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5 演 讲 之 路

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各位训练营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11班的海伦。


        训练营前

        我是一个不能长期坚持的人,深知这种习惯不好,于是我决定改变,我开始搜寻各种书籍和方法,开始我的坚持之路,各种书籍也是因为我的不能坚持,而中途放弃。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喜马拉雅上听到了龙兄的《谁说你不能坚持》,怀着试试看的态度,我添加了龙兄的微信,但也没有联系过。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发朋友圈了,有个机会可以进入天使班学习,我又怀着试试看的态度,加入了龙兄推荐的一张二维码,2018年7月19日,我正式加入了天使43班,认识了班主任圣媛,认识了43班优秀的小伙伴们。在这里我坚持了近两个月,17期的训练营开始招生了,我也开始纠结了,白天我要上班,晚上我要辅导孩子写作业。孩子现在正上二年级,由于一年级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每天的作业都在9-10点钟才能完成,我能不能坚持上这个训练营呢?当我纠结过后,学习演讲的渴望让我必须要报名参加。我开始找班主任,说我要加入17期训练营。记得当时已是9月3日,训练营已封班并进行了3天了。当我听到班主任说让我报名18期的消息。内心又是无比的悔恨,悔恨自己的纠结。那几天我就像丢了魂似的,为这种失落而有些迷失自我。这时班级里也进来了一些优秀的同学,每天看到他们那么的努力进行演讲,进行霸占舞台,我知道我不能一直这样。于是我又开始了打卡,开始调整心态,并且早早的报了18期的训练营,这也印证了龙兄的那句话,当你纠结做与不做的时候,那就去做吧!

      训练营中

      10.1日终于迎来了我期待已久的训练营的第一天,很清楚的记得自己的誓言:本人海伦立誓:30天内突破自己的演讲能力,认真完成21天的打卡作业,如果做不到,我愿意一个月不洗澡、一个月不洗澡、一个月不洗澡。

      第3天的作业,明显感觉有些难度了,读文章写感受,还要再录一个视频。记得那天我去亲戚家串门,白天想了一天都感觉没有着落,走在路上,就连老公跟我说话,我也是有答没一答的,脑子里全是作业的构思,心始终沉不下来。终于下午的时候想好了感想,写了两篇稿子,但是又要录视频。越是着急,越是录不好,录着录着感觉大脑一片空白,最清楚的几个字就是坚持星球,彼此加油!其他的是越背越感觉记不住。真是怀疑这些文章是不是自己写的东西。天慢慢的黑了下来,到了亲戚家,我只下来打了个招呼,又到车上继续录制。一遍遍的录,一遍遍的删,直到天黑吃饭的时候,我还是没有录好,这时大家都来叫我吃饭,我说我要录视频,你们先吃吧!老公这时说话了,快别录了,人就像着魔了一样,学习演讲有是不是有点太缥缈!越是这样说我越是我不服气,不行,我待证明给他看。。。2个小时后我提交了作业,虽然看起来还是不怎么完美,但当时感觉自己已尽力了。当天的作业意外的被评为标杆,心里高兴极了,心中暗喜:看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吧。


       到了第8天的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词穷了,那是节后第一天上班,白天工作的时候也总想着打卡的事情,一天也没有想出要写什么内容。内心复杂交织的心情有些迷失自己,感觉一整天都没有沉静下来,终于等到了下班,接孩子、做饭、辅导作业,各种任务也是接踵而来,一切感觉手忙脚乱。忙完后,我就开始了我的写作。词穷就像一个被激怒的孩子始终不能爆发自己的小宇宙一样,我被憋住了。这一天我在想我是不是就要这样的放弃。。。当看着大群里,大家热火朝天的讨论着。。。优秀作品被一个个推出着,我扪心自问,这就不就是我要努力的方向吗?如果现在就放弃,那我还学习和坚持什么呢?于是我又静下心来,开始了我的演讲之路。。。。。。经过21天的洗礼,我顺利的进入了半决赛,这对于我一个刚刚开始的小白,已经很知足了。。。。。

      训练营结束后

        这是我工作后最难忘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的我是痛苦的,但更是幸福的,痛苦是因为写文章时总感觉自己词穷,方恨读书太少。幸福是自己看到馒头和导师的鼓励和建议,使自己不断的成长和提高。我愿意沉寂在这幸福里,彼此加油,赖着不走。相信和优秀的你们在一起,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更加的美好。

感恩有你们,我爱你们!

继续往下看还有。。。

     在这里我要感谢:


       我的馒头静守阳光,每天不管多晚都会等我的作业进行认真的点评。仿佛我能看到千里之外的他每天都坐在台灯下,拿着笔、纸在记录我的演讲内容,然后再一条条的发送录音。兢兢业业,21天始终如一,他的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的感动着我,影响着我。如果我做了馒头,我一定向他一样,尽心尽责的对待自己的面条。


        感谢班主任圣媛一直以来给我的鼓励和指导(从天使班到训练营)、感谢琳琳导师、庞宁导师不辞辛苦凌晨还在为我点评和指导。感谢敏伶馒头班长,在我们大作业时给我们每个人认真细致的建议和指导。从他们身上让我看到了极致、利他的精神、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





  感谢11班优秀的同学们,菁禾、淡颜、雅洁、凤姐、沐沐、青青草、芳芳、延泽、凯利。。。。你们坚持努力、你们无私利他、你们大胆突破,从你们身上让我看到了闪闪发光、金子般的积极能量。




感谢龙兄,感谢营长,你们辛苦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坚持星球16期-谢谢: 胸襟要心如大海!学习要坚持星球! 在坚持星球16期演讲训练营的汪洋大海中,面条们或站着不说...
    心静亦然阅读 2,118评论 11 4
  • 交錯 分離 命運把一切編織 強扭到一起 然後又殘忍分開 只保留回憶
    憨憨爹阅读 152评论 0 0
  • 前两天,我去接娃放学。 小朋友们还在上课,我站在教室门外透过门上的小窗户往教室里看,他正在和小朋友嬉闹着,忽然他瞥...
    小初姐阅读 289评论 1 1
  • 进入应童老师的实修群,看到小伙伴们正在谈论关于如何面对死亡这个话题…… 面对死亡:曾经的我也是多么的恐惧、担忧、害...
    黄雪梅_f32c阅读 355评论 0 2
  • 童话的尽头就是现实 征途的尽头就是远方 谜底的尽头是另一个谜底 而我的尽头,却只是你。
    潘奕嘉阅读 172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