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全攻略(泰国曼谷篇)

第一次自己搭飞机的萌新看这里(已经搭过飞机的忽略此部分)

进到机场,先找到显示航班信息的电子显示屏,查看对应航班的柜台号,然后到柜台旁边等候柜台开启办理机票和行李托运(一般国飞国内,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飞国外的提前3小时到机场),每个航空公司都会有规定的行李限重,所以要确保自己的行李不超重,不然就要收费了。充电宝不能放在行李托运要带在身上,打火机不能带(具体其他规定要看各个航空公司的规定),携带上飞机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具体网上查找资料)

接着找到飞国际航班的进口,过海关(查护照)接着过安检(水不能带,电子产品、雨伞都单独拿出来连同手机和身上的包包放在篮子里过安检),接着找到机票上显示的登机口,坐在附近等待登机。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一直往前走,走了很长一段路,途中有个地方可以领取那个入境卡,要双面填写,走了很长一段路才能看到落地签证的柜台,那里超多人在办理落地签,一开始不知道应该排哪条队,又没看到电子落地签的柜台,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在后面,如果你办理的是电子落地签(如何办理电子落地签,查看我上一篇文章),走中间的那条通道直接走到4号柜台,看到很少人排队那条就是电子落地签的柜台(提交护照、网上打印的二维码、落地签申请表、入境卡),过关后找到电子屏,查看自己的航空公司后面对应号码,去对应的地方取回自己的行李,接着走无申报那条通道出去。


注:如何填写出入境卡?(全英文填写)

Family Name 姓氏:护照上的姓氏拼音

First Name 名字:护照上的名字拼音

Gender 性别: Female(女)  MALE(男)

Nationality 国籍:CHINESE

Passport No. 护照号码:

Date of Birth 出生日期:顺序依次填写日、月、年如"08/09/2019"

Flight or Other Vehicle No. 入境航班号:

Visa No. 签证号:

Occupation 职业:随便填一个,不会查这个的

Country Where You Boarded 出发国家:CHINA

Purpose of Visit 到访目的:Vocation

Length of Stay 停留天数:

ResidenceCity/State 居住城市:(城市拼音)

Country of Residence 居住国家:CHINA

Address in Thailand 泰国 酒店地址:

Telephone 联系电话:在泰国的电话号码,如果没有,就写酒店的电话号码

Email 邮件:你的邮件地址

Signature 签名:英文签名

Type of flight 航班类型: Schedule 班机

Is this your first trip toThailand ? 是否第一次来泰国: 

Are you traveling as part of a tour group ? 是否跟团旅行: No(否)

Accommodation 住宿类型: Hotel 酒店

Next City/Port of Disembarkation 你到达的城市:Bangkok

Purpose of Visit 到访目的:Holiday 度假

Yearly Salary 年收入:

需要用“x”号填写,而不是“ √ ”。签名使用英文。离境卡则交回给你,在泰期间你需要全程保管好这张卡,酒店入住、退税等都会用到,直到离开泰国时将它交给边检官员。 

因为泰国比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下飞机的时候记得把时间调慢一个小时。

然后找到airport rail link的楼层,购买机场快线去你想去的地方,曼谷有些地方有英文翻译,但是有些地方没有,所以要提前查好线路和泰文版的字体,到时候可以对应买票(买票直接点开自己想去的站,然后选择几张,然后把纸币插进去就好了)

进站出站和国内的地铁操作一样,出来的是两个硬币似的的东西,进站就滴进去,出站就把硬币投进去那个口里就行。




曼谷交通线:

BTS (青色、绿色)、MRT(蓝色)、airport rail link(紫色、红色)

因为是三家不同的公司,如果中途要转搭不同公司的线路,需要出站后再进站


离境回国(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

找到离境办理的楼层


查看电子显示屏自己的航班在区域办理机票和行李托运,找到对应区域,排队办理,接着到国际航班的出口,过安检,接着随着人群来到查护照的地方(把护照和之前的那张小的离境卡交给边检官员)


景点:

第一天:

1、曼谷艺术文化中心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

不定期会有各种展会,喜欢艺术的小伙伴可以去这里看看。


2、暹罗中心商场Siam Center

集时尚潮牌、泰国本土设计师于一身的购物中心,网红甜品聚集地


3、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

这里的海洋馆可以去看一看,很多生物都是没见过,很神奇的。(可以提前在淘宝上购票)


4、暹罗发现商场Siam Discovery

很多现代感的设计



5、暹罗广场Siam Square

After You Dessert Cafe:打卡网红甜点,晚点去的话,这个奶茶绵绵冰都售罄了,所以最好早点去吃。(其他商场也有分店,可以上网查下)



真的超好吃

逛了一天后,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Let's Relax Spa,去做个精油Spa,放松下一整天紧绷的肌肉,晚上更好地入睡。

Let's Relax Spa网上预约(要提前预约喔,提前预约还能打85折喔):https://letsrelaxspa.com/

第二天:

1、iconsiam

绝对值得一去,你会在这个商场里找到惊喜,因为是新开的商场,所以认知度不是很高,人也不会很多。

坐BTS到saphan taksin,从2号口出,然后跟着人群直走来到Sathorn(CEN)码头搭乘免费接驳船,因为现场都很多接驳船,有些还要收费的,所以找到以下标志(靠近最左边),直接在码头等待搭船就好。回程的话在停船的那个码头搭回来就好。

时间:每日06:00-24:00,每10分钟发船。



等待上船


`

泰国第一家苹果体验店,出去之后是超大的露天阳台



最顶楼是一个水柱,好像下午4点就会开始水柱表演


美食区的店铺都超有设计感的


一楼出去后晚上还有大型的喷泉表演,真是叹为观止

看了超壮观的喷泉表演,就搭乘接驳船回码头,走几步在Asiatique码头乘坐另外免费的接驳船去摩天轮夜市(好像下午16:00开始营业)。

本以为这个夜市很少,想不到还满大的,应该早点来逛的!



第三天:

航站楼21(Terminal 21)


这个地方也很有惊喜,卖的不是大牌子的奢侈品,而是一些传统的小工艺,重点是!!楼上美食区的东西超级便宜!!而且很好吃,在这里估计40元就能吃到饱。通常要先去买张卡,充点钱,大概两个人冲300泰铢就够了,最后我们300泰铢还吃不完,还有退回来100泰铢,哈哈。(泰国有些地方就是一片美食区,要先去柜台买张卡,然后刷卡消费,然后吃不完的钱再去柜台退钱)

这里的设计是按照航站楼那样来设计的,每一层就代表一个国家的特色,蛮有意思的。


出发前准备的事情:

1、换泰铢(每人需携带1万泰铢入境,有可能会被抽查,但是几率不大)

2、下载软件:打车软件(Grab)、谷歌地图(出国才能用)、翻译君

注:虽然很多人都说Grab这个软件好用,但是由于有些司机是讲泰文的,所以有时候司机打电话给你问你在哪里,你根本听不懂还真的很崩溃,所以我们都是直接路边招车,然后把地点给他看,然后问他by meter?如果他说OK,我们就上车,如果他乱开价,最好不要坐。而且司机随时随地可以取消你的订单,我们就无缘无故被取消了2次,所以有时候觉得这个软件也不是很靠谱。泰国的交通很乱,总是塞车,所以没什么事还是不要打车,哈

3、各大景点、酒店的名称和地址(英文+泰文)

注:

1、离开酒店一定要跟酒店拿下名片(或者做攻略的时间把酒店的名称和地址写下来,泰文和英文都要,因为很多泰国司机不懂英文,所以你给他看英文的酒店名称,他可能完全不懂)

2、做攻略的时候就要把要去的各个点的泰文和英文名字记下来。

4、2张2寸照片

5、泰国的奶茶很好吃,我们去了6天,喝了4次奶茶,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