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什么

文/阿毛

爱情是什么

关于恋爱,我真的不是太有发言权,毕竟我的恋爱史就那点,等同没有。哇,看到这,好多人好开心啊!聊以慰藉,但我可以说说,关于爱情的定义,绝大多数的人都不会陌生,太多人说了。

所以,我也想叨叨我所没有的这个。

爱情是什么,准确的说没有人会给出确切的答案,至少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答案吧!而我的答案,可能在现实众人看来,有点做作,确实也有点,那就是爱情是一种“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的存在。

恋爱中的人都爱幻想的,女生常常想自己娇美如花,与子偕老的男生是俊雅无比。可是幻想终究是空的,假的,不存在。就算中了头奖,也忙于竞争激烈,无缘享受爱情的美好!

最可怕的是恋爱中的男女,脑洞都特别的大,有点吓人的存在。

现实不好对比,我更愿意以金氏武侠中的人物做拟。

天龙八部中潇洒无双的段誉,真是多情公子处处留情啊。无奈,怎想颜值再高也抵不过一个可怕,那就是所爱之人皆是他妹!也不知金老爷子,在现实之中遭受了怎样的感情折磨,才能写出此等灭绝人性的爱恋,这我可真真是想不透啊。

不过也算是让人明悟,爱情有时再浓烈,也可像亲人一样的存在。金老爷子把各样的爱情转换到了书中,难免不让我想到,是个男人都会YY。

再到杨过和小龙女这一对旷世情侣,这不免让好多人羡慕,可我偏偏不这么认为。

段誉是真多情,杨过是痴情不改,唯有一心。多专一啊,是,专一,可偏偏错也在专一啊!他对小龙女那真没话说,可他偏偏俊雅不凡,也和段誉一样,身边桃花不断啊!

其实要我说两者同类罢了,杨过实则专一,其实不然。其根本是遗传了他老子杨康的劣性,明明爱的对方死去活来,可偏偏没有胆子去承认,最后到了失去,才幡然醒悟,双宿双飞。

杨过的专一,我只能是呵呵一笑。失去小龙女的时候,他撩骚的妹纸可真是不少啊。当然他也为此付出了一生最为惨痛的代价,那就是被郭大小姐砍去了一臂。

爱情是美好,但也需谨慎,没有能力去承担,那就不要去招惹,过度勉强,终究是伤人亦伤己啊。现实不也是一样吗!宝马鲜花再旧也好,单车破土再新也无人问津。

还有那可怜的郭家小东邪,一生情系,怎奈多情总被无情伤啊!到了最后,绝情与峨眉之巅,除去三千烦恼丝,常伴青灯古佛,徒留一派可怜人啊!其中尤以灭绝师太为其首,那可真真是后患无穷啊!

爱情是盲目没错,但绝非是众人伤害对方的借口。既然给不了对方所有的爱,那就请不要给她有一丝一毫的希望,否则那你就是想耍流氓!

叨叨没完了,爱情就是这样,金老爷子的武侠人物,好多的原型,现实世界就是翻版的存在。爱情最主要的是女人,毕竟我是男的,不好评论自身,以免引火烧身,那我们接下来聊聊女人。

女人如水


女人如水,这世界上人人都知道,可我觉得这话是非常普通的一句话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句话了!

这话一经抛出,很多人会眯眼思考起来,有可能还会想起些什么。个人觉得老子的看法很对上善若水,那么世间万物,能够形容女人的也就唯有水之一字能够胜任了。

现实的人物真的不好比拟,因为怕身边的朋友会代号入座,所以我还是会以金老爷子的笔下人物来做拟。

首选,当然是神雕时期绝美道人——李莫愁!

山洪——李莫愁

想想李莫愁,电视改编的人物形象,多美啊!其实金老爷子的笔下同样如此,大家可能都忽略了她的外号,那就是“赤练仙子”。仙子啊,那是多高的赞誉,可想而知对方是真的很美。至于赤练二字,言过其实,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赤练是一条及其危险的毒辣生物,而李莫愁一生钟爱,却换来滔天的罪孽,论其因还归咎到我们男人的身上。

你想想,一个女人把纯洁的身体交给了你,你没珍惜就算了,你还玩弄人家感情,最后还在其面前结婚。要是换到现在啊,呵呵,指不定会做出何等疯狂的举动来,更不要想那个封建的时代了。

可谓李莫愁是水的一种的话,我将定义她溪流。家边一曲溪流,温柔欢快又固执,一直沿着小渠朝着人家的水缸而去。等到夏后暴雨,突变山洪,汹涌而出,无所顾忌。

再道众人心中的女神——小龙女。

她可以算是雪山之巅的一捧雪水。人虽清冷素雅,但也将雪水一物表明了极致。想想她最亲的孙婆婆在其面前失去,她不动声色,可想而知性情之冷。但是她终究是凡尘之人,在暖男杨过之下,也终被其暖化了其该有的温度。

讲到小龙女,那就不得不提另一个人,那就是东邪之女黄蓉。

黄蓉算是山涧一道清泉吧!集天地灵气于一身,可谓玲珑剔透,但不有乏古灵精怪。清泉虽能融灵气于一身,但也难掩其深藏清泉之中的幽冷。所有的温柔可人那也只不过是专属傻人郭靖的,他人看到的古灵精怪也只是浮于表面。

二者在我看来都是同类,一个位于雪山之巅,一个藏匿山涧沟渠,可想得到两者之艰辛,其失败之典型便是伊志平和欧阳克了。

爱情在我眼里,总是娇艳美丽,可又如同玫瑰带刺,让人难以捉摸,真真是悲喜无尽。

在我看来爱情可能是“相见时难别亦难”的感情深沉,也亦可能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刻骨铭心。不管怎样,愿只愿我们的爱情不要像故事里写的那样悲欢离合,尽可能的少一些情节上的波折,结束不是传言的杯具就好。做自己的编剧,让自己的爱情小说风生水起。

清冷安静,临窗而坐,伴一屋书籍与我共享这爱情的长短,愿我的下里巴人能够成为你心中的阳春白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