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练:只愿追随那一人

赤练

本文改写自《秦时明月》电视剧

我叫赤练,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叫什么名字,直到他从废墟中将我救出来,对我说“以后你们就跟着我吧,愿意么”,你用你温暖的大手牵起我的小手,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温暖和幸福,心里默默决定,我愿意一辈子追随你,守护你。大概是从那时开始,我有了自己的名字—赤练。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很痛苦,他要将我训练成顶级的杀手,杀人的机器,所以他给我找了专门的师傅教导我,我一直接受着非常人能忍受的训练,被鞭打,被折磨,练习如何杀人,被迫忍受无数血腥的场面,我都愿意,因为我知道,这都是为了他。每次我获得一点进步,得到他的些许赞许,那都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不知道不觉中,我已经二十多岁了,我也记不得我自己到底多大,大概是二十多吧。出落的亭亭玉立,落落大方。但是突然有一天,我的师傅对我意图不轨,我拒绝,在我的意识里,我只可以属于他。我于是遭到了非人的虐待,被关押在暗无天日的房子里,他来看我,对我说“你受委屈了,但你记住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残酷,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够帮助你,你只能靠你自己,你要想彻底的摆脱他,你就要学会所有的本事,唐唐正正的打败他”,我那时认为,他说的话永远都是对的,于是我苦练武功和毒技,最后我亲手杀死了我自己的师傅,我胜利的当天,他送给我一个礼物,一把名叫赤练的剑,他说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杀手,首先要有一把独一无二的剑。可是他怎么就不明白,我做这一切,不是为了称为他的杀手,我对他的情谊他是不明白还是故意视而不见呢?他让我帮他杀掉所以挡他路的人,我答应,我相信有一天,他会明白,会接受我,于是我成为他手下的一名顶级杀手。

他与剑圣盖聂比武,我出手帮他,遭到他的训斥和掌掴,我所做是一切都是为了他,都是为了搏他一笑,他怎么就是不明白呢?在一次战斗中,我遇见了对方阵营的一个男人,我一时心软,没有杀他,可是我当时却不知道,那是我这辈子做的最重要的决定。而他受了重伤,在也站不起来了,我愿意一直照顾他、陪伴他、守护他,可是他对我越来越冷淡,越来越排斥,是因为他要强的自尊心么?没关系,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感动他。

我一心扑在他身上,却一直忽视身边一直默默守护我的人,在一起事件中,我最好的朋友,最亲爱的弟弟为了保护他牺牲了,就因为我的一句话。我“弟弟”就这样离开了我,我何尝又不知道他对我的情谊呢,他又何尝不是我最重要的人呢?人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明白这些已经为时已晚,但是我决定,以后要为自己活,要为珍惜我的人而活。

我遇到了那天我一时心软而放过的男人,原来他是让人闻风丧胆的西楚霸王项羽,我失去了最好的兄弟,而他最好的兄弟也抛弃了他。两个受伤的人就这么走到一起,我告诉项羽其实我也是被抛弃的人,但是我不会奢求别人的奢求和怜悯,这样我连最后一点尊严都没有了。项羽说,虽然老天时常待他不公,但是却做了一件慷慨的事,就是让他遇见了我。那时我知道,那个真正知道珍惜我的人就是他。项羽说,他对我,会比对兄弟更好,不会让我受半点委屈半点伤害,从此以后,我们决定珍惜彼此。我告诉项羽,赤练今天已经死了,要他给我起一个新名字,他说我姓虞,又生的这般美,就叫虞美人如何?我喜欢这个名字。

赤练已经死了,那么赤练剑我也没有必要再用了,项羽带我去了最好的铸剑庐,为我量身定做了一把剑,剑身上刻虞美人三个字,在我眼中,这是时间最美的剑。和他不同,项羽给我铸剑不是为了让我帮他杀人,而是让我舞给他看,而且只舞给他看,我愿意跳舞给项羽看,跳一辈子。项羽之前行军时,发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漫山遍野开遍了美丽的花,将军带我去赏花,给这种没有名字的花起名为虞美人,我为他吟唱了我家乡当地的歌谣,这么美好的时刻,要是能永远停留那该多好。

在项羽领兵出战时,我给他鼓励,寄予深情厚望,保佑平安归来;在项羽凯旋归营时,我以翩跹舞姿,千般柔情,万般妩媚,欢歌娱曲给他祝贺;在项羽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便以“胜败乃兵家之常事”的话给他抚慰;甚至我还会穿了战靴,披上绣甲,骑马跟着项羽在阵上冲锋,作他坚强的后盾。后来项羽在战事上遇到了很大困难,我要出手帮他,用他送我的宝剑为他暗杀掉挡他路的人,被他拒绝了,他说,我是绝对不会让我的女人出去为我杀人的。是啊,我已经不是那个见不得光的杀手赤练了,我是他的虞美人。

虽然已经做了全部的努力,项羽的失败依然无可避免,他的事业就要烟消云散,他没有留恋,没有悔恨,没有叹息。项羽惟一忧虑的是他所挚爱的、经常陪伴他东征西讨的我的命运和前途。毫无疑问,在他死后,我的命运将会十分悲惨,于是他感叹“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我回答道“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为了不使他为难,我一转身,突然从项羽腰间拔出佩剑,向自己项上一横,就这样香消玉殒。因为我了解项羽,此种情况,他也必不可能独活人间。

他生,我陪他东征西战,他死,我与他共赴黄泉。终于我在一个美丽的开满了虞美人花的地方,又见到了项羽英俊的面庞,他骑着骏马,却没有身披铠甲,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项羽他来接我了,我知道我们以后可以永远的在一起了。听说后来刘邦后来以礼埋葬了我。再后来,在我血染的地方就长出了一种罕见的艳美花,人们把这种花叫做虞美人。

在别人眼中,我是冷酷无情的杀手,可是无情之人往往最专情。我只要认准那一人,便要上天入地追随他!你问我现在在哪?我们生活在开满虞美人的天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漫街雨脚接天平,乱箭翻珠动地声。 困守风檐休急眼,偷闲正是雨多情。
    你家郭子阅读 275评论 0 0
  • 最近几个月学习PowerQuery,并结合工作,制作了一些流程化的PowerQuery模板,但不是很成功,主要表现...
    PowerQuery阅读 855评论 3 2
  • 当第一缕阳光射进窗台,第一声鸟鸣回荡在耳边,第一丝清风和手的照面。 早晨静静的来了!
    浴火玫瑰阅读 205评论 0 0
  • 你没有喜欢过一个人,感觉你们不在同一个层次。喜欢总是让一个人变得那么卑微,我亦是如此。 我...
    屿头阅读 3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