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西游释厄传(3)

  第三章驱逐(孙悟空离开后须菩提祖师和众弟子去向)

        上回说到猴王出世解开玉帝大谋算,须菩提祖师道出石猴来历。

  西牛贺洲地界。

  石猴搜刮来衣物走街串巷,游山玩水,感受世间百态。

  一日,行走到一座山前,听到山歌灌耳,得到樵夫指引到达方寸山三星洞。

  “师父,按照你的吩咐,我已经变化为樵夫,指引那猴子过来了,这会估计在门外观望呢。”童子对须菩提祖师说道。

  “好,你去把他引进来吧,走了七八年了,这猢狲终于走来了。”须菩提祖师笑着对童子说。

  须菩提祖师将石猴收下,赐名孙悟空,让他跟着诸位同门师兄们一同悟道。那同门师兄弟们中,人妖怪精皆有。孙悟空每日参禅悟道,扫庭庇院,点香除灰,打杂担水。与诸位师兄弟共同学习礼法待人,也不失一件快事。

  

  “师父,你为何不教那孙悟空一些本事呢?”须菩提祖师住所处,童子对须菩提祖师说道。

  “我观那猴子虽被人灌入三魂七魄,但是心神并未被人控制,不失为一个好苗子。但他本体为猢狲整日与猴子在一起,行为举止自然不像样,身为师父自然要教他一教。”须菩提祖师盘坐在蒲团上说。

  “师父,那你准备何时教他本事呢?”童子摸摸脑袋问须菩提祖师。

  “那就要看他的悟性了。”须菩提祖师对童子说道。

  “师父,那其他的那些凡人和精怪师弟怎么办?”童子问须菩提祖师。

  须菩提祖师拿起桌上的一杯茶自饮起来,喝了一口后说:“他们?我就传授一些皮毛的术法吧,等悟空走了,这洞府也没存在的必要了。”

  童子点了点头,好像明白了什么,对须菩提祖师说道:“那师父,没什么事我就下去了。”说完童子走出了须菩提祖师的卧房。

  时间依旧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给四季留下丝毫的情面。悟空与诸位师兄继续着每天的打坐练道。悟空因为每天的学习而成长了许多,不再像原来一样一无所知了。

  一转眼又是过了七个年头。一日须菩提祖师感觉悟空的心性足够了。便在一次讲道后,点醒了他,告诉他让他半夜过来学本事,孙悟空也成功领悟到了师父的行为潜在含义。于是成功的从须菩提祖师处学到了修道之术。又过了几年学到了七十二变和筋斗云。须菩提祖师随便找了个借口,把悟空赶走了,也不允许孙悟空提自己的名号,他可不愿意自己的盘算被他人知晓。悟空留着以后还有大用呢。当孙悟空走后,须菩提祖师对着下方的众弟子说:“你们跟为师学道也有不少日子了,学到的东西也够你们受用一辈子了,你们下山去吧。”

  “师父,都是我们不好,我们不该怂恿悟空卖弄他学到的本事的,我们甘愿受罚,求您不要赶我们走好不好,我们今后一定会侍奉你左右,求您收下我们好不好?”底下一位弟子看到须菩提祖师要赶他们走,急忙上前跪到地上说道。

  “是啊,求您不要赶我们走好不好,我们会侍奉您左右的”众弟子也跪地附和道。

  “你们与我也算师徒一场,即是缘分也就到此为止吧,为师今后还有要紧事要做,你们也要像悟空一样不得说起是我的徒弟,否则定将你们挫骨扬灰,打入幽冥,永世不得翻身,听到了吗?”须菩提祖师面无表情的说道。

  众弟子面面相觑,看到须菩提祖师心意已决只好低头称“是”。也像悟空一样,跪下对须菩提祖师磕了三个响头。

  “我教你们的本事虽是皮毛,但若在凡间辅佐君王也绰绰有余。如若不想入仕,找到一处地方开坛立说也足矣。以后出门在外虽不能向人提起我是你们的师父,但一定要知晓,做人做事切不可辱没了我的名号。若让我知你们仗着三脚猫的功夫四处为恶,欺压百姓,定斩不饶!”须菩提祖师语声严厉的对众徒说道。

  “弟子谨遵师父教诲!”众弟子连忙称是。

  “既然如此那就散了吧!”须菩提祖师说完,便一挥手。众弟子反应过来时早已经在一片平原中了,哪还有什么方寸山三星洞啊。

  众弟子愣神一阵,一名弟子对众人说道:“诸位师兄弟,大家能有幸同在须菩提祖师处学道也算缘分一场。我一心想要报效朝廷,那我就先走一步,大家在此别过吧。以后有缘再见。”这弟子说完就走了。其他的弟子也都一一告别朝不同方向走了。虽离别时说着有缘再见,可是天下这么大缘又何时能圆呢?

  “师父,既然终要离别,为何当初还要和他们相遇呢?”高空中童子看着下面分别的众弟子对须菩提祖师说道。

  “这世间皆讲究缘法,和他们相遇是缘法,教授他们道术是缘法。这一切也是他们因悟空而得到的缘法。但毕竟师徒一场……”须菩提祖师望着下方的那些弟子有些不舍的说道。

  “师父,那悟空呢?他怎么办?”童子问须菩提祖师。

  “至于他,使命太多,就随他去吧。”须菩提祖师对童子说。

  “师父,他那么调皮,那他会不会死啊?”童子疑惑的问须菩提祖师。

  “死?放心!他死不了,有人比我们还担心他死了呢。如果他死了,有些人的盘算可要落空了!不过,他如果有一天真要死的话,我会……总之,他死不了的!”须菩提祖师欲言又止的说道。

  “悟空好可怜,如果他真的快死了,你会救他对不对?”童子追问道。

  “走吧,不说这个了,有些事还是需要我处理的。”说完一甩袖子便和童子了无踪影,只留下那地上的众弟子还在告别离去……

  孙悟空被玉帝招上天究竟为何?玉帝的大阴谋到底是什么?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PS:我是北暮无泪,喜欢我的文章就点赞关注吧。这本书将为大家讲述不一样的西游,请给北暮一个机会,让我为你一一叙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西游记》一书中,孙悟空和“如来”之间的纠葛和互动是占据着一定篇幅的,并由此而触发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不过孙悟空和...
    燃雪Burning_snow阅读 1,598评论 0 1
  • Ilford 最近发布了一个视频,向我们展示单反相机的工作原理。 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动画,没有多余的说明,简单明了。...
    LikeAKid阅读 349评论 0 2
  • 2014年是中国互联网创业最为火爆的一年大部分创业团队对法律风险认知非常模糊从股权分配到融资阶段法律风险无处不在快...
    CAP船长阅读 1,195评论 0 5
  • 有一次我小女儿给她奶奶当美发师,她奶奶睡着了,她用自己嘴里的口香糖给她奶奶扎小辫,结果可倒好,扎成了鸡窝状。还有一...
    泥海阅读 140评论 0 1
  • 《顿悟,捕捉灵感的艺术》P44-45 I 大家都认为自己主宰着自己,包括情绪。但是往往是情绪在控制自己。并且这些会...
    灥粑烩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