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的危害,万恶源于湿!湿在万病在,一招祛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湿在万病在!湿气是中医列为健康的头号杀手的。万恶源于湿!千寒移除,一湿难去,湿气黏贴,犹如入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养生就是一个排毒的过程诺贝尔生理学奖货得者说。而湿气就是我们身体内的毒素:而湿气又会引起很多的疾病。真正导致疾病的原因不是细菌,和病毒。而是体内各种毒素累积形成的毒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湿:遇寒则为寒湿

【二】湿:遇热则为热湿

【三】湿:遇风则为风湿

中医认为 “湿气”是引发及恶化疾病的关键。因为环境和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因素,每个人体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湿气。湿气不除,睡再久也睡不够,而且会引发各种疾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800年前张仲景是《伤寒论》的作者,在他那个时代人们忍饥受冻,疾病以寒邪为主,用热药就可以直接对治。如今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单纯的伤寒已经很少见了,反而是外寒跟内热交织在一起,形成了湿邪。真正的寒症并不多见,主要是以湿邪为主。湿为阴邪,遏伤阳气,阻碍气机。换句话说,阳虚的时代是湿邪在作祟。

《伤寒论》中说:“身大热,反欲得衣者,寒在骨髓。”就是说发烧的人虽然体温很高,身上反而感觉寒冷想多穿衣服,表明体内寒气很重,寒邪都到骨髓了。此时再用抗生素等寒凉药物输液消炎退烧,会把外在的一些寒湿之气直接带进体内。(我们不都是这样做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湿气五级危在旦夕:什么是湿气五级?下面一图告诉你:

一级寒湿:在表皮

症状:皮肤骚痒,长湿疹

二级寒湿:在肌肉

症状:酸,困,累,乏,如肩颈肥厚,酸困,腰酸乏力,关节酸困

三级寒湿:在骨骼,即是骨寒湿

症状:肩周炎,颈椎病,肩痛 .硬,腰痛,风湿关节炎,变天关节就痛

四级寒湿:在脏腑(子宫、卵巢、睥胃、肺)

冬病夏治,养生最佳的季节是夏季,错过一夏,再等一年

五级寒湿:在身上(肿瘤)

症状:肿瘤,切了又长,长了又切的

当体內"寒湿气"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身体"凝"的现象;"凝"的意思是循环慢和代谢慢;身体容易酸痛。

然后就会发生於堵,"淤"的时间长了,会怎样?

会长瘤,长"瘤"也不可怕,怕的是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容易变异形成癌症,这是个很恐怖的事情,那么祛湿就马上是要做的事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人体会有湿气?

一:湿气的内因:

思虑过度,身体劳累,气血亏虚,导致脾失健运,水液不能正常输布而化为湿浊,或多食油腻、甜腻,嗜酒饮冷等而湿浊内生,此为内湿。

二、湿气的外因:

淋雨下水、居处潮湿、冒受雾露等而形成,如秋冬过早晨练,长期夜晚洗澡游泳,长期水中作业,久居地下室等,此为外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内湿常见于素体肥胖,痰湿过剩之人,或贪食生冷,过食酒肉,损伤脾胃。湿气被称为“万恶之邪”“万病之源”。在致病的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邪气”中,中医最怕湿邪。人体的湿气过重时,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湿与寒在一起叫寒湿,与热在一起叫湿热,与风在一起叫风湿,与暑在一起就是暑湿。湿邪不去,吃再多的补品、药品都如同隔靴搔痒,隔山打牛。

湿气过重会对人体造成7大伤害:

1、伤脾胃

身体湿气重的话会伤害我们的脾胃消化功能。湿气重会影响脾胃运转,伤害身体脾阳,身体由此会出现消化不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伤关节

湿气会阻滞关节,导致关节疼痛,严重时患者甚至会无法屈伸,所以湿气重的患者经常会觉得头困身重,手脚酸楚,很难难移。

3、伤身材

过多的湿气滞留在体内,加重脾运化水湿的负担,有时甚至会影响肾的利尿功能,严重的可继发全身浮肿。

4、伤精神

“湿气如裹”,湿气重会影响细胞间的通透性,就像一床湿棉被盖在人的身上一样,会让你常常有头沉、无精打采的感觉。

5、伤肾

湿气影响肾气的宣化功能,导致水汽停滞,造成肾积水,影响性功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么来判断湿气?给你三个方法!

一【油】【黄】【沉】

二:就是看大便!因为湿气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黏贴,大便不成形,冲不掉。,擦不干净、等等这都是湿气的症状。

三,洗漱时看舌苔

“舌为心之苗,又为脾之外候”,舌头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们身体状况的。刷牙前我们不妨抽出几秒钟,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舌头。

健康的舌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如果舌头达不到这些指标,那说明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问题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如果舌质赤红无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刷牙恶不恶心

看早上起来刷牙的时候,恶不恶心?有些人一刷牙就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体内有湿气的表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湿气有会引发那些特征:

1、头发爱出油,面部油亮

2、睡觉流口水、口臭、身体有异味

3、浑身无力,常感到疲倦,精力不集中

4、脸色苍白,原本红润的脸颊不见了

5、机能衰退,对房事不感兴趣质量不高

6、睡觉打呼噜,痰多,咳嗽

7、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冲掉)

8、感到累,连说话都懒得说,没劲儿

9、眼袋下垂,肥胖,减肥后反弹

10、阴部潮湿(瘙痒异味)菌类腐败

11、小肚子大(常有胀气),身体浮肿

12、耳内湿(耳禅湿)毛发粗糙,易脱落。

中枪两条以上,说明你正被湿邪缠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祛湿妙方:

【穴位贴敷】

穴位贴敷,也是目前祛湿效果最好的一种方法,不经消化道,不走肝肾,通过刺激穴位,激发经络之气,祛湿散寒,补虚清热,改善亚健康。你也可能听过,生姜能够祛湿,但是穴位贴敷疗法,效果最好。中央卫视大力宣传也足够证明这个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常贴中药穴位贴,不但无寒湿、脚气、瘫痪等之症,而且能防病保健,延年益寿,贴贴比其他方法祛湿效果要好。

如果坚持每天贴,可使人精力旺盛,体质增强,防病能力增强。据统计,贴贴可以防治手脚冰凉、哮喘、腰腿酸软无力、失眠多梦、神经衰弱、头晕、头痛、便秘、风湿……等疾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方脉夏季养生原则】

健脾除湿。湿邪是夏天的一大邪气,加上夏日脾胃功能低下,人们经常感觉胃口不好,容易腹泻,出现舌苔白腻等症状,可以常用健脾利湿脐贴。

常会因为食物酸馊、暑热而引起胃肠型感冒、急性肠胃炎等,需要安胃贴解暑、消炎、杀菌、和胃止呕。

【安胃贴】

【健脾贴】

清热消暑。夏日气温高,暑热邪盛,人体心火较旺,气阴两虚,因此常用些具有清心火、益心阴作用的中药养生茶饮。

【养心茶】

补养肺肾。中医认为,按五行规律,夏天心火旺而肺金、肾水虚衰,要注意补养肺肾之阴。

冬病夏治。所谓冬病夏治,即夏天人体和外界阳气盛,用中药脐贴配合推拿针灸等外治方法来治疗一些冬天好发的疾病。

以清为宜。夏天气温高,人们出汗多,胃口差,吃东西更要讲究卫生,不吃过多的油腻食物,多吃点蔬菜多饮水;但不宜贪凉,多吃冰镇冷冻食品、饮料,以免损伤人体阳气。

大方脉,大健康,时时关爱您的健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