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请接拜帖

话说陌上花开在少林,苦心修练,找一切机会积极践行。可是眼看着武林大会即将开幕,可是江湖中神一样的存在,就是不肯接她的拜帖。于是,她准备修书一封,把她在少林所习神功一并告之。

001 少即是多

在少林的第一关,她只靠一本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和自己的实践就打了通关。

并且她自己也悟出了武学籍“松”。生活中要放松,工作中要放松,打球中要放松。总之,所有的一切只要以一颗放松的心去面对都可以顺利的解决。

002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心动就行动”,也就是猫叔所说的“勿去做,然并卵”。

心动就行动,为了给老师们一个不一样的女神节。用不到五天时间整了一台集歌,舞,小品,朗诵,走秀为一体的晚会。

第一次领导给送花,第一次有近三分之二的女老师表演节目。第一次领导有那样热情洋溢的讲话。……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老师们的热情被点燃,晚会后自发的组建社团。模特队,舞蹈队,朗诵队……

003 利他就是利己

晚会能顺利进行,靠的是这么多年来我和先生的无私付出。找教室,学内容,教姐妹们学跳舞好多年。

“不是因为你,我才不上节目呢”。有老师讲。

也是因为太极社替班时,我用心教她们拉伸,放松,踢腿。

姐妹们帮我撑起了一台晚会。

004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话告诉我们的道理十分明白,做任何事情,要学会从细小处做起,学会积累。谁也不可能一夜成名,都是长时间积累下来的成果。

大学上的是体育学院,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不可能的。高中三年,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训练到6点半,下午4点半训练到6点,没有每天训练的积累,也锻炼不出良好的身体素质,也磨练不出自己的意志。通过三年的坚持不懈,才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工作后,面对身体素质各异的学生,一开始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你真备课,关注每一个学生,才能使上课圆满结束。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经验的积累,分组教学,让每个学生都体验成功,才能使课堂秩序好,学生热情高,身体素质也得到了较大的提高。自己在课堂上也能够游刃有余。

在党办和工会的工作,也是一样。每天都写好自己的工作笔记,做好各种工作记录,以备查阅。党办的工作,需要时刻注意政治事件的发生,及时了解动态,时刻更新党员的思想,确保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和中央保持一致。工会更是一样,做好思想工作,每一位教工思想能和学校保持一致,和上级领导部门保持一致,和中央的教育思想保持一致,圆满的完成教学工作。

成功不需要非干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需做好每件该做的事情。我们要实现我们的理想,也只需要一丝不苟的做好每天该做的事。我想能这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下来,距离自己的理想应该也不远了。

005 靠近光 成为光

因为靠近了以猫叔为首的剽悍江湖的老铁们,我戒掉了自己的“怂”,克服了权威恐惧症。敢和领导说话,敢就自己的权利去争取,遇到领导弄错的地方,敢去辩驳。

靠近关老爷获得了好好生活的能力。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就是因为有了使命感才能积极参加了,2019运城市的健步走暨登山活动。

在使命的激励下,42岁的我获得了24名的好成绩。并带领着其余两位队员一起登顶。

在终点——凤凰脊休息时,带着老师做拉伸,做放松。

在二层的小阁楼上,包含激情的朗诵了,同事创作的诗篇《解中,我为你骄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6 感激

我送给我的姐妹们最温馨,最激动,最有成就和归属感的一次女神节!节目过后,那份热情转移到了群里,她们以她们的方式表达着对我的感谢之情。

她们也让我感动。

她,80多岁老父亲突然重病入院。她是开场舞,为了不影响演出。让老公先去医院,她表演完再去。

她,节目表演完当晚高烧到38.5度。为了不麻烦别人,她找闺密开自己的车还衣服。

她,母亲因心脑血管的疾病住院。为了演出,放下母亲。还被着急的我嚷了一顿。

她,放下一月前已经定好的计划,全力以赴的支持我。

她,被我激上舞台,晚饭不吃,连夜赶写串词。

她,临危受命,在开演前两小时出任主持。

她,最先支持我,为了更好的效果只攻一项。

他,连夜赶写我要的最后群诵的诗稿。

她们,为了更好的演出效果,想方设法,半夜起来记词。

她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只组队一天,就走出了水平。

她们,因工作人员调整,立马变队形,跳出了青春的活力。

她们,最后的合诵没时间合练,临上场才排队形,高标准的完成。

他们,为演出成功,默默奉献着。

他们,……

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他们让我心生感动。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热泪,因为我对这方热土深深的眷恋。

解中是我家,兴衰靠大家!

我只是希望我们的姐妹们能和我一样活出自我。我们这些半边天有了自我,解中就会一朝破茧,羽化成蝶!

“二月二龙抬头,我们这些女龙们要抬头,解中就会抬头!”校长满含热情的女神节致词,还在耳边萦绕。

我们是蛰伏于中条山下的一条龙,二月二,龙抬头,二月二,龙抬头,解中要抬头!

猫叔,可以接我拜帖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