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永远都是一个人的孤独

 当天空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我已经一个人默默的在黑暗中起身,独自一人洗漱好。

 在晨曦初暖的清晨,一个人背着包,穿戴整齐的上路,往公司出发。

 早晨很安静,可能是比较早吧,一路上只有环卫工人的沙沙的扫地声和早起的鸟儿的啼叫。

 我享受着这一个人的独处,因为世界在这一刻只剩下了我,我变成了大自然的一份子。

 我贪婪的呼吸着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氧气,热情的拥抱着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阳光,仔细聆听着鸟儿和叶子只为我一个人的合奏曲!

 这一切都挺美好的。

 我有多久没有感受过自然的馈赠了?一直都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高楼里,每天都呼吸着汽车的尾气,看到的都是行色匆匆的白领,感受着高频的快节奏的都市生活。

 中午,依旧只有我一个人行走在炎热的阳光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起床,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对着一个人。

 似乎只有在遥远的地方才有如今的惬意吧?

 如今的我远离都市,繁华的不夜城与我无关。

 我曾经有幸见识过广州的两极分化。

 年轻人早餐就是啃几块面包就急急忙忙的挤公交车上班去了,生怕迟到挨训。

 老年人的早餐却要讲究一些,八九点钟,三三两两约好在某家茶楼见面,点上几件精美的点心,一壶清香的好茶。便能海阔天空的畅聊几个小时。

 有些老人喜欢自己一个人,拿着报纸,津津有味的看着,泡上一壶茶,要上两件点心,美名“一盅两件”。

   可能正是因为广州的天气四季如春,冬暖夏凉。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这里安居。而且广州也是改革开放的南方主人,所以越来越多的有梦想的人来到这里。

 他们每天拼搏着,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着,早早的起床,啃面包赶上班。中午吃盒饭赶进度。晚上熬夜加班追梦想!

 我很羡慕他们的生活,节奏飞快,步伐稳健,一步一个脚印,想着未来进发。

 我很羡慕他们的冲劲,热血沸腾的干劲十足。

 我像是一个旁观者,我虽然来到了广州,可始终融不进这种状态。我虽然会说粤语,可始终学不会他们的淡然处之泰然自若。

  成长,永远都是一个人的孤独。

 当你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许才会努力,才会去争去抢。

 你也将会明白没有谁会真的懂你的追求,明白你的苦衷。

 你始终只能自己一个人坚定的孤独的走下去。

 人总在孤独中成长,总在成长中坚强,总在坚强中获取那份属于自己的骄傲。

 公司的一个工程师曾说过他的故事。

 他来自湖北的一个小城市,他从一个小地方考出来,考到了某个985大学,他觉得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考这么好的学校,未来肯定是一片光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可是当他到了大学之后,才发现自己当初的想法多么幼稚,在小城市里他是第一没错,可是来到更大的地方,他身边都是比他厉害条件好却比他还要更加努力的人。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天才,偏偏身边的天之骄子们还在努力,让他之前的一些自满被打的破碎。

 他开始努力,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努力着,每天都拼了命的努力。

 不管是什么学校,总会有得过且过的人。  

 他每天早出晚归,努力学习,却被宿舍的人嘲笑,都上了大学还这么拼命干什么!

他曾经动摇过,可是当他看到书本对于远方的描述,他选择了坚持。

 他也曾经劝过宿舍里的人别放弃,努力学习。可是没有一个人听他的,反而还嘲笑他,他只能摇了摇头放弃了。

 每天还是早早的起来,晚上在图书馆学习着,很晚很晚才回去。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睡觉,走一个人的路。

 大学真的挺累的,但是他觉得自己不能因为累就放弃了,坚持下去看看会开出怎样的花朵!

 因为,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

 毕业后,拿着闪着金光的证书,来到了这座梦想开始的地方-深圳。

 他看着繁华的都市,妙不可言的感觉,灯红酒绿的景象让他振奋。

 他握紧了拳头,他想要留在这里,

 工作开始了,因为他有梦想,所以从未放弃过。

 一如少年模样,他坚持着,为了远方奔跑着。

 有时候,希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了,却发现遗失了童年;单身时,开始羡慕恋人的甜蜜,恋爱时,怀念单身时的自由。

 如果能够选择,我希望永远不要长大,因为长大是孤独的曼珠沙华!双生双栖。

 无聊时翻动手机的通讯录,发现有很多曾经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已经许久没有过联系了。

 看着那些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他们的身影和我们的故事在脑海闪过。

 有过欢笑有过悲伤,有过大起有过大落。

 从不后悔遇到的人或事,因为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是青春。

 总有些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教会你一些东西,然后转身离去。

 晚安,世界还是依旧美好的,明天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