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影自怜

文‖花簇簇

天气好的时候我会带娃去小区广场透透气,同时也可以让孩子懂得如何跟同龄孩子相处。

去小区广场玩的孩子都是三岁以下的,大部分都是奶奶帮着看护,到了下班的点,年轻的妈妈们都急着赶回家从奶奶手里接过孩子亲了又亲,孩子们当然也非常开心。

所以一上午看娃的老人们都盼着孩子妈回来的一刻,自己可以歇歇了。

每天下午大多数妈妈会早早回来看娃,而老人就接替回家做饭去了。

白天越来越长,一般爸爸们下班回来的会晚一些,而妈妈们是不急着回家的,而是抱着孩子等孩他爸回来一块回家。

小区里就有这么两对,他们几乎每天出现,亲密程度也羡煞旁人。

一对是女人面容姣好,已有俩娃身材依旧很好,穿着打扮时髦但又得体,而男人无论身材还是长相都有点龌龊。

大多数时候我都会对这个女人的审美内心里嘲弄一翻,然而只有今天我似乎意识到也许在他们眼中我可能是他们可怜的对象呢。

是的,每天的每天都是我一个人在看孩子,既没有奶奶的帮衬,即使有时候孩子奶奶在也从没一个人带娃出来过,她只负责在家做饭,孩他爸更是没有跟我们年俩同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所以在别人眼中可能我就是丧偶式婚姻的典范。

这样一想,心中不免悲凉。

什么嘲笑,嘲弄别人,其实我该自嘲才对!

另一对是男人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还有点文人气质,每天穿衣打扮简直称得上楷模。而女人尽管也很时髦,但相貌第一次见却是有点害怕,不过时间久了看着倒也不那么吓人了。

每当看到这对,我就怀疑这个男人的品味。

单从穿衣打扮看,那对的女人和这对的男人都可以称得上典范,然而不知为何选择另一半却这么随意。

尽管他们在外人看来并不般配,但他们却毫不掩饰,在大庭广众之下秀恩爱。

前一对中的男人每天必出现在广场,显然男人照看孩子更多一些,每次回家时孩爸就让孩子坐在他脖子上,孩子妈则一边走路一边逗逗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另一对,妈妈每天下午会准时抱着孩子等孩子爸下班回来,男人可能比较忙,每次回来都很晚了,广场上剩下的人已经寥寥无几。女人看到男人的车也不会着急喊住,她知道他会下车来广场上逗留一会,享受一家三口的亲昵时光。

不像我总是焦虑地等待着不知何时回家的孩子爸,即使他回来也从不会停车跟我们曝光在大庭广众之下,接受别人挑剔的眼光的。

所以我知道了,为什么我的眼神总有些落寞。

看到一对对伴侣从我视线中消失,我更加迷茫,羡慕别人家的生活。

也许你会说我幼稚。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只是表象,而我却连表象都没有。

我到底在坚持什么?

丧偶式婚姻已使我心如死灰却还死撑,说到底我还是怯懦!

或许怯懦使我一步步没有了底线,以至于在他眼里我已然形同虚设。

是的,我们只是有夫妻之名,而无夫妻之实。

我焦虑地等着他载着儿子回来,终于车子,快要消失在我视线里时被我喊住,继而我把孩子交给他去做饭。

饭后我一边看着二宝一边辅导大宝作业,还要发视频给老师。而他却不管不顾去洗澡。

正在气头上,用他手机录像,忽然好奇地打开他的微信,却发现人家还真闲,居然在午休和没课时挑逗小姑娘。

每天午饭后人家不管不顾,关上门去午休,而我一边看孩子一边还要给儿子布置点额外的阅读或者写字练习,并且检查。

儿子当然是不情愿,但怯于我的威严他也乖乖的做,但完成质量就不行了,而我多少也有些心软,只要量而没严格要求质了。

有时候我会怀疑他不午休聊微信,但也从来没有查房,因为我不想管也不屑于管。

愿他好自为之吧!

其实,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发现,尽管我内心也很抓狂,但我不想为此跟他一哭二闹三上吊,随便他吧,反正我对他的不满这种原因已经不值一提了。

而当完成儿子老师布置任务时,让孩子读书并传视频,儿子读书发音不达标,神情不自信,语气不流畅,一次次录又一次次重来,我简直快要疯掉。

可是看到儿子恐惧的神情,我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让他一遍遍练习,我则低头抓着头发,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真他妈的觉得人生失败至此,无颜再活下去。

这样的婚姻,这样的日子简直是人间炼狱!

然而孩子是无辜的,我不能任由自己情绪失控,殃及池鱼。

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也只能在这深夜顾影自怜。

哭完,擦干眼泪继续前行。

睡醒,迎接新的黎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班刚回宿舍,外面就下起了大雨,还是太阳雨。六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 站在楼道里看着外面瓢泼的雨,想着一会雨...
    行壹1阅读 370评论 0 0
  • 最怕一个人顾影自怜 一个人的时候,千万不要停下来。因为大脑空白的瞬间,自己的影子很容易就闯进来。看到他,会觉得自己...
    眷恋_8f8d阅读 1,015评论 0 2
  • 所谓的网恋、单恋等,其实都是蹲在河边照镜子,看到的只有自己、爱的也是自己。 朋友苏姐喜欢上了比她小3岁的男同事,她...
    风吹梧桐阅读 332评论 0 2
  • 这个点了我们进入餐厅用餐,服务员问您有几位,安排我们到这先坐一下,我们看着她们井而有序的收餐,收好了,请我们入坐,...
    王玉莲_7c09阅读 128评论 0 0
  • 发现最近维权已经占据左成个生活!无同老轩哥一起行动了,正确来讲,喺无放心落佢地度!今日来左海珠城,睇衫买衫,心态放...
    DeathKnightR阅读 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