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顶尖高手的10条行动清单

1、迷路往往不是因为没有方向,而是因为有太多方向!在知识海量的环境下,如果没有明确、聚焦的学习方向,学习是没有效果的。低品质勤奋的原因:没有方向的努力、错误道路上的狂奔和过时的方法和工具。

互联网让骗子被发现的几率极大提高,也让真正NB的人被了解、认可的渠道增加很多。

而如果你深入了解一下,那些真正称得上牛的人物,真正在一个领域有所成就的专家和大师们,没有一个是突然开始NB起来的!

在任何领域,如果想要有所成就,都需要超越极限的学习,都需要孜孜矻矻的探索,都需要殚精竭虑的思考,都需要无数次失败和成功的实践,没有人可以超越学习、实践和思考成为一个真正的高手。只不过我们只看到了高手的结果,而这个过程不被人所见而已。

任何一个牛B的人,都有一个学徒工的阶段。你追求的目标越高,这个阶段的苦难越大过程越长,但没有人能摆脱这样的阶段。

2、基于需求、实践和问题进行大量的学习和练习,从理论的知识到实践的知识是再一次的飞跃,你需要经过数年时间(一万小时理论说是十年,实践中可能要远远长于这个时间)的实践、积累、观察、思考,这个过程中亦需要真正的高手指点,还有就是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机会历练,只有不断的进行调整,你才能一直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才能真正将一个领域做到得心应手!

3、很多时候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切身感受到的力量,靠近厉害的人,你就会慢慢变得厉害,没有想法也会变得有想法,小想法会变成大想法!

4、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学霸,也不是每一个人从一开始的时候,就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从一开始就能找到自己的目标。也不是每一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能一下子得到名师的指导,确定自己方向这一路要自己慢慢的摸索,而最终找到适合的目标。当你找不到目标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从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入手。哪怕这件事情并不是很起眼,如果这你擅长的和喜欢,再小的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带来的价值比你东一下西一下要好 。

5、认知的改变是读完《成为作家》这本书以后,我才发现,原来任何事情都是有方法的,那些走在行业前端的人往往都是聪明人,无师自通的情况下摸索到了门道,成为行业的佼佼者。那些资质稍微差一点的,经过方法的强化训练,及自身后天的努力,最终也会在专注的事情上面有所成就。 

6、很多时候,我们在重组自己的偏见时,还以为自己是在思考;在重复以往的错误时,还以为是在坚持梦想;在消极荒废时,还以为是在放松;在伤害别人自尊时,还以为是直率;在故步自封时,还以为是在坚守;在随便放弃时,还以为是在选择;在喝得酩酊大醉时,还以为是豪爽;在不思进取时,还以为是低调。”

7、成为斜杠青年的核心中的核心是利用好手中的资产,你有什么资产,理论上你就能兑换出不同的资产。交换:用时间换,用钱换;物物交换是人类生存的基本原理,斜杠的基本原理就是交换!

8、你可以选择两项技能,把每一项技能都练到世界前25%的水平,不管你真正喜欢的领域是什么,你要努力在这个领域练到前25%。然后你还得再加一个领域,当然能加两个更好。如果你不知道该加什么领域,演讲这个东西,只要是个人,愿意苦练,就一定能练好。

9、美国漫画家亚当斯一边工作一边业余画画和写作,这些给他带来的物质回报非常少,大概只相当于工资收入的5%,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当时他女朋友问他为什么要这件事?亚当斯对此无法回答。亚当斯现在总结,他做的这个事情,不是为了完成一个什么具体的“目标”,而是为了发展一个“系统”。所谓“目标”,就是你做这件事就是为了做好这件事,成功了就有回报,失败了就算白干。所谓系统,是一个连续变化的东西!系统有了,一切都自然发生。

10、高手通常是扎堆活动的,建议你关注高手的微博时候,看看TA关注哪些人,这里面可能有其他高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总是希望与“同频”的人交流,关键是你如何通过努力进入他的相同频道。同频的基础是,你为别人能创造价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