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那么一瞬间,让我幡然醒悟

001

感冒从上周五到今天周四,第6天了,头还是晕鼻子没通,牙龈还痛,7天就好的常规康复,也就无望了。

赖床到6:00,洗漱时一如既往清洗鼻孔,出来的是一块深褐色的血,吐出来的痰也是。有点慌,得马上去医院。

吃早餐时,对背好书包的闺女即将出门的闺女说:“来,妈妈抱抱你!”顺势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那一刻鼻子有点酸,眼泪在打转,我是多么害怕这是最后一次拥抱、最后一次亲吻、最后一次告诉闺女:“宝贝,妈妈爱你!”

这一刻,才知道我是如此害怕死亡!


002


吃完早餐就去了医院,走到自助挂号机前,看到那么多科室,竟然不知道挂什么科,太久自己没来看医生的结果啊。

只能退出长长的队伍,走去人工咨询,一来回就耽误了7,8分钟,再挂已是9:30的号。

仔细想想,这是记忆中第一次因为感冒而主动来医院,上一次感冒是什么时候?之前就算感冒了,又是怎么熬过去的?

什么时候已经不记得了,但每次感冒都是狂喝水,两三天后就没事了。就算发烧,也是出门跑跑步,出出汗,睡一晚就没事儿了,可这次没见起色。

孩子感冒发烧了就会医院,而身为大人的我自以为强大的每次都撑过去了,是的,自以为!每次感冒的起因不一样,病毒也不一定一样,却期待用同样的方式收获同样的结果。

以后除了每日正常锻炼,有病就去医院。

就不会担心病入膏肓,也不会连挂什么科都不知道,更不会害怕死亡。


003


死亡,笑对死亡,一直以来是这么告诫自己的。

查理芒格说:“如果我知道我会死在哪里,那我就不会去那个地方。”深以为然。

日常锻炼加心理建设,以为自己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其实不然,会慌乱,会害怕,会难受,会情绪低落……

平日的早起、平日的熬夜、平日的跑步、平日的平板、平日的对孩子说:“妈妈现在在学习,妈妈现在要跑步……”

平日的对先生说:“你带他们出去玩,我还有点没写完……”更多的是他们回来了,我还没有出去;

平日的跟爸爸妈妈说:“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好好的……”

是他们,我最亲的人,在那一刹那浮现。

笑对死亡的准备,依然脆弱的不堪一击。


004


脆弱显露了原形,这,也是我的一部分,接受它,安抚它!

如同《反脆弱》里说的,脆弱的反面不是坚强,而是在脆弱里新生了收获。就像乒乓球,摔在地上,却有了弹跳更多更远的希望和未来。

感谢这次感冒,增强了身体抵抗力。

感谢那几块血,让我更加的爱惜生命,珍惜所有。

感谢老天,我还活着,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每天都要特别认真的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