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正能量与负能量(2018-05-28)

一、工作中的正能量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无压力,就平庸!

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没有任何借口。随便找借口,成功没入口。

3、不是没办法,而是没有用心想办法。用心想办法,一定有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

4、结果不好,就是不好,执行没有如果,只有结果。没功劳也不一定有苦劳。

5、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

6、选择重于努力,成败在于选择之间。过去的选择决定今天的生活,今天的选择决定以后的日子。决策在前,行动在后。

7、执行力不讲如果,只讲结果。不要眼高手低,而要落地生根。

8、思想的高度决定行动的高度,文化与修养的高度决定领导者的高度。

9、不要指望别人帮助你,要指望别人需要你。努力成为一个被大家需要的人。

10、请示问题不要带着问题请示,要带着方案请示。汇报工作不要评论性地汇报,而要陈述性的汇报。

11、敢于负责任,才能担重任。有担当,才值得托付。

12、成功者常改变方法而不改变目标,失败者常改变目标而不改变方法。

13、像老板一样当干部,用老板的标准要求自己,像经营事业一样经营自己的岗位。

二、工作中的负能量

在团队里,表面上一池静水,暗地里却暗流涌动。其中"传染"最快的不是那些鼓舞人心、积极向上的信息和正能量,而是那些让人消极、倦怠、影响士气的人和事。若你稍不留心,自己也可能卷入负面能量的漩涡,不仅影响领导判断,伤害人际关系,严重还可能因此让团队失去战斗力,离目标越来越远。控制"负能量",才能为正能量加分,使团队工作积极向上!

1、杀伤力最大辐射面最广——抱怨

团队里的"祥林嫂"可男可女,他们总爱数落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不满,自怜自艾。工作中谁没有压力,成天抱怨咒骂,让本来安心工作的人也容易被负面情绪困扰。抱怨是团队中最易传播,辐射最快最广最具杀伤力的"负能量"。抱怨让自己和他人陷入负面情绪中,消极怠工,一个人会传染一个部门,一个部门会传染整个公司。有时,为了"维稳",公司不得不"和谐"掉这样的人。

2、最易动摇"军心"——消极

“公司大概没前途了吧!”“这样下去怕是工资也发不出了吧!”办公室里,总是有人消极怠惰,对企业发展缺乏信心,患得患失。这种人的往往内心能量比较弱,而且行动力不高,总在瞻前顾后中蹉跎了时间和机会。员工消极的心理状态对团队氛围非常不利,当大伙都在为目标奋力拼搏时,这类人会传播出各种忐忑不安扰乱“军心”,对于有攻坚任务的团队来说,这种人的威胁极大。

3、最耐不住寂寞——浮躁

有思想与决定左右摇摆的人,也有急于求成的人。社会有不少浮躁的地方,很多人都急于得到一个“成功”,想要一夜暴富。在办公室里这种急于邀功,做事不踏实的人很容易破坏团队的协作和平衡,也容易带动其他人与他一样“急行军”,而少了脚踏实地的积累。不管团队是处于哪个发展阶段,此类人都不应受青睐。

4、最易演变成办公室冷暴力——冷淡

团队人际关系冷淡对团队建设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表现为工作协作中有意不配合,疏远同事,甚至有意给同事设置障碍等。冷淡的问题不及时处理就会演变成团队“冷暴力”,导致整个团队人际关系恶化,人心背离,缺乏战斗力,极大地影响团队绩效。不少人对办公室里的“冷暴力”倍受压力,难以负荷就会选择辞职离开,对公司来说,显然也是造成人才流失的又一重要原因。

5、最无力无能的表现——自卑

因为担心在团队得罪人,又担心做错事被领导批,所以做起事来总是畏畏缩缩,什么重任都不敢承担。这样的人其实也不会受欢迎,在团队协作中,大家更喜欢与自信、有担当的人合作。

6、最禁锢自身发展——妒忌

凭什么这机会又给了他?无论别人得到任何嘉奖,这类员工总是“羡慕嫉妒恨”。别人的进步和优势让自己脸上无光,立马心生恨意。竞争常在,必有强弱之分,但想要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变强,就要从自身修炼开始,一味的敌视别人的进步和优势,反而会让自己陷入负面情绪,最自身发展不利。

7、盲目追求面子——攀比

一个假爱马仕包包,也可能在团队里引起一场明争暗斗。办公室里的女人们比包包,比名牌,男人们比车子,比手表,甚至比“小三”。如果是工作中一决高下,倒有几分积极的竞争意识,但只是攀比一些物质上的东西就毫无意义了。其实这些物质上的东西从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来看,都属于外生涯范畴,盲目的攀比只会让人忘了重视内生涯的提升和修炼,容易滋生浮躁情绪。

8、最易影响团队人际和谐——多疑

“最近老板没吩咐什么任务给我,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今天小李拿我开玩笑,是不是上次工作的事没配合好,所以才故意整我?”……同事之间,上下属之间缺乏信任,总怀疑对方的行为举止另有目的。职场女性因心思细腻、对感情和周围人际变化比较敏感,更容易患上“疑心病”。其实“疑心病”的根源在于个人修养,提升胸怀开阔视野,同时注意调节工作节奏,做到张弛有度,避免猜疑变成偏执妄想影响了团队的和谐合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典型的东北爽妹子,说话直白,有点小爆脾气。自毕业工作以来,我深深认识到情绪失控不仅妨碍工作也影响他人。后来我自...
    鱼小婧阅读 1,073评论 13 7
  • 回不去了,亲爱的 四月杜鹃声声 桃李有桃李的心事 杏林有杏林的秘密 万物跃跃欲试春情涌动 我不好打听它们的隐私 日...
    红秋池阅读 159评论 0 0
  • 昨天心血来潮,抱着球去了篮球场,灯火通明的场馆,一个人一个框。脑中过着从前训练的那些运球,上篮,投篮,可是身体非常...
    高晓松他侄子阅读 362评论 0 0
  • 《码头风云》故事简单,情节紧凑。但这部影片获得了第2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故事剧本,最佳男主角等8项大...
    丸兔阅读 1,419评论 0 1
  • 窗外鸣闪电, 黑夜雨声潺。 不耐三更冷, 思一晌贪欢。 谢谢!阅读!这就是缘份。 我写更多的文章在:诗意地情怀 -...
    筋工元素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