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卿佳人,曲骁成歌(连载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五章

目录

哈哈哈我们都活在一个吃土的年纪

第四十六章  吾皇,终于找到您了!

“咳咳……”大概是发现自己的动作过于亲昵,罗骁匆忙将还在婉卿头上的手背到身后,假装咳嗽掩饰自己的尴尬。

婉卿原本呆呆的望着罗骁的视线了收了回来,回想起自己刚刚那阵莫名的心动,脸颊不自觉的发烫,她下意识的揪了揪耳垂,近日头发又长了不少,耳朵竟已经可以被垂下的细发完全遮挡住,而隐藏在发丝之下的耳廓微微发烫,婉卿的心也不听话的“扑通扑通”乱跳。

“不然……上去坐坐吧。”婉卿颔首朝着家的方向,“一起吃顿饭,只有我跟我妈在家。”听到婉卿的话,罗骁眉宇中似乎多了些大男孩的羞涩与慌乱“啊,不用不用了!”他连连摆手,身体没来由的紧张起来,大脑飞快运转,寻找合适的婉拒理由“我刚回来,还得回家看看……改天,改天我再来找你……”最后这句话他结巴着,原本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此刻倒有了别样的味道。

婉卿见状也没有多加挽留,事实上罗骁猝不及防的出现也让她有些不知所措,起初对他只有损友的感觉,可是不知为何经历这次事件后,心中似乎泛起涟漪,这种从未有过的感受让她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嗯,好……你是应该回家看看,叔叔阿姨一定等急了吧。”突如其来的一阵风吹乱了婉卿的头发,她一边将挡住眼睛的碎发撇到一旁,一边回应着罗骁。

罗骁看着因为纷飞的发丝忙乱的婉卿,竟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朦胧中心脏最深处的某一块柔软了。

“好,那……再见。”罗骁向后退着,眨眨眼睛,朝婉卿摆着手“你也快回去吧!”婉卿也同样挥动着手臂,用口型说着‘好’,再笑着向外撇撇手,示意罗骁快走吧。

包房内,酒过三巡,教师们包括校长都已变得醉醺醺,唯有厉一人千杯不醉,看着眼前每个人醉的东倒西歪,说着各种无厘头的胡话,还有的绕着房间撒酒疯,就连方柔也已经迷迷糊糊,趴在饭桌上,正拿着手中的杯子不断地敲击着桌面。

厉看着这样的方柔,心中有说不出的感觉,无奈中似乎还掺杂着一丝心疼,他推推方柔“喂,你还好吧?”感受到触碰的方柔抬起头,看向厉,眼神迷离,嘴角上扬,笑呵呵的,“哈?”,一张嘴一股酒味扑面而来,厉皱皱眉,屏住呼吸,心中暗想“她酒量这么差吗?”

再转身发现身后也是一片狼藉,他叹了口气,决定把方柔送回家,其他人,自求多福吧!

这样想着,他绕道方柔身后,轻轻抓住她的胳膊,向后拉起,在方柔身体离开桌面的一刹那再用手托住肚子,顺势一把抱在怀里,“看着挺高的,却如此轻。”厉撇撇嘴,真是营养不良的产物。

厉将方柔抱出包间的瞬间就感受到整个世界都清净了,没有了嘈杂的醉酒声也没有了熙熙攘攘的划拳声,走廊中偶尔可见端着菜一言不发的服务生,神情严肃,但却在见到客人的一刻便换上了笑脸。

又或者看到几个包间外正打着电话的男人,似乎是媳妇的“查岗”,一个个虽喝的大吐,接电话的时候却还是笑脸相迎,听不出一丝的难受。

走出酒店,一阵寒风袭来,怀中的方柔蹙眉,小脑袋向厉的胸膛再次靠了靠,试图找到更温暖的地方,而厉也适时的为怀中的人儿裹紧大衣,脚下的速度加快,手臂却尽力保持平稳,不想惊动熟睡的她。

可厉走了一会却意识到自己并不知道方柔家的具体位置,可怀中的她呼吸平稳,正睡得香甜,他摇摇头“算了,睡吧睡吧!”说着便走向自己家的方向。

不知是因为风太过凌厉,还是感应到了家的位置,刚到小区门口,方柔就醒了过来,她迷迷糊糊揉了揉眼睛,还想伸个懒腰却发现被什么不明物体挡住了,她睁开眼正对上的是厉低着头看她时露出的双下巴,她清楚的知道面前的人是厉,却在下一秒看到了厉可怕的模样,画风突变,厉面目狰狞,身上似乎还有斑斑血迹,她猛然清醒过来,并伴随着一声尖叫“啊!”

“怎么了?”厉不明所以的望着一脸惊恐的方柔,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听到厉声音的方柔再次定睛一看,厉还是原本的样子并没有任何变化,她意识到刚刚是自己无来由的幻觉,她舒了一口气的同时发现自己不能自由活动的原因居然是正被厉公主抱着!

瞬间方柔感觉自己整个人都热了起来,像一只煮熟的大虾,浑身通红,她挣扎着蹬了蹬腿,“放我下来!”厉无奈的撇着嘴,双手稍一用力,方柔整个人便从他的怀中“滚”了下来。

方柔突然的落地,没有丝毫心理准备,踉跄了几步,险些摔倒,再看着一脸无所谓的厉,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哼,你,你干嘛抱着我!”“我抱着鬼啊。”厉晃了晃胳膊,看到方柔清醒了还反咬自己一口,也是莫名烦躁。

“你说什么?”方柔站到厉的面前,双手叉腰,一副女霸王的气质,自己原本是在教师聚会饭桌上,现在却被他抱着走了出来,一定是居心叵测!

“呵!”厉冷笑一声,绕过方柔向小区内走去“醉鬼啊!”

听到厉的话,方柔努力回想着之前发生的事,随着回忆渐渐清晰,她捕捉到一个之前被忽略的画面,正是自己一脸傻笑的对着厉,而厉也无奈的叹口气将自己抱了起来,原来当时的自己并没有完全睡着,只是酒精麻痹了神经,所以才没有力气醒来!

这样一想,自己好像真的错怪厉了,方柔拍拍脑袋,悄悄责怪自己的冒失,连忙追上厉,想找点话题使厉忘记自己之前’狗咬吕洞宾’的行为,“嘿嘿,干嘛去呀?”厉斜着眼瞥了一眼身旁一副狗腿相的方柔,虽然刚刚她错怪了自己,可现在看她这幅模样,自己竟有些觉得好笑。

“回家。”可嘴上还是冷冰冰的,以显示自己的气愤,方柔环顾四周,这明明是自家的小区嘛,难道这货还要把自己送回家?这么好?“回谁家呀?嘿嘿,你要送我回去啊?”方柔又一次凑上去,“谁要送你了,我家住这儿!”厉狐疑的挑着眉,她可真自恋啊!

“什么!你家住这小区?我家也是啊!”方柔震惊的说道,接着指了指自己家那栋楼,“喏,就那里!”厉吃了一惊,方柔手指向的方向正是自己住的那栋楼旁边,他们俩真的在一个小区啊!

“妈,我回来了!”随着“砰——”的关门声,婉卿走进了家门,许柔正将做好的饭一一端上桌,婉卿见状立马跑到厨房陪着许柔一起端菜,“你爸让咱们先吃,说不用等他了。”许柔坐下,从旁边拿了一个凳子递给婉卿,“哎对了,你怎么回来这么晚啊,垃圾桶挺近的啊。”

“哦,那个啊……”婉卿想到刚刚碰到罗骁的事情,扒拉了一口米饭,“我刚刚碰到一个同学,嗯,就说了会话,呵呵……”她干笑几声,便自顾自低头吃起饭来。

罗骁站在路口拐角处看着婉卿走进楼道,他一开始是很想跟她多说几句的,可怎么真正见到了反而怯了?罗骁懊恼着回过头准备先回家看看。

“是罗同学吧?”一回头的罗骁正对上探头靠向自己的曲镇,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向后退着,却靠上冰冷的墙壁,心率瞬间加快,但大脑也飞速运转着,认出这是婉卿的父亲,之前去她家里吃饭的时候,有过一面之缘。

“啊,曲叔叔,您怎么在这?”罗骁一面深呼吸平复自己的错愕,一面假装镇定礼貌的同曲镇打着招呼。

由于罗骁的身高,曲镇退后一步以保持与他平视,他上下打量着罗骁,眉头微皱,似乎还在悄悄嘀咕着什么,被看着的罗骁感觉身上一阵发麻,鸡皮疙瘩都涌了出来,“叔……叔叔,您,有事吗?”

曲镇似乎没有听到罗骁的话,还沉浸于自己的思考中,嘴里发出“啧啧”声,“叔叔?”罗骁歪头再次叫了曲镇一声。

“啊?不好意思,我走神了。”这次曲镇可算听见了,他回过神,视线投放在罗骁胳膊上“罗同学,你方便给我看看你的左胳膊吗?”

胳膊?罗骁不自觉的摸着左胳膊上印记的位置,那是一块不规则的斑状物,看上去似乎是刻意划出的,可罗骁自己知道,这是他的胎记,他听他的妈妈说过,这个胎记在他刚出生时,夜里会隐隐发光,后似乎找寻得一高人所说这是不祥之物,此后他便一直小心翼翼不让任何人看到,即使炎热的夏天他也穿着长袖,这次曲叔叔居然想要看自己胳膊,难道他也知道那块胎记?

“额,叔叔,您想做什么?”罗骁面露难色,“放心,不会怎样的,我只看一眼,只看一眼好吗?”曲镇眼神中透露着迫切与渴望,罗骁实在不好意思拒绝,心想着看看也没关系吧,于是撸起了袖子。

当那块特殊的胎记露出来的一刻,曲镇立刻抓住罗骁胳膊,凑上去仔细看着,只不过三秒,便雀跃的大喊着,“是你!真的是你!”话音刚落,便双膝跪地,右手搭在左肩,低着头“吾皇,终于找到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