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灵白线”(二)

        一路上有热心人相伴,有邓丽君的歌声相伴,我的情绪开始高涨了,自己仿佛成了能上天入地、无坚不摧的英雄。

        很快,“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从天上跌回到了山路上,“啪”一声跌了个粉碎!

        脚下开始打滑,铁锈色的岩石已经被风化成了石砾,有的则成了一片片,表面很光滑。长脸哥不断的提醒:“不要踩石砾,踩在石头上就不滑了”。我更加小心翼翼,还是控制不了脚下,有几次差点从山上滑下去,被眼镜哥拉牢,大姐也是不断的提醒看好脚下。

        为了照顾我,两位男士一个在前方开路,一个在后面殿后。大姐倒是不紧不慢,也不见气短,看来她已经修炼成了爬山高手,一路上还和大家有说有笑,笑声不断。

        又爬了一段向上的山路,我开始喉咙发咸,呼吸困难,感觉血都涌到了脑门上,脸也发涨,头重脚轻,有些要呕吐的感觉,双膝的旧伤又开始隐隐作痛了。我已经到了体力的极限,真想马上坐下来休息,但是这样做很危险,只好放慢了脚步,不顾及形象地手脚并用。三位注意到了我,鼓励我再坚持,不要停下来,到了前面可以休息了。

        终于爬到了山顶,开阔平坦,面积有半个足球场大,周围树木茂盛,还有开着漂亮红花的灌木。一棵大树下,有几位游人在休息,一位老伯伯在卖水和登山的设备。

        我们四人停下来,三人拿出饮食开始补充能量。真诚的大姐和长脸哥拿出豆腐干分给我,我道了谢,现在的我只想喝水和休息,实在太累了。我也开始懊恼,本来没有计划登山的,竟然什么吃的都没有准备,只带了一瓶水,还让三位分些食物给我,心里过意不去。

       

无名花

        邓丽君的歌总是让人百听不厌,吹吹山风,听大家的畅聊,体力开始慢慢恢复。

        原来长脸哥和大姐是夫妻,眼镜哥是他们的邻居。大姐有高血压,去年开始爬山,血压现在已经稳定了。长脸哥每逢休息,就陪老婆一起来爬山,还带着小音响专放邓丽君的歌,因为老婆喜欢听。眼镜哥这次是第二次跟着他俩爬山,因为感觉很好,所以也打算在休息的时候,把这个不花钱保健康的光辉事业进行下去。

        正说着,前面提到的花白眼镜先生出现了,见到我一怔,有些不好意思,他和我打了招呼,也就坐下来休息了片刻,聊了一会儿他的单反相机,又独自返回了。

        休息好了,又开始下山了。

        “前面还有几个山头要翻呢”,长脸哥提醒:“脚下潮湿的地方不要踩,要踩在干的地方。”我看了看山路,因为昨天刚刚下过雨,有些地方是湿的,还有泉水涌出,沿着山路流下来。更让我害怕的是山路比较陡峭,地上还残留有树桩和裸露的树根,旁边的树木最多只有胳膊粗。

        眼镜哥走在前面,落差大的地方先爬下去,紧紧抓住旁边的树干,然后伸出手来让我搭一下手,有了他的接应,下山顺利了不少。他那1000多度的近视让我非常担心:我很怕他非但照顾不了我,还会被我不小心摔倒时砸到。

        路越来越难走,长脸哥不断提醒我要踩在树根上不会滑。大姐说下次来爬山一定要穿登山鞋。旁边的树上被系了几段粗麻绳,登山的人上下山时抓牢就方便多了,想必是一些职业登山的人为了后来者方便系上去的,这让我这个初次登山的人感激不已。

        瓶中的水喝完了,还是口渴不已。眼镜哥和大姐将他们带的备用水各分给我一半,大姐说:“要多喝点水,现在可不是上甘岭的时代了”。我再次充满感激地向他们道谢。

        大姐告诉我,再走一会儿就快到白马涧了,那里的路就好走了。

        终于来到一段相对平坦的路上,两边树荫浓密,时而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四个人走在林间小路上,心情极好,不断地夸赞着这里的空气好、景色好。

        邓丽君的歌声依然优美动听。

        穿过一道绿色的铁丝网的小门,大姐说这里已经到了白马涧。的确,这里的感觉与灵岩山是不一样的。

        正走着,后面过来一人,也戴着眼镜,白白胖胖的,和三个同伴打招呼,原来这位也是经常爬山的,都是老朋友了。胖眼镜的讲话很幽默,不时引起大家的哄笑。

        就这样,从白马涧的山路继续前行,路途很是好走,不一会的功夫就到了天平山,已经是下午的四时三刻了。

       

爬山团队

        整个的下午,我跟随着三位好心的登山者,环绕着灵岩山、白马涧、天平山兜了一大圈,平生第一次走了这么长的山路,虽然人累得快要散架,但是心里说不出的高兴,撇开了一切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来一次彻底放松身心的暴走,认识了四个快乐的人,自己也成了一个快乐的人!

        在公交车站,向四位素昧平生的人道谢,感谢他们带着我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旅行。彼此需要问询姓名,但是我们都相信,下次或者下下次,在登山的途中,我们还会遇到。

        再见,朋友!

                              20140427首发于QQ空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