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父亲节写点什么

 我从来不是那种让父母骄傲的孩子,但也不是让父母操心的孩子。趁着父亲节,写点东西给我最爱的人看。鉴于是随笔,没有逻辑,可能会有点乱,写到哪儿算哪儿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家庭不善沟通,性格腼腆,有些话从来不明着说,这可能是文明和尊重的体现。导致大家都不知道彼此想要些什么,比如爱和关怀,比如热茶和洗脚水。猜来猜去,难免有误会,难免会心累。在学校里憧憬着老师一手建立美好的世界,也在我逐渐明事理中拨云见雾。之前一直向往家庭和睦,融洽,后来听过很多故事见过一些人后就觉得,没必要去羡慕他人,每个家庭都有它的样子,它的幸福,也有千百种。我开始慢慢认同我的家,即使是寒舍。我从来不恋家,不代表没有想念,快乐的事也总是第一分享。

 上个月姐姐结婚了,父亲和新郎的交接,让所有人都泪目。向来严肃隐忍的父亲只有在这一刻才让爱“原形毕露”,“希望你们两个相互帮助,相互照顾”,“不抛弃,不放弃”。all in love 。眼里都是爱。我还没遇到想爱的人,也没等着有结婚这么一天。如果有,我希望我的父母 能开怀大笑,不要舍不得,毕竟我是和一个爱我的我也爱的人奔赴新生活。如果你觉得不妥,那我要证明我的谨慎。爷爷奶奶很容易就一辈子,经过风浪也经过平淡,白发依然相伴,谁人不羡慕。家庭中有爱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妥协和坚定,向对方妥协,坚定两个人的事。

 我的心比天大,被遗传健忘,黑皮肤,单眼皮。人生第一个二十年,后头看,时间多是浪费在了学校和电视。脑袋愚钝,没能出类拔萃。感情迟钝,错过了早恋。落在手里的只能是毫无用处的单纯,没法言传的腐朽知识,一纸空谈的梦想,以及由于自卑极度产生的自大。悉数一身缺点,没什么好骄傲,但也没法嫌弃,因为这才是我啊。即使这般模样,还是有无条件爱我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被爱是一种幸运。

 越长大觉得和妈妈越像,说话的语气,神态,可偏偏我没有肤白貌美。每次打电话都急着挂,可我还没准备好的我想你都没说出口。你别怪我总不想你,怎么会呢?我呢,是你用鸡汤和励志灌大的,精神倍儿棒。我希望呢,你也不要太坚强,还有我们啊。日子还长,我慢慢陪你。我爱你呀,每一天都想你别太辛苦。我很快就能帮你分担啦。

 既然是父亲节,唠唠父亲。用一个不太好听的形容词形容一下我的dad,“老好人”。太善良也不是一件好事,什么都好,什么都不能过份。爸爸宠我啊,做好吃的饭,修各种电器,高颜值,优点也不少,但因为笨,还是满足不了妈妈的高眼光。今天爸爸学会转发文章了,虽然是朋友圈疯传文,但心意慢慢,被惦记的感觉真好。爸爸像个大孩子,我喜欢。

 我从小没有过零花钱,以至于长期以为大家都没有。因为条件有限,父母从来没有满足过我的虚荣心,但也没有让我丢过面子。我明白现在的生活是他们拼尽全力能给我的最好的。我非常感激,非常幸运。我很爱他们,原谅我说不出口,只能写出来。我不能安于清贫,所以我想着要非常努力。

 不想写了,我眼中父母是平凡的伟大。

  致敬所有的父母。

  祝爸爸父亲节快乐。

(特能盖 2016.6.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但愿你真无所谓,不然该有多难受。 2016年的春节,那是若晨再次看到他。 那个她牵挂的男人,站在车牌下,低头沉默的...
    像晨阅读 167评论 0 0
  • 本节知识点: 移动工具详细用法 移动图层对象快捷键组合 图层对象对齐和分布 移动工具 (1) 移动工具就是 移动工...
    我拥抱着我的未来阅读 1,511评论 0 0
  • 北国的风啊, 你尽情的吹吧, 为何只在梦里出现, 为何眼眸里没有你曾经逗留的身影。 大山里的树叶黄了, 草也枯了,...
    张久默阅读 191评论 0 0
  • 近期,陈思诚出轨的消息一出,我的心也是五味杂陈。看惯了明星出轨的各种桥段,还是不愿看到他们…… 每当看...
    小元的字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