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香谁是客

你总觉得,这是一个错。

(1)你说,你一直寂寞。

这夜,月殇的仅剩那一弯含泪的眉眼。

酒壶碰倒的声音响在这一片天地。

你又说,我为她断了琴,抛了歌,为何她还是走了。

我用无声的言,用心回了你。

我也在等你,而你从未转身,望一望我。

(2)我本舞女,你本乐师,而她再也不会有从前。

在她迈出那一步,就代表所有有关她的过去都应烂在肚子里。

太子妃,可不能有如此低微的身世。

那天,琴还在,像往常。

我舞,至少在外人眼里,舞若游龙。

可你不知为何而发怒,琴弦俱断。

“你别跳了,你不如她。”

我知道,我不善舞只善歌,可你却再也听不到我的歌。

(3)第一次遇见,一树落花。

你在树下抚琴一曲。

那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一曲。

于是,我在你身后的树后不觉和唱了起来。

你听了曲回头。

师姐从那些碎花中走近了你。

于是,我离开,之后的一切与我无关,可心为何那么痛。

(4)酒壶又一次被碰到的声音响在这片天地。

你说,第一次遇见你师姐,先是一阵天籁传来,她宛若仙女,花都随她舞动。

我没有说话。

“哑女,你师姐为何抛弃了我。"

我怎么说,她爱名爱利,可你没有。

(5)

那天你脸上藏着掩不住的欣喜,跑来告诉我。

我看见你师姐了,她说她现在不快乐。

我想带她走。

你走了,我想你。

(6)

后来,你真的失了踪迹。

而再次相遇,为何你身边没有她。

我开口,那些年的隐忍。

我为你唱了一曲。

你说,你唱的也好美,不要跳舞,你不适合。

可是梦醒后,看四处的漆黑和我眼角的泪。

(7)

你又喝醉了。

你说,她又抛弃了你。

你说,你是异国太子,是异国储君。

你说,她知道了这些,于是她又靠近了你。

你说,其实你现在只想平平淡淡。

之后,在我怀里的你,喊着她的名字。

是否你终会被我的泪砸醒。

(8)我醒了,发现一切不在。

我沿着似梦中的记忆走着。

那时一片花海,漫天飞舞的蒲公英。

我跳着,跳在花碎了的这片天地。

我看见你,一步步走来。

你说,哑女,你开心点。

我什么都不想再想。

(9)最后,我知道这些都是梦,你走了。

你还是发现我师姐到底是为了什么接近你。

在你刺杀本国天子时,天子拽住一位乐师挡刀。

你其实不小心杀了我们的师傅,也是我们的父亲。

她说要向你报仇。

于是,在天子感恩之心以及太子的爱慕下。

她进了太子府,成了如今的太子妃。

后来,这一切。

可我一直认为,是国君的错,我却不知姐姐从未这样想。

(10)我并非哑女,我叫绒儿,她是我师姐也是我姐姐。

她说让我到你身边做内应,那样才不会被怀疑。

于是,我到你身边,从未说话。

最后,你走了,你死了。

其实你不知道我姐姐也死了。

当时,太子抱着他,她饮鸠自尽。

(11)那天,姐姐对我说,

“其实第一次我看见他的时候,那天忘掉一切,不知不觉就接近了他。”

她说,“一定把我尸体带走,和他葬在一起,虽然我对不起他,亲手杀了他。”

还罪,却是你们的事。

(12)姐姐死后,我打伤太子,带走了她。

其实,最后应该高兴。

我在花还烂漫的时候,把你们合葬在了那儿。

树会不会生的更旺,多想再次看你们走来,从花海。

(13)结局

我在这片花海不再唱歌也不再跳舞。

就这样静静坐在他曾经抚琴的树下。

这一个人的天涯,其实也没那么孤单。

你和姐姐在那个世界还好吗?

转瞬,若花已凋落。

后记:很久之前写的,终有一些美好在梦里。 写了很多东西,有些因为个人经历的问题,终究文笔不够精炼。一直在写,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我因为恐惧导致自己很紧张,也不敢开口说话,所以就去逃避在这种情况下发言。后来当我熟悉紧张的感觉,知道紧张会给我...
    南城疏影阅读 378评论 0 1
  • 医者先自医。在刚开始进入学习的阶段,稍稍对精神分析学派有了点了解,简单的认为3大学派各自独立,而自己的性格,喜好,...
    y依i阅读 153评论 0 0
  • 文|汤谷虞渊 (一) 如愿不经常回忆过去的事。她是个习惯向前看的人,过去的事,好的,坏的,都被她装进一个秘密的袋子...
    汤谷虞渊阅读 1,09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