许你在这1470天都不会知道有个女生偷偷的喜欢着你,就如江南杨柳喜欢上沙漠里的白杨,远远欣赏,把这份点滴似...
    十十万加阅读 431评论 0 0
  • 早上临出门时儿子让我给他的英语作业签上字。我一看他订正的单词只有英文而没有一个中文字义,就说你把这几个单词的中文意...
    云自在阅读 3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