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双生花

                            第一章:我是谁?谁是我?

琴:我叫琴,大家都说我是乖乖女,是吗?我自己想想好像是啊,我好像从小没有忤逆过父母,小时候爸妈说女孩子弹琴好,弹琴有气质,我每天都坐在钢琴的前面,弹奏那些哆来咪,我趴在窗台,看我们屋前的小朋友玩的可欢,她们在玩我最喜欢的跳皮筋,哎呀,多多跳错了,她可真笨,才那么点高的皮筋她竟然摔个四脚朝天你说可笑不,过一会她又笑了,笑的真开心,我也想下去,我跑去客厅,跟妈妈说我想下去跟多多一起玩,妈妈狠狠的凶了我,她说买琴花了家里大部分的钱,我要什么都学不会怎么对得起他们对我期望,妈妈的眼神很厉,周围的空气好像都凝固了,我不敢抬头看她,我走回房间,默默坐会钢琴前,琴键在动,楼下的多多笑的很大声,我找了一条耳机带,这样我听不到她们在笑,当然我也听不到琴的声音,但是,我好像听到妈妈在笑,她在电话里对爸爸说,琴儿弹的有进步。小学的时候,同桌可讨厌了,他总在上课捉弄我,他的个头有我的三个大,有时候他在本子乱画,把我的作业撕掉,有时候上课在桌下踢我脚,小腿子有点淤青,有时候把口水抹在我头发上,还有一次他让女生把我关在厕所里,我在里面待了一下午,我敲了很久,厕所很冷,但是没人来帮我开,我哭了好久,我告诉爸爸,爸爸气冲冲跑来学校理论,嚷嚷让同桌把他家长叫来,老师来了以后,只是不知道老师跟爸爸嘀咕了什么,爸爸笑笑点头没作声,他在同桌家长面前说是我们琴可能先调皮,我不懂为什么爸爸这样说,明明是同桌先欺负我的,我哭着说我没有,爸爸打了我一巴掌,嗯,很疼,我看见同桌他得意的笑,后来我知道同桌的爸爸是学校校董之一,六年,他都是我同桌,六年他都是我的噩梦。高中,成绩不太好,我想转为艺术生,学跳舞,从小老师都夸我跳的好,我跟父母商量让我去学下,也许还是很有希望,父母很生气,爸爸说学跳舞没出息,出来能做什么工作,说出去丢人现眼,妈妈抹着眼泪,说女儿啊,不要学跳舞,没有什么正经工作。他们跑到学校,让老师跟我说,老师花了一个晚上跟我沟通,我一个字没听进去,我只是觉得外面的小鸟唱的真欢,后来他们让我读师范,读了四年的师范,毕业后我成了一名老师,你说我是不是很乖?

amber:我叫amber,我最讨厌的人就是琴,她是我见过最懦弱的人,我特别讨厌她,讨厌到想杀了她。我跟她完全不同,小时候她弹琴,钢琴很恶心好不好?半夜起来我拔掉插头,然后用牙齿咬电线,电线里面的铜丝会扎进肉里,流血了一点都不疼,我喜欢这种血腥的味道,那个女人就是我叫妈妈的人,看到电线断了,她觉得是家里有老鼠,她满头大汗满屋子的找老鼠的样子太可笑,电线又被接好了,我半夜起来把琴键的弹簧片拔起来,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要把弹簧放哪,然后我就放在一个大家都找不到的地方,哈哈,就是我的肚子里,我把弹簧片吞了下去!后来那个女人总叫人来修,但是修好我就吞别的,琴她不能弹,有一天修钢琴的说,弹簧片是故意被弄坏了,那个女人把琴打的半死,琴完全不知情,那个女人觉得琴在狡辩,打的越狠,她可真是可怜虫,她在日记本里写下那些可怜兮兮话,连纸上都是她的眼泪,我真想笑!后来那个女人觉得琴无药可救,就不再让琴弹琴,琴在日记本里显得很高兴,真是让人无趣。那个爱哭鬼有没有说到一个小男生,对,就是她同桌,那个小天使,对,我叫他小天使,他帮我做了我做不到的事,难道不是让人很高兴吗?我在琴的日记本里看到她六年来是如何欺负琴的,真让人大快人心,有一天,我发现琴的身上有铅笔被插的痕迹,我仔细看这个伤口,可以看到铅笔心还嵌在里面,突然一股不爽的心情油然而生,晚上的时候我把自己包裹严实,我知道他家在哪,于是我去自己的地下室把那个男人平时备用的汽油提了一桶,偷偷倒在他家附近,当火苗串起的时候,我笑的很开心,第二天我在晚报看到关于那个小天使他一家三口命丧火海的消息,我嘴角扬起一丝笑容。琴最后成了老师,真是一个无聊的选择,每天都要面对一群吵的小恶魔,还要穿着过膝的裙子,不能化浓妆,不能说粗话,这工作无聊透顶!

琴:“最近,我发现我喜欢上一个人,他是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辉。辉长的一副所有女生都喜爱的脸,白白净净,完全没有体育的那种粗狂,说话对谁都是彬彬有礼,温柔极了。我总在他上体育课的时候故意走到教室的窗户,假装欣赏风景,其实我都在偷偷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偶尔他会抬头,刚好和我四目相对,我的心跳的异常的快,我可以感觉心脏好像马上要跳出来似的,但我始终没勇气跟他主动说话”

amber:.“最近晚上去夜店得次数越来越频繁,我就喜欢穿性感的衣服,能多短就多短,我喜欢吸引男人目光,我小指一勾,舌头轻轻舔着嘴唇,那些臭男人就跟见到屎的臭虫一样,在我旁边各种晃悠,我喜欢夜店里时而昏暗时而炫目的灯光,还有酒精的让人兴奋的作用,

我在舞台上扭动我的身体,在劲爆的音乐中,沉沦……

琴:“最近每天早上起床都有一些头晕,我用冷水冲洗下,清醒多了。我穿好连衣裙,抹了淡妆出门了,我每天七点十分固定在京口的公交站等车,天天亦如此,车来了,当我走进熟悉的车厢时,有人叫了我的名字,我抬头一看竟然是辉,我有些害羞,他的旁边还有一个空位,我有些犹豫走了过去,这是第一次和辉如此的靠近,他身上总有清爽的味道,让人感觉舒服,和他聊了几句,得知他今天护校所以来的比较早,他夸我今天的衣服很漂亮,我的脸立刻红了,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窗外吹来风,有点甜。”

amber:“今天我又把自己化成大浓妆,看着镜子里的样子,我嘲笑自己,就算是那个女人都认不出是我,我又再次来到夜店,伴随劲爆的音乐,我是夜店女王!几首歌曲下来,,我累了,我趴在吧台,几瓶酒下去,头好晕,我想我要回家,刚爬起来,身体有些不稳,感觉要摔倒了,突然有个人扶住我,这个人的手指看上去还不错,我顺势抬头看看他,长的还不错,我故意倒在他身上,奇怪这人用什么香水,这么好闻,我忍不住拿起他的衣服多闻闻,每闻一下,心情就超好,他问我闻好了没,我看着他,他笑起来真好看,他好像有些迷惑,他说我有点眼熟,我内心嘲笑他的搭讪技术真老土,我问他明天晚上他还来吗?他又出现那个让我着迷的不得了的笑容,他说来。”

琴:“今天起床整个人快散架了,难道昨天傍晚做瑜伽的缘故?今天又是辉护校的时候,我打开衣橱,把一件淡淡的连衣裙拿出来,还好这件衣服还可以穿,我抹上去年的买的口红,口红是粉红色的,涂上去看上去有些气色了,眉毛我也涂了一点,高跟鞋买了很久也没穿,今天穿上去感觉还不错,我早早的来到公交站,七点十分到了,我欢喜的上车,但是,我没有看到辉,心理很失落,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我漠然坐在位置上,今天的风有些冷啊。中午的时候我在食堂看到辉,他和其他同事说说笑笑从我身边经过,我和旁边的同事换了个位置,离辉很近,我听到他说他昨晚喝酒了,今天早上护校迟到被领导批评了,我点了点头,原来阿,同事问我为什么突然笑了,我说今天食堂的饭真不错吃。”

amber:“今天,我穿了一件蕾丝的裙子,这件裙子怎么这么长,我拿了一把剪刀,顺着裙边,长度由膝盖变成大腿,我很满意我的杰作,我戴上假发,说实话我真的很讨厌这一头毫无个性的长发,每次去夜店我都喜欢戴上五颜六色的假发,炫酷又美爆,刷了眉毛,画了眼影,戴上睫毛,点上腮红,最后涂上我非常喜欢的大红色的口红,我非常满意的出门了,来到熟悉的夜店,熟悉的音乐,熟悉的节奏,但今天的我,却没有半点心思,我的眼神在寻找,寻找那位让我非常舒服的他,我走了一圈,我可以感受到无数男人的眼光跟随着我,他们的眼神里透露出渴望,换成平时,我享受其中,但是今天我却烦躁无比,我无力的来到吧台,点了一杯威士忌,当我正准备一饮而下时,突然熟悉的味道出现在我周围,他来了!我转头过去,我的唇被他覆盖住,他的舌头温暖而热烈,我整个人有些眩晕,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这个男人让我着迷的不行,在劲爆的音乐下,我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他在我耳边说话,这暧昧的气氛让我整个人飘飘然,他说什么不重要,他告诉我,他叫辉。

琴:“辉最近的心情好像很好,他在上课时,操场上总能回荡他爽朗的笑声,这样的他真帅啊,走廊上,他和我简单的打招呼,我假装没看到,与他对视时,我连忙低下头,他好像完全不介意,又换了一遍我的名字,我简单不在意的回应他,从他身边走过,他的味道真好闻,周围的人似乎都能感受他的变化,段长打趣的问他,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我转头过去看他,我紧张极了,我害怕从他嘴里得到肯定的答复,他笑笑没回答,但是在他脸上我看到快乐两个字,他顿了一会,有些少年般的害羞,他说,我有喜欢的人,瞬间,我觉得我的世界都暗淡了,他有喜欢的人了,我多么羡慕那个被他喜欢上的人,她一定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我很难过,我的身体也很累,我请了病假,回房间休息了。”

amber:“今天我来夜店来的有点早,我用最快的速度打扮好,虽然快,可是我还是非常费心,镜子里自己性感,妖媚,我想没有男人会拒绝我,特别是辉。我坐在吧台有意无意往着周围,我在寻找他,那个让我心动不已的人,我晃了晃杯子里的冰块,我知道他一定会来。他来了,我扑向他身上,我们两个激烈的吻,他的热情霸道,恨不得把我涌进他的身体,虽然他有些大力,但这种激情似乎马上把我淹没,他对我说,,你长的很像一个人,但又说不上是谁,我唔住他的嘴,我像谁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你吻的是我,他笑了起来,他笑起来可真好看,我们聊了很久,我们放肆的大笑,跟他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不知不觉已经凌晨了,我们意犹未尽,含着酒精,他的眼神中透着欲望,我问他,你喜欢我吗?,他说,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琴:“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好,下雨了,我的心情也如这天气一般,灰暗低沉,我戴着厚厚的眼镜穿梭在校园,在一个角落,我听到我们班两个女生的谈话。其中一个女生说,我觉得我们学校最普通的就是我们班主任,每天灰头土脸的,穿着丑不垃圾的衣服,鞋子也几百年没换过,也很少见她化妆,难怪她到现在还没男朋友,我没有继续在听下去,站在镜子面前的我,看着自己,最近一次买的衣服好像还是半年前,而且这衣服的颜色也是暗淡无光,我仔细看着自己的皮肤,脸上的斑点又多,笑起来皱纹也是一条一条的,虽然我平时也很少笑,这样的我放在人群中,也是一眼会被忽视和遗忘的吧!今天,我还是和以前一样九点就上床了,可是翻来覆去我怎么也睡不着,我只要一闭上眼睛,我的脑海里几天出现辉得脸庞,我很想告诉他,我很喜欢他,但是我没有这个勇气,还有那两个女生说的话也在我脑海里不听的打转,苦恼极了我,连续好几天都睁着眼睛到天亮。白天,再次见到辉,他似乎也失眠了,他看上去很没有精神,一连几天,他都耷拉个脑袋,别人问他,他也没什么反应,他究竟发生了什么?”

amber:“前几天晚上,辉问我要不要做他女朋友,我笑的很大声,我是真的很高兴,虽然我们才认识没几天,可是我是真的爱上他了,所以他和我告白的时候我怎能不高兴,我太开心,开心的我想飞起来,我望着他帅气的脸庞,故作淡定地告诉他,明天来告诉他。但是,距离上次那番话,我已经好几天没去夜店了,是的,我被那个女人困住了,当我再次来到夜店里,前所未有得感到紧张,我再紧张什么,我害怕因为我的爽约而再也见不到那个让我魂牵梦绕得男人了,我也害怕,让他觉得我的爽约是因为我只是玩弄他而已,但当我刚踏上里面时,我被一双有力的大手拉进了一个很暗的包厢,来不及说什么他强吻上来,我刚要反抗,他靠近我时,我问到熟悉的味道,是辉,他抬头看我,他的眼神刚开始有些愤怒,但是慢慢的他变得温柔,他抚了抚我的头发,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地抱着我,这种力道对我而言依旧有着生疼,但是此刻我享受这份疼。过了片刻,他告诉我,从跟我告白的第二天起,他每天很早的在夜店等我,从开始营业到凌晨,每天他都在吧台等我,我好几天没来,他认为是他的鲁莽吓坏了我,所以我就不来了,今天他看到我来他真的很高兴,所以有些情不自禁。我看着他,有些心疼,我抱着他肩膀,在他耳边告诉他,我愿意做他女朋友。他像个孩子一样,他冲进夜店的人群中,他对着不认识的人喊,amber是我女朋友啦,amber是我女朋友啦,大家欢呼,辉跑到dj旁拿起麦克风,对着所有人的喊,amber是我的女朋友,今天我高兴,大家随便喝。我大笑,我发现我从来都没有这么开心过,我想我爱上他了。”

琴:“辉又恢复之前的笑容,而且这笑容比之前更加灿烂,他有时会来到我旁边的男同事聊天,听聊天内容,我大概知道了,那个女生答应做他女朋友,周围的同事起哄,让他把女朋友带来给大家瞧瞧,他拍着胸脯肯定的说,没问题。其实我也好想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辉喜欢你女生究竟是什么样呢?或者说我和那女生的差距有哪些呢?虽然在辉的生活中,我可能是非常不起眼的角色,我甚至都觉得辉还不知道我的全名说什么,但是默默暗恋的我,总以为有一天辉会注意到我这样的人,期待有一天我也能站在他身边,微笑地看着他,可是现在我的希望破灭了,这个位置已经有人。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今天感觉特别的累,本来打算洗洗就早点休息的,但是我的电话响了,电话显示是我的妈妈,自从毕业工作后,我就搬出家里,偶尔回家。电话里,妈妈还是像以前一样关心长关心短,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随便敷衍了时间,突然她说有个不错的男孩想介绍我认识,也在我这个城市认识,我有不耐烦,说我没有还不想谈恋爱,我刚要把电话挂了,电话那头妈妈说,她已经把我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了,他过几天可能来找我……我把电话挂了,她还是想以前一样,对我什么也要管,心烦意乱的我早早就睡了。”

amber:“今天我又很早的来到夜店,我熟悉的辉也在那等我,我躺在辉的包厢里,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今天的他有些不一样,好像有些事想说却不敢说出来,我打趣他,闹他,他咯咯咯的笑,他双手停下,有些谨慎,他问我,我可以去见他的朋友和同事吗?霎那间,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知道辉很认真,换成别的女生听到这样的话肯定很高兴,

但是我,我内心十分忐忑,我的犹豫辉眼里,有什么不方便,他这样问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我的内心是高兴,但是却没办法给予他肯定的回答,他绕了绕头,显得有些尴尬,也许他是第一次这样被女生拒绝,他低下头不好意思的笑笑,说他给我时间,他会慢慢等我。我回到房间,我突然有点厌恶作为附属品的我,我明白我此刻的意义,我想我要夺回属于我的东西。”

第二章:这个才是我!

琴:今天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中午的时候,有个电话来,我看这个电话是陌生来电,按我平时的习惯我没有接,但是这个电话打了两个都没有要断的意思,我接起来了。对方自称勤,说是妈妈介绍的那位,问我几点放学,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说了句晚上过来接我吃饭就把电话给挂了。我觉得很莫名其妙,但是放学他果然来接我了,穿着西装,戴着墨镜的他在阳光下显得很耀眼,我对我妈介绍的人本能有些抗拒,他邀请我去本地一家价格不菲的餐厅吃饭,我拒绝了,没想到他竟然拉起我的手,把我按在车上,绑好安全带,出发了,吃饭的过程,渐渐的我不觉得这个人很讨厌,相反觉得他还挺绅士,挺幽默,但我想到是我妈介绍的,我就想给他摆脸色,我不能屈服我妈的安排!”

amber:“今天我还是来到酒吧的老地方,但是我没见到辉,我等了很久,还是没见到他,我想他是生气了,也对换谁不生气呢?说喜欢他,却不愿意见他朋友,我一个人喝着闷酒,百无聊赖的和其他男人调情逗乐,是啊,如果没有遇见他,我的生活还是一样开心!但是……突然有个人突然抓住我的手,这种人一看就是登徒浪子,穿着人模狗样,混迹在各种酒吧,泡妹,我见多了,他一脸疑惑,打量我的装束,他说我怎么在这,刚才不是送我回家了吗?可笑,这搭讪……突然我脑袋一蒙,完蛋了,我暴露了,我立刻疯一般的逃离酒吧,我回到了家,准确来说,这不是我的家,这是那个我讨厌的女人琴的家,哈哈,我是谁呢?我是amber,我也是另外一个琴,我是一个连琴自己都不知道存在的人,我只有在琴睡着我才会出现,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才是唯一的,后来看了琴的日记我才知道,原来我不过是琴的另外一个附属品,琴身边的人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我就像一个鬼一样,只有晚上才出现,以前我安于自己的小世界,可是自从碰到了辉,我突然渴望成为一个正常人,我希望能正常参与和辉所有有关的事,但是我知道有琴的一天,这些事就永远实现不了!我要完完全全拥有琴的身体!”

琴:“最近起床的时间越来越晚了,好几次都险些迟到,错过早读课,就算匆匆地赶到学校,我也感觉越发的累,一整天的下来,我疲惫无比,傍晚的时候勤又在校门口等我,我看了他一样,迅速从他身边走开,他走上来拉住我的手,我告诉他,不要再费劲心思了,我不会接受他的,他笑笑,没有接我的话题,他说我昨天晚上那套性感的装束很美,突然,他眼里有些嘲讽你以为你是双面花吗?白天装清纯,晚上可以跟一堆男人在酒吧鬼混,我很生气,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甩开他的手,气匆匆的回家了,昨天才刚刚建立的好感立刻荡然无存我觉得很累,澡也没洗的躺着就睡着了。”

amber:“最近琴犯困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很高兴,因为这样我清醒的时间可以更长了,今天我终于在酒吧里看到辉了,我一看到他我喜极而泣,紧紧的抱住他,可是我也忍不住很想打他,他什么也没说,就让我随意的发泄,我打累了,趴在他肩膀哭,我问他,他生气了吗?他低下头说,他觉得他不够好,所以我才不愿意见他的朋友,昨天忍住冲动没来酒吧,但是他一夜无眠,内心也是非常难过。听他这么说,我有些心疼,其实是我的问题,却让他承担这些后果,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我只能紧紧抱着他。回到房间,我卸了妆,拿掉假发,看着镜子里的我,不,这不是我,这是琴,我摸着自己的脸,第一次恨自己有这样一张脸。这时,突然琴的电话响了,电话号码没有保存,我接起电话,对方说想约我或者说想约琴出去,他已经在楼下等,我望窗外望去,果然有个长的蛮帅气的男人在楼下,我穿着琴平时普通的衣服下去,他显得很高兴,我想这应该是琴的男朋友吧,他说白天的事是他不对,他请我吃宵夜作为道歉,我对这个男生并没有兴趣,但我想知道,琴的眼光是怎样的,我和他一起去了大排档,看的出来他对琴很好,而我也尽量装成一个听话的小女友,刚开始他对我表现有些诧异,但后来他越来越兴奋,他跟我说了很多,我心不在焉地听着,我想着辉,现在的他在干嘛呢?晚上我答应他要和他的朋友同事见面,这件事我该怎么做呢?过了很久,他把我送回家里,我下车时,他很害羞的问,他能吻我吗?我毫无感情的在嘴边亲了下转身上楼了,他看着我上楼,在楼下待了好一会才走,这段时间我努力保持清醒,我只是不想让琴醒来。

琴:“今天我终于迟到,最近很累,醒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我打开手机,发现手机里段长打了几十个电话,我回拨过去,果不其然被他一顿臭骂,我干脆请了一个病假,说自己不舒服要去医院检查,不过我也确实得去医院查下,身体越来越虚。我到医院检查,医生推着眼镜,他看着我说年轻人,少熬夜,就啥病没有,我很困惑我每天八九点就睡怎么可能熬夜呢,我拿了药心理埋怨着现在医生只会忽悠人,我的面前突然突然停下一辆车,车上下来是勤,他一下来就把我搂在怀里,用很温柔的声音说,我打电话到学校,说你生病了,果然你在医院,你的病怎样,医生怎么说,我被他这种突如其来的亲近给吓到了,我推后两步,警惕的眼神看着他,我狠狠地说了句,不关他事,就走开了,可是他还是不依不饶,他问我怎么了,昨天不是好好的,我冷淡的跟他说,我们之间从来没好看,他的脸色突然变的很难看,他觉得我在玩弄他的感情,他很生气地走了,莫名其妙的我,回到家,一回家才五点多,可是我已经很累了,挨着床我就睡了……”

amber:“琴今天又早早地睡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换上我平时的打扮,我早早来到公交车站,我的心早已飞到酒吧,我恨不得马上出现在辉的面前,当我坐上公交车经过一个咖啡厅时候,一瞬间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辉,我赶忙让师傅让我下车,我兴高采烈来到咖啡厅,我刚想跟辉招手时,我发现辉的对面有个女生,辉和那个女生不知道在讲什么,他们笑的很开心,灯光打在他们身上,女生嘴角沾了一块东西,辉贴心的帮她弄下,女生害羞地低下头,这一幕看着真让人心碎,我转身离开,我跑进我熟悉的酒吧,我疯狂喝酒,疯狂跳舞,我要让自己忘掉刚才的那一幕,有男人凑上来和我跳舞趁机摸我,我放声大笑,来吧来吧,反正此刻我是一个没心的人,突然,刚才还靠在我身上的男人下一秒就躺在地板上,我抬头望去,原来是琴的男朋友,他的眼神透着愤怒,透着不解,他问我到底想怎样,我不想回答他,此刻我没有心情和他纠缠,就在我要转身的瞬间,我看到辉,他也看到我,他面带微笑向我走来,我脑海冒出一个邪恶的想法,转身,我抱着琴的男朋友吻了起来,他被我吓了一跳,但很快也回应我了,我用余光偷偷看着辉,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俩,报复的快感流遍我全身,他转身走了,我立刻推开了琴的男友,全身无力摊在地上,我大哭,我发现我没有报复完的那种快乐,我觉得我一点都不快乐,我放声大哭,而抱着我的不是辉而是他。

琴:“这两天,辉看上去很消沉,很低落,也许他和他的女朋友吵架了,他有些咳嗽,胡子看上去好像很久没刮了,我去外面买了一些感冒药放在他桌上,他看到感冒药有些诧异,我刚好抬头,他点头对我笑了笑,下午第一节上完课,我正准备下楼梯,突然一个学生把我再转角把我撞倒,我起身爬起来,却找不到我的眼镜,我四处寻找,耳边突然想起辉的声音,你长的真的好像她,她?她是谁?辉帮我把眼镜找到,盯了我很久,才走。接下去的几天,辉对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总是有意无意来找我聊天,刚开始我还是很害羞,但是渐渐的跟他相处的时间也多,也感觉很自在,有时候他总会很长时间盯着我,,我有些不好意思,我问他在看什么呢?他出神地回答说没有,这几天,是我最快乐的时候,虽然那个勤总是白天给我打电话,但是我从来不接,我想我的意思他应该很明白,过几天他就会没耐心了。”

amber:“这几天我都没见到辉,也许他生气了,或者说他不爱我了,我给他电话,他也把我拉黑,我夜夜灌醉自己,我知道如果我清醒,我脑海里都是那个清秀热情霸道温柔的他,可是他不要我了,他再也不要我了,勤每天都来,他总是抱怨我白天不接他电话,我喝着酒笑笑没说话,抱怨归抱怨,他看出我心情不好,每天都给我讲一堆很好玩的事,虽然我觉得他说的事非常无聊,但是每次很不争气被他都的哈哈大笑,今天他又讲完他小时候怎样去偷东西被逮着,我真的很好奇,就那么普通的事怎么到他嘴里就变的那么生动有趣呢,我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他就那么看着我笑,突然他很严肃的看着我,他问我,我能不能做他女朋友,真可笑,原来琴还不是他女朋友,看来我帮他招了一个男朋友,可惜,我不是琴,我不爱他,我拒绝了他,他问我为什么,我坦白告诉他,我有喜欢的人了,他很生气的离开了,我苦笑着,爱我的人不爱我,注定有缘无份。”

琴:“虽然我每天醒来的时间越来越晚,可是白天能见到辉我感到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今天那个烦人的勤又打电话,他口气很差,说在学校旁边咖啡厅等我,我很讨厌这种突如其来的安排,不过我想我跟他说清楚也好,所以我赴约了,在咖啡厅见到他时,他一副一晚上没睡觉,脸上胡渣横飞,不过我可不管他,我一坐下来,他的眼神由失落发出一道光,他说他真的真机会了吗?我有些不耐烦,他怎么还没死心,你从来就没机会,他一口饮下一杯水,他说那天的吻算什么,我一脸茫然,什么吻,他很生气就是那天在酒吧的吻,我嘲讽他在酒吧乱吻人,不要误认为是我,何况我从小就没去过那种乌七八糟的地方,他站起来,把手机拿给我,他说你自己看,我拿着手机,被照片震惊,照片里面的她和我有一样的五官,虽然她化的浓妆让她和自己有些难辨认,但是她确实是自己,而照片的她和勤相拥,热吻,我放下手机,斩钉截铁地说,这不是我,虽然这个人和我长得一样,但她不是我,我从没去过酒吧也不会穿这样衣服,勤把杯子摔倒地板,周围的人都四目投来,他对我大声吼,你竟然玩弄我!说完他就走了。”

amber:“今天我来到酒吧,我一眼就看到辉,我很想跟他解释,我走上前去,但是辉的周围有好几个女的,我上前去拉喝的烂醉的辉,他一把甩开我,对着我狠狠地说,我本来以为我能改变你,但是狗改不了吃屎,你就是个烂女人,你是烂女人我就要当个烂男人,说完他又坐下,他亲周围的女的,旁边的哈哈大笑,他是在报复我吗?我生气的走开,我回到家,我桌上书桌前,看着这里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东西,我的眼泪不禁掉了下来,旁边的日记本很快引起我的注意,我很久没看琴的日记本,我打开日记本,突然掉下来一张照片,我捡起来一看,竟然是辉,我有些颤抖,我赶忙打开日记本,原来辉是琴的同事,原来琴一直喜欢着辉,当看到辉对琴并无多大意思我心里有些暗喜,但是越看的后面我的拳头握的越紧,原来辉这几天没理我不仅是因为生气,还有他已经爱上了琴!为什么,为什么我已经什么都没有,她连我喜欢的人都要跟我抢!不,我不能让她把辉夺走!”

琴:“本来以为辉跟我好的日子会一直这样长长久久,没想到,昨天之后,辉似乎又回到之前的冷漠的样子,我跟他说话,他也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很想当那个很好的倾听者,但是他什么都不说,下午我真的受不了,我第一次鼓起勇气把他拦下,我问他为什么对我如此冷淡,他低着头,很久都不说话,接着他抬起头,他说,他对不起我,我说为什么对不起,这几天我们相处的不是很愉快吗?他目视着远方,缓缓地说,前段时间我爱上一个人,可是她却背叛了我,前几天我突然发现没戴眼镜的你跟她长的非常的像,所以我就把你当成了她……听到这番话,我五雷轰顶,原来他一直把我当成另外一个人,我愤怒地看着他,可是我的脑海里却还是回忆着和他相处的日子,我发现自己真没用,我宁愿他就这样把我当成她一直这样下去……我转身离开,我知道我眼前这个男人的心里没有我半点位置。”可是,那个她究竟是谁?我突然想到勤照片里的那个女的,我疯了跑到酒吧,我就希望看看她,为什么辉可以那么疯狂爱着她,我来到酒吧,几乎所有的人都奇怪打量着我,我裹紧自己的衣服,嘈杂的音乐,空气中弥漫男男女女混乱的气味,这种地方我一分钟都呆不下去,但是我还是想知道,那个女的在哪,我坐到吧台上,调酒师看了我很久,他幽幽地说,amber,你今天嗯打扮很有趣哦,我很奇怪,我说我叫琴,不是amber,调酒师笑笑什么都没说走开了,我在酒吧待了两个小时,中间有好几个都叫我amber,我走出了酒吧,内心充满惆怅,我第一次讨厌自己的样子,大家所喜欢的都是这个叫amber,包括辉他爱的,都是和我长的一样的amber,她到底是谁,她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样?”

amber:“今天醒来的时间很晚,看来琴又失眠了,当我醒来,我痛苦无比,我脑海里都是辉的样子,我想起他的吻,他温柔的嗓音,他身上清爽的味道,可是看着自己长的脸,想想辉和琴的快乐时光,他的笑对我不是我,他的手抚摸的不是我,他说爱我不是我,想到这些我愤怒无比,从小琴代替了我的所有,面前的这幅面具,大家记住的了是琴,却不是我,我永远都只能在琴睡着的时候起来,我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我甚至没有在白天生活过,我永远都是琴的一个附属品,一个影子,我已经没有了辉,我也不想让琴拥有她!我在琴的通讯录里找到辉的家庭住址,我如几年前,拿着一桶汽油,我从没见过初生的太阳,我喜欢着熊熊烈火,我把汽油点燃的那一霎那,我解脱了,我终于不用饱受辉对我的折磨,我得不到的,琴也不要想得到。躲在阴暗角落的我听到这大火烧出声音的清脆,听到房屋崩塌的声音,也听到我心碎的声音。”

琴:“今天起床,突然发现脸上挂着泪痕,我是做了一个悲伤的梦吗?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走进办公室,异常的安静,我隐约觉得发生什么事,这时年段长,用低沉的声音,对大家说,我们的柯辉老师一家昨天晚上死于一场火海中,因为是深夜发生,他们在熟睡中没有自救,事情原因正在调查中,我啪的一生手中的水杯掉了下来,什么?辉死了?怎么可能昨天他还跟我说话,虽然那段话我一辈子都不想回忆,但是哪怕你跟别人幸福的生活我一辈子不理你,我也不愿意你在这个世界消失,一整天,我没说一句话,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曾经我们一起走过,说过的熟悉的路,熟悉的操场,熟悉的的这一切。下午我请了病假,回家了,当我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辉,然而这个让我迷恋让我痛心让我一辈子难忘的他……”

最终章 我就是你 你就是我

经过警察的缜密调查,警察最终锁定嫌疑犯,当琴被拷上,她一脸惊恐的望着审讯警察大军。

琴:“你们为什么抓我?”

大军:“根据我们的监控和现场指纹多次比对,确定那天放过的人是你。”

琴:“怎么可能,我不可能放过杀,辉,我爱他我非常爱他,我怎么可能让他死?”

大军:“你想看看监控吗?等你看完监控你可能就不会这样说了”

大军播放监控。

琴:“不不,这个人虽然是我,不我的意思是这个人看上去像我,但真的不是我,我不可能杀他,不可能,对,我以前听辉说过,有个人跟我长得非常像,有可能是她,不是我!”

大军:“你说得那个人叫amber是吧?”

琴:“对对,就是她”

大军:“你还在狡辩,根据证人证物都可以证明,你就是amber.,amber就是你!白天你是斯文戴着眼睛在人群中非常不起眼的女教师,但是一到晚上你是着装性感在酒吧夺目的女王,你还要否认什么?”

琴:“不!我从来就不是什么amber,我几乎没去过什么酒吧,从小我就是那个大人眼里的乖乖女,我爸妈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不会穿什么性感的衣服,我更不会去做什么离经叛道的事,我压抑我自己所有的想法,我听从父母当老师,在工作上我兢兢业业,领导说不能干什么,我从来不会逾越,如今你告诉我是一个什么夜店女王,你要我如何信,这么普通的我从不敢随意去争取什么,我没有争取我的理想,我的工作,更没有争取我的爱情,我就是如此没用的我!所以我不可能去放火,去杀人!”

大军:“可是你的朋友勤告诉我们,他表示他曾在酒吧多次遇到你,而且在情感方面有些纠缠,同样的我们可以在酒吧随意检测你的dna,我想科学是不会说谎的!”

琴:“不!勤他得不到所以想陷害我,妳们都说想陷害我”

琴情绪激动,她低下头,突然抬头,她是amber。

amber:“人不是她杀,我是anber,你一定觉得很奇怪,我为什么在她身上,我是另一个琴,一个琴做不到的不敢做的和她完全相反的她,从小她被那对男女压抑,说这个不能那个不能,被压抑后的她就产生了我,我是一个很有破坏力的人,我记得小时候琴在日记本里常常提到一只她养的小兔子,她每天都在日记本里表达对小兔子的喜爱,一天晚上,我拿了一把刀,我在小兔子身上刮了一刀又一刀,我看着小兔子献血喷涌而出,我听着小兔子的惨叫我觉得莫名的爽快,我就是要破坏琴喜欢的一切东西,如果没有琴,我就能一个人拥有这个身体,还不是像鬼一样只有晚上才能出现。”

大军:“你是amber?所以酒吧里那个放荡无拘无束引得无数男人动心的那个是你?”

amber:“哈哈,是啊我就是夜店女王,,夜店里所有的男人都为我疯狂,你不知道,我只要手指轻轻的一勾,就有非常的多男人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我喜欢那昏暗的灯光,我喜欢那劲爆得音乐,我喜欢大家在舞池中间脱掉白天的面具,再酒精中沉沦。大家肆意的玩,不要要问清楚对方的来历,对方是做什么的,只要看对眼就可以喝酒,接吻甚至上床,这不就是在释放最本能的自己吗?对我我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来说,我就特别喜欢的场合,估计琴一辈子也没想到,我用她的身体做了她一辈子都不会想到的事。”

大军:“你是如此憎恨她,所以你毁掉她爱的人——辉?”

amber:“哈哈,我的人生到现在做过唯一认真的事那就是爱上他,他也爱我,你知道只要我们俩个在一起,这个世界周围的一切都与我们俩无关,我们彼此不管说什么,都在放声大笑,那时候的我们可真是快乐,有一段时间我总是让自己保持持续的清醒,因为我想让琴一辈子都醒不过来,我只是想拥有一段和大家一样普通的恋爱,普通的爱人,可是就是这么点要求琴都要和我抢,他抢走了我的辉,我的辉眼里已经没有我,他的心被一个和我长得一样但是却不是我的人给拿走了,既然我已经得不到他了,我就只好把他毁了,我得不到她也别想得到!”

大军:“有件事我想告诉你,在我们对柯辉调查的过程中,他的朋友信说辉爱上了一个女人,我想这个女人应该是你,他说你们之间产生一些误会,他很自责他没有好好解释清楚,辉告诉信,他已经买好了戒指,打算第二天跟你好好解释。”

大军拿出一颗戒指放在桌上。

amber:“不,不可能,你们不要拿这个可笑的借口来说,他已经爱上琴,他们俩一直在一起。”

大军:“信说,辉有一段时间确实和琴走的比较近,但是他只是因为你们俩个长得像而跟她在一起,也就是辉把琴当成你的替代品。”

amber:“呵呵,上天竟然给我开了一个这样的玩笑,我亲手杀了这个世界上唯一爱我的人,哈哈,你说如果上天真的能显灵,他看到我的命运会不会也为我流两滴泪呢?”

amber把头低下去,转眼间,琴回来了。

大军把刚才的监控给琴看,琴睁着眼睛,捂着嘴巴不敢相信。

琴:“我从来不知道我的身体还住着另外一个我,或者住着amber,难怪从小我的身上总是时不时而发生一些奇怪的事,身上有一些莫名的伤痕,原来是她,我不知道该感到庆幸还是难过,我那么爱的辉原来是爱过的我,虽然不是我,但最起码是我的身体。我想录一段话给她,可以吗?”

琴:“amber,你好,你已经对我熟悉了二十多年,可是我还是第一次这样认识你,这样跟你说话,你知道我的所有,了解我的一切,可是我对你一无所知,我真的很抱歉,为我的粗心,为我这二十多年来没有觉察到你真心觉得歉意。如果有机会,你可以告诉我关于你的一切吗?我也很想了解你。关于辉,看来我们看男人的眼光真一致,你第一次见他是什么样的呢?我第一次见他是在操场,那时候阳光正好,他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时不时跟队友开着玩笑在嬉闹,那个瞬间我就爱上他了,他是那么美好,他就像一个天使,给我这沉闷的生活带来一丝阳光,从此我留心关于他的一切,他的口味,他喜欢喝什么牌子的饮料,他下班以后的活动,我把他的所有都在我的心里,每天早早上班不再是一件苦差事,而是我每天都再期待的事,后来有一天我听说他遇到她喜欢的人,我的心都碎了,当时我并不知道那个人是我,哦,不,准确地来说是你,当时我有多么讨厌自己,我讨厌自己不仅没有勇气去告白,更没有勇气跟他说话,我就这么看着他笑,有一天他突然跟我亲近起来,他每天都跟我说很多很多,你知道当时的我有多么幸福吗?你看我就是这么没用,我从来没想过拥有他,他能跟我说说话,我就觉得很开心,直到前几天他才告诉我,他只是把我当成了你,当下我气愤不已,可是又无可奈何,我始终无法走近他的心里,现在我知道他爱的人原来是你,我突然觉得有些高兴,那个让我羡慕让我妒忌那个有时候恨的想杀的人竟然体内的另一个我,也就是你,我有些小庆幸,本来以为我跟他已经再也没有交集,但是你却用这种方式让我和他有了一些特殊的交集,你做了很多我不敢做的事,你也拥有了我没有的爱,其实你才是最让我羡慕的,虽然到后面你把毁了,但是我们俩个都曾用不同的方式拥有他,他再也不会属于别人了,我真应该谢谢你,amber,如果你还对这具身体充满渴望,你可以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拥有她,我真的很高兴有你,在这个世界上我并孤独,因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amber:“你的录像我看了,在录像里看到自己对自己说话这种,感觉了真奇怪,不过我已经适应了二十多年了,我早就已经习惯了,我了解你的一切,你的口味你的喜好你爱看的电视剧,你从小到大所有的想法,有段时间我特别讨厌你,你是如此懦弱和没用,你从来不敢主动去争取你所喜欢的东西,所以我发誓我要做一个完全和你不一样的人,所以我化大浓妆,我去酒吧,我随意勾引男人,我只是在赌气,我只是想和你不一样而已,我从没想过这种的我也会有人爱上我,我更没想过我也会爱上他,也许爱情才是一切的根源,如果没有辉,你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察觉我的存在,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他的到来,他给我一份我完全不敢奢望的爱,只是我已经黑暗太久,就连这生命中唯一得光亮,都被我掐灭了,你说你羡慕我,其实我已经羡慕你二十多年,我对你的感情很复杂,有羡慕,有嫉妒,有憎恨,也有爱,记得欺负你的那个同桌吗?我虽然讨厌你,但我却无法容忍别人欺负你,别人欺负你,我只想狠狠教训他,我在你的日记本感受着你的喜怒哀乐,你不用弹琴我替你高兴,你因为考试成绩不好我替你焦虑,你因为实现不了跳舞的理想,我在夜晚替你实现,所有的所有,总结起来,我想我最爱的人是你,我们俩依赖这具身体二十多好,最了解你的人是我,虽然我杀了辉,但是我不后悔,因为辉他不能爱你,因为只有我才是你的唯一,以后我再也不会孤独,因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大军看着这两份录像,虽然是同一张面孔,但是却是两种不同的人格,但是无论是哪种,双方都极具自私,她们总彼此所谓的爱,凌驾于他人的生命之上,将他人的生命结束以后却没有一丝的反省,来源于骨子里的冷漠又是法律能够制裁的了,又是其他人性能够治愈的了?生命本是一条孤独的河,每个人都在河中央孤独的前行,这条路上也许来来回回会有一些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于我们结伴前行,但是短暂的相伴最终只能是美好以及心怀感恩的回忆,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是一人披星戴月独自前行,直至生命的终点。而如琴与amber一般,在漫长的岁月中,衍生出两条生命,再各自生命中相互依赖相互结伴前行,就像一个叶茎上生出了双面花,一朵普通一朵娇媚,一朵冷淡一朵热情,生活亦奇怪如此有趣,但是她们的一生终归在不平静中走下去。

      后来,琴并没有被判刑,她因精神分裂永久的关在精神病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