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难 (20)

剧情回顾:行路难19 能源

第20章:选择

“成为他们的一员?怎么实现?”

我指了指还没来得及放回柜子里的人脑扫描头盔。

“人脑数字化?可是这个方案还不成熟,数字化后原有记忆会完全丢失。人脑数字化或许可以实现成为他们一员的目标,但同时却失去了以人类角度来思考问题的立场啊。”叶波不无考虑地说道。

“我知道,但除此之外别无他法。而且就在刚刚,我已经想出了一个可以保留记忆的方法了。”

“什么方法?”叶波一脸期待地看着我。

“人脑切片。”

“这个方法或许可行,人脑切片数字化,能比整脑扫描数字化更精准。但实验室的人脑标本可没办法用,必须找一个活体器官捐献者,在脑死亡之前用液氮极速冷冻,并尽快做成人脑切片,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大脑信息。只是国人讲究死者为大入土为安,短时间内想要找到这样一名捐献者恐怕还不太容易。”

“不用找了,捐献者就在你的面前。”

我的语气是那么的平淡,但叶波的反应却依然无比的激烈。他仿佛站立不稳般向后倒去,却没落到椅子上,反而把椅子向后推去,使得他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他就那样姿势怪异地坐在地上,没有试图爬起来,只是以极度不可置信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我:“你疯啦?”

“恰恰相反,波仔,这是我最清醒的时刻。如果是在反物质被俘获之前,那我们还有最后的机会——不计代价的全面断电以关闭人工智能机器人,但现在已经没有机会了。不用费心去找垂死的活体器官捐献者了,别人不可能理解这一切,就算数字化也毫无意义,这个角色的荣光只可能属于我。”

“荣光?老大,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你有没有想过人脑切片数字化也很可能不会成功,你有没有想过就算成功就算你洞悉了人工智能的想法可能也无力去改变什么,你有没有想过苏心想过你的两个小天使?”叶波声嘶力竭地对我吼道。

“我都想过的,波仔,但是我别无选择。”听到叶波吼道最后一句话,我紧紧咬住了嘴唇,说这句话时嘴唇已渗出了血丝。我淡然地苦笑了一下:“抓紧时间准备吧,波仔,我们的时间不多。我先回去和苏心还有孩子告个别,希望我回来时,一切都已准备就绪。”

说完我转身便离开了实验室,只剩下叶波颓唐地坐在地上。

打开家门,苏心正陪着两个小家伙在客厅玩耍。或许是我开门的声音太轻,又或许是苏心正专注地陪伴着孩子们,她没并有发现我。我默默地站在玄关,看着眼前这温馨的一幕,心里无比地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

然而时间并无法停留,若希首先发现了我:“daddy,你回来啦。”接着苏心也迎了过来:“老公,你回来啦。”两个小家伙更是蹦蹦跳跳地跑过来抱住我的腿,我对着苏心点了点头,一把将两个小家伙抱了起来,那小小身体里传递过来的温暖让人心醉。

此情此景,将我好不容易组织起来的话打得七零八碎,最终我只能换了一个方式:“我有点急事,又要出去一趟,今天傍晚就要走。”

“去哪里,去多久?”苏心关切地问道。

“额,洛杉矶,可能要一段时间。”我随口说了一个城市,天使之城,但天堂它真的会收留我吗?

“哦,我去帮你收拾行李。”

我茫然地点了点头,陪两个小家伙玩耍起来,或许这是我能够陪伴他们的最后一个下午了。而我猜这大概也是我这辈子最短的一个下午了,无数次祈求上天让它慢一点再慢一点,但该来的终会来到。隐忍着浓郁的不舍,强颜欢笑着享受了一家人最后的晚餐,是时候该出发了。

“怎么装这么多?”我看着满满的两个大行李箱。

“那边天气比这边冷,给你带了几件厚一点的衣服。充电器、随身Wifi、剃须刀、护照签证什么都装好了,身份证别忘记带,要不取不了登机牌。”苏心小心地叮嘱道。

“记得的,带着了。”我拍了拍屁股口袋里的钱包。目光凝视着苏心:“老婆,我爱你。”

“我也爱你,老公。”苏心牵着两个小家伙,把我送我门口。

我吻了吻两个小家伙的脸蛋,又深深地给了苏心一个吻。拎起两个永远也用不上的行李箱,迈步走出了家门。

“老公。”在我身后传来了苏心的呼唤。

我转过身去,只见她瘦削的身影掩映在门扉上,分外孤独。仿佛一棵风中的小树苗,如果不是有手里牵着的两根小木棒在支撑它的话,也许随时都会倒下去。

“等你回来,老公。”苏心望着我,目光灼灼,那目光中蕴含着女人的直觉。

我点了点头,转身走了出去,两行温热的液体,滴落大地。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么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过天地 却从未放下过你 渐悟也好顿悟也罢 世间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闲事 我...
    特立独行的金鱼阅读 742评论 0 1
  • 未谙世事艰难的自己 未曾低落伤感的我们 过着玩世不恭的今日 想着正儿八经的明朝 盼着振翅高飞的刹那 叙恋情窦初开的...
    叫我考拉阅读 277评论 0 2
  • 今晚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想着一些事情。突然发现好久没有这样子独处了,吃饭、上课,每天多少时间都是和...
    Jessie_Duan阅读 416评论 0 2
  • 台风过后心里踏实了,觉也就睡得好了,也不用七上八下的担心了,生活该回归正规了,该洗衣服就洗衣服,该出门就出门,不用...
    圆圆_04b9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