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 | 新一季跑男:人生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文 | 娜一锦瑟  参赛编号:33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新一季跑男开播,相信很多跑男的热衷粉早已迫不及待地想要观看了,不可否认,新一季第一集的确不负众望,亮点无数。

不说别的,就奥地利联合国的这个拍摄地已将基调定的相当高大上。首先是联合国大楼前那数不清也叫不全的各国国旗,单看一面并没有多大感触,但排列在一起后瞬间雄伟宏壮,让人有肃然起敬的感觉。(原谅我就是这么肤浅)其次,只有在新闻中才能经常看到的圆形大厅也瞬间让人透过屏幕感受到了维也纳国际中心震撼人心的建筑风格和充满活力的大都市氛围。

总而言之,各种科技感,现代化,让我们这些贫苦的吃瓜群众着实享受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开拓了之前受限的想象力,也嗅到了跑男本季国际化的气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最高逼格的要数在联合国进行英文演讲这一任务。但凡参加过演讲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即当众流利,从容又富有感情的说出一些在你认知范围内并不熟悉的内容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又要运用不擅长的语言,对于演讲无异于是雪上加霜。所以当时的压力之大,我相信即便有演绎的成分,但也是真的有。

尽管背负巨大压力,跑男团的每位成员都在尽他们最大努力完成任务,这点毫无疑问。但完成的不同结果还是给我很多不同的感触,也重新对以下两个人有了更深的喜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郑恺。其实之前只是觉得他很阳光帅气,充满活力,人设充其量就是颜值担当。游戏中毫无策略,全靠发达的四肢和敏捷的速度。但我这回被他圈粉了,他不仅仅有以上所述的优点,流利的外语表达,稳健的台风以及机智的互动要比外表帅一万倍。相信通过此次演讲,郑恺的粉丝数又有一个进阶吧!当郑恺被追光灯照耀从红毯的一头走出来时,我除了惊艳,艳羡,还会好奇,他是如何走到今天这步?能在联合国市政厅作出如此完美的演讲。

不擅长八卦的我去问了度娘,原来郑恺是上海人,从小上的就是双语班,当然了,我们也知道,英语是门语言,想要说好大量的练习不可或缺,郑恺从小也很注重英语发音的练习,还根据电影模仿不同国家的英语发音。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去澳洲当交换生了,高中又就读于上海市重点高中建平中学,外部的良好条件加上自身的勤奋努力,流利的英语就是这样孵化出来的。

大学被上戏录取才与陈赫成为同班同学,所以别再纠结为什么一个班的同学英语水平天壤之别,其实人家根本不是同一起跑线的。

其实知道郑恺还从13年赵薇的《致青春》开始,再到14年《跑男》,再到如今家喻户晓的小猎豹站在联合国,迅速走红的速度令人惊叹。但我们不知道的是07年他已出道,也已出演大大小小的电影电视剧多部,但就是不那么广为人知。但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凡事都需要沉淀与积累。

郑恺坦言,跑男之所以请他,也是因为看到他之前影视作品中不凡的表现,以及他曾经偶然展现出的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当然还有俊朗外表这一加分项,才能成就出如今最好的郑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不知道是否和大家的想法一样,那就是跑男团中的邓队长。怎么说呢,虽然和郑恺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不知道当中有多少的演绎成分),但是仍让我感受到了邓超的高情商!相信邓超能担任跑男的队长,除了他偶像转成谐星外,超高的情商也是一重要因素。他总能在恰到好处的的时候q出节目的重点或在需要的时候不做作的弘扬正能量!就像这期当中他会毫无偶像包袱的对着镜头说: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像他一样讲个英语这么压力山大。我相信那一刻应该是发自内心的。

而我被他打动的一瞬也是在他上台之前所说的话,也是被我当作了题目的这句话。他说:“人生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的确,如今红到发紫的超哥相信在我们平凡人的眼中应该是没有什么好担忧的。超高的人气,优秀的太太,儿女双全,简直不要再幸福了,哪哪看都是瓷实的人生赢家啊!但就是这样的人生赢家,也面临到如此有压力的时刻。这就让我们在看到他们搞笑一面的同时也瞬间发出思考,在他们明星光环下探测到他们平凡人的一面。于是也会想想,我的人生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步?

看真人秀多了,有时候会发现我们看的不是明星,偶尔会感觉那也是不同时期的我们,为什么有的人会看起来天生丽质一路顺风顺水,为什么有的人会看起来没颜没料仍受到大众的喜爱,为什么还有的人貌似备受争议却仍是一个节目的收视担当?

其实,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吧!每个看起来不费吹灰之力的成就,背后埋葬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了。无论你是曾经辉煌,如今没落;也无论你是当初寒门,现下显贵,你的人生走到哪一步了,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谁又能说清楚呢。

但请你相信:你是谁,才会遇见谁。你是谁,才会成为谁。

寸铁千元征文大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喜欢的那个人在记忆中有了偏差, 那是不是就爱错了? 不。 是记忆在时空里岔开出了另一条路, 使之与那人不再有相逢...
    木水爰阅读 234评论 0 3
  • 2017.5.3 BY 金志远 我不喜欢山,它总是待在那里,不曾与我讲话。 很多感觉只能存在于我们最青葱的年纪,...
    竹舟出品阅读 284评论 0 6
  • 亲爱的电影大片:你们好! 近期大片来袭~连续3天,看了3部电影:《神奇女侠》《加勒比海盗》《新木乃伊》,看得好过瘾...
    Leice阅读 175评论 0 0
  • 说什么都是错的
    tianshiking1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