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些过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出生那一刻开始,就主动会遇见不同人,说不同的话。形形色色,来来回回路过属于每个人的生活世界里。

不是每一个路过你生活的人都会留下些什么,有些只是一笑而过,泛泛之交。

当然也会有让你伤心难过,伤害你的人。

让你天天快乐,像家人般一样关爱你。

不管如何的人,每个人生活中都会有这些那些人群,有黑就有白,这样才能更好的分清现实与童话罢了。

当别人问起,你闺蜜呢。是呀,以前总提到她,现在别人问起来,只是感觉“那只是个朋友”

哪天想起了,去点开她朋友圈,发现只是一道横线,也有些只是广告罢了。

共同的好朋友都在朋友圈转发她的消息,结婚生子,而我感觉却觉得不在那么熟悉,说不出的陌生感。

曾经,我们也信誓旦旦的许诺,一辈子都是好朋友,谁也不许不理谁。

曾经,我们还约定对方结婚时一定会参加,绝不缺席。

曾经,还说好我们中年了,要一起出去看看世界,看看年轻的小帅哥们。

一位10年的朋友,当初只是工作认识,非主流的她,是有想法和个性的小女生,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2年后她回家发展了,离开时约定之间一定常联系,等我们都结婚了,一定参加哦。

她回家后,偶尔还有信息。久了就没有任何消息,再出现朋友圈她已经是落落大方,亭亭玉立,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更加的好看。

后来她结婚生孩子了,剩下的我们之间也就只有点赞。

也许,友情就像爱情那样,有着一份矫情。就好像未来人生的规划里,一定有你在。然而,没有了瞎聊,没有了吹牛,没有翻脸,没有了吵闹,慢慢的静静地从一个谈天说地到沉默不语,从互相嫌弃演变成了你我朋友圈的点赞,最后觉得点赞都不知道该不该。最后,我们之间,只是我还记得你。

以前,总觉得我们是好朋友,友谊一定会永久,可是,那不过是笑话。

既然那份友谊疏远了,也许没有必要挽回了。那时光不复存在,味道也变了。

只有学着接受现在,大部分感情都只是路过。

挽回的也不是以前了,已经不再是曾经的你我。

其实再不相见,都依然会记得你的美好,记得你曾经时光教会我的那些处事,在不经意地时光里偶然也许会跟别人提前曾经你我的故事。

读书时,一位瘦小可爱的小女生,一起玩耍,一起上洗手间,一起分享自己知道的那些八卦。觉得我们什么都懂似得。

一次,学校规定都要交钱买计算器,对于我家境不是不好的情况下,根本不会买,她知道后,跟其他几个同学凑了钱偷偷买给了我,那时的我是泪光闪闪傻笑着,不知如何是好,回想起来都忘记了说谢谢。

之后分班了,各自有了朋友,慢慢的不在一起玩耍了,渐行渐远。

多年后听说结婚了,开了美容店。之后就再也没有之后了。

很多时候,身边的人会教会你很多的人生道理,帮助你走过一些孤独的时光,或成为人生路上的导师。不管是如何的人,都怀着感恩记得那些好。

冬瓜在一所学校工作,对于她刚出社会不太懂,生怕自己让班级搭档(主班)不高兴。听说她搭档是整个学校能力最强,班级管理最好,做事要求严格。而且不好相处。

冬瓜每次都小心翼翼,不懂的就马上问。相处久了,发现搭档并不是别人说的那样,随和,关爱,很乐意指导冬瓜。

冬瓜也学的很快,慢慢就顺手了,成了她搭档的一个能力干,生活中也是好朋友。

冬瓜从搭档身上学到了,做事就该做到最好,对人要有感恩之心(不管别人是友好还是敌人),要对得起自己付出的汗水。……她始终铭记着。

冬瓜现在也拥有跟她曾经搭档那样地工作能力。

然后,冬瓜之后就没有见过她那敬重的搭档。只是会跟自己搭档提起那个曾经。

至今没有说出谢谢。

我们都习惯跟陌生人说谢谢,对不起。

而跟身边的人,伤害了别人,甚至错怪了别人,也不开口说句对不起或者谢谢。

娴长着很干净的女孩子,看上了班级一个男生,每次看着那男生都是笑着合不拢嘴。她鼓起勇气不断找他聊天,让他注意到他。娴还每天不停折千纸鹤,听说当时折了999只。包装好送给那男生,整个班级都知道。以为会感动,不过遗憾那男生他有女朋友在别的班级。

娴有些伤心,但是引起别的男生注意了,不久给另一个长着比她喜欢的男生还帅的追到了。后来听说一直在一起。之后怎么样也不记得了。

只是觉得娴好勇敢,有些事情就是要勇敢尝试,不尝试怎么会知道有另一扇门等着你呢。

我们生活的世界里,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敢,都会从不可能转变成可能。

要是怯懦,可能都成不可能。

现在我们的友谊没有长久,也许很多是把友情包装得华丽而高贵,在现实时,我们在不断的成长,到了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生活环境、工作都会有不同阶段的朋友。

好的朋友总会带着快乐到我们的生命中的人。

曾经,那些好朋友路过了你的生活,可能未来不再有交集,可能是两个世界的人。

时间改变所有的人,友情也一样在变,但那些曾经好朋友,路过的过客留下的美好记忆,美好的笑容,美好的价值观,是不能改变的,因为那确实存在过。

真真切切的存在,只是曾经,未来会在不经意的时光想起,说起。

会发现,原来我们的曾经时光,那些过客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