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9岁,也许会就这样单身一辈子…

有些人只能等.

“刚才你二姨打电话来说邻居家有个儿子今年32岁,在外地教学,模样儿挺好的~家里妈妈是老师,爸爸是退休工人,条件也不错~”蘑菇小姐静静地听着,没有插一句嘴,最多就是嗯嗯地答应着老妈,蘑菇小姐妈妈的话又传过来“你看你这个周末休息的时候就回来看看呗!看着还行就接触接触,要是不行的话就拉倒……”

这似乎是最近一年多的时间,关于相亲蘑菇小姐和老妈之间最经常的对话,谁家谁还行、没啥事就见见、谁也不会强求你等等,对于这样不太催促又能够听得进自己的话的老妈,蘑菇小姐已经很满足了,想想自己已经29岁了,老妈这样也是不容易,对,还有就是蘑菇小姐并不是一个单身主义者,只是她还没有遇到一个可以让她奋不顾身的人而已。

“妈,我知道了,周末的时候我回去~嗯嗯,知道,我好好说话、对人客气儿的,您就别操心了,我又不是不懂事儿也不是小孩子~”

蘑菇小姐单身了二十几年,她自己都把这事儿“归功于”她古怪的脾气,要说起蘑菇小姐的脾气真的是有那么一丢丢古怪的~

天蝎座的蘑菇小姐的脾气让人很难捉摸透,遇见“气味相投”的人怎么样都好说,她都愿意去维护,甚至听不得别人说的半点不好~

要是蘑菇小姐“看不上”的人怎么看都不行,说出的话、献的殷勤统统都能增加蘑菇小姐对此人的反感,额,在蘑菇小姐这儿那人就算是倒霉了~

话说回来,对于谈恋爱的事儿,蘑菇小姐虽然没亲自体验过,但是见多了身边的好友谈恋爱时候分分合合、聚聚散散,看他们有时候甜蜜得要齁死,有时候哭天抢地痛苦得不要不要的,而蘑菇小姐似乎并不想过多承受那些大悲大喜的情绪,她更向往简单、安静、幸福的生活,她说如果让她经历一次撕心裂肺的疼痛或者伤害后,她应该就再难真正的快乐了,她说她是一个胆小的人,胆小到不敢轻易开展一段感情,胆小到对于告白犹豫直至搁浅,所以拖着拖着就要奔三了啊。

说这话的时候,蘑菇小姐脸上仍旧有淡淡的笑容,手指互相交叉揉搓着,眼睛看着远方,若有所思的样子~

以前的时候,有人给蘑菇小姐介绍了一个朋友艾先生。据说艾先生是公务员,人老实踏实,长得精神,家里独子,说艾先生一直很挑所以到现在还是单身,介绍人说的时候没忘记加了一句“蘑菇小姐,你看你这年纪也大了,这么好条件的你可得把握住哈~”蘑菇小姐听了一脸无奈的笑笑,蘑菇小姐和艾先生交换了联系方式,俩人就先在微信上不冷不热的联系着,无非是工作忙吗、要吃饭啦、晚上早点儿睡、下班儿干点儿啥这类,终于要到周末的时候,艾先生发来消息:

——我知道你忙,看见的时候回复一下就行(每次都有这句…)周末,我去找你咱们见一面行不?

——可以见一面哈,不用特意跑我这边来,约个俩人都方便的地方就行~

——那就约好了明天见!那地方什么的你定呗!?我对H市不熟。

——呃…那你想吃什么啊?我有时间的时候看看选个地方!

——我都行,看你呗!说话方便、不能饿到你的地方呗!

于是,蘑菇小姐选地方然后微信上给艾先生说了,因为距离吃中午饭还有一段时间于是找了一间咖啡店,第二天上午果然蘑菇小姐还是先到了,艾先生打电话说在附近了没找到地方,蘑菇小姐出去迎他……艾先生说不会点餐,蘑菇小姐和他说正常去吧台点就可以,艾先生长得和介绍人说的不一样,说话也和介绍人说的不一样,不过长相也不能当饭吃,所以还是人的内在和品质比较重要~继续好好儿的~

商量中午吃什么,去哪儿吃的时候,蘑菇小姐本来还是期待艾先生拿个主意的,但是,呃,还是木有给面子——

——快中午了我请你吃饭吧~让你请喝咖啡太不好意思了~

——好呀,想想去哪儿吃呢?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或者想吃的东西?

——我都行啊,你选吧!

——呃,那你想吃什么呢?是东北菜、川菜还是烤肉、火锅、披萨?你总得让我知道你有没有什么喜好或者不吃的吧!

——我都吃,什么都行,你看行就可以~

蘑菇小姐已经彻底不知道怎么办了,索性附近有一家广东小美食,以前去过几次,广式小餐做得还不错,问了一下艾先生,他都说行~

没想到这是和艾先生第一次吃饭也成了最后一次,各自回家后,艾先生主动又联系过蘑菇小姐两次,都是说感谢的话,还有就是希望蘑菇小姐多多了解他,可是蘑菇小姐这边还没有燃烧起来的小火苗儿已经彻底熄灭了~

是因为不喜欢他长得不好看又大肚腩吗?是不喜欢他每天白天都无所事事、没有上进心吗?是不喜欢他没有兴趣爱好天天只知道睡觉吗?是不喜欢他连一次主意也不拿什么都随意吗?……

旁人的劝蘑菇小姐不是一点没有听,只是他们说的稳定、安分、老实只是把有些事情说得好听些:蘑菇小姐知道他的工作是稳定,只不过是稳定在每月两千多块而已;蘑菇小姐知道他老实本份,只不过老实到不接触新兴的事物、本份到不参加交际;蘑菇小姐知道他安分,安分到对未来没有丝毫野心、没有憧憬……

蘑菇小姐也曾试着与他寻找共同话题,比如说读的书、看的电影、养的植物、爱吃的食物、玩儿的微博,比如他有什么爱好、下班儿之后都做什么,但是每次聊天儿时候听到他的话,蘑菇小姐真的不能忍受以后就和这样一个每天睡觉、吃饭、上班、睡觉的人过这样的日子,没有喜欢做的事、没有厌烦的事,每天都一样,一眼可以看得见老得头发花白时候的样子,怪蘑菇小姐矫情吧,她说她不怕平淡、不怕安稳,但是生活中总该有个热爱的事情,日子过得总该有个盼头儿~

幸而蘑菇小姐的老妈是理解她的,蘑菇小姐的妈妈说,知道蘑菇小姐不是不想找个朋友,只是谈恋爱结婚的事情确实是需要看缘分的,家里不是非得催她找个对象,只是觉得蘑菇小姐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很不容易,交了男朋友之后两个人可以互相陪伴,省得一个人在外边吃了什么苦都得自己往肚里咽……

说这些的时候,蘑菇小姐眼睛亮亮的,眼角有些湿润,她说她觉得对不住父母,让他们为她操了很多心,她说她特别感谢老妈如此地为她着想,她在一个人的时候更会好好过,让她老妈放心,她也会试着去寻找属于她的那份幸福,找到她的小确幸~

马上又要去相亲了,蘑菇小姐又收到了很多亲友的“警告”:

“相亲就是以后结婚过日子的,你就别想着俩人非得多甜蜜了,能过日子就行呗!”

“你千万别太挑了,明年就三十了,女人一过了三十,条件再好也不好找!”

“你天天想要的也太多了吧,我看上次那个就挺好的,你这脾气也该改改了!”

“过两天去相亲就好好看,人家要是不主动你就主动点儿,你们年轻人现在不都说男女平等嘛!别一直都是错过~”

嗯,听到这些话的时候,蘑菇小姐好脾气的一一答应着,一句也没反驳,这些为自己考虑的话、这些听着戳心的话,让她无力反驳~

有一次蘑菇小姐喝醉了,她说:

也许怪我太刻薄,也许怪我太怪异,也许是我异想天开,亦或是太自私;

我矫情、我酸性、我难搞、我傲娇

但是,我就是还不想找个人随便凑合凑合

我就是不想谈恋爱时候随便将就将就

是啊,我29岁了,我可能因此单身一辈子

单身不可怕,我一个人生活习惯了,我怕将来和一个凑合的人将就一辈子……

走去相亲的路上,蘑菇小姐又想起亲友们发自肺腑的话,先是一阵无奈,然后释然地摇摇头、嘴角弯弯地笑了笑,说不定这次遇见的这个人会很有的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