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会表达特训营成长记录》用视觉引导梳理过去,规划未来

2019年1月参加行动营期间,看了官官的视觉引导,非常佩服,同时也非常的羡慕。一张张的视觉引导不但给了我们视觉上充分的冲击享受,还把一本本书表达得如此淋漓尽致:逻辑顺畅、简单易懂、清晰明了…在当今信息爆炸的年代,不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吗?

于是,当官官开课的时候,我二话没说就报名参加了。果不然,在官官的视觉引导课我为自己打开了新的一扇门。经过10天的学习,我在工作计划中、梳理中已经开始运用了视觉引导,同时我也跟女儿开始用涂鸦进行互动、享受亲子时光。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我觉得这次通过视觉引导对自己的梳理才是真正的成长。

1.审视过去

用简单的靶心人公式,让你回忆你的过去取得的成就,让你借鉴当时你成功的经验教训,比如我的HRM进阶之路。

HRM进阶之路

工作几年后,我的目标很明确,在30岁的时候能成为一个优秀的HRM。但是我遇到了各种阻碍,缺乏经验、专业性不强、无专业人士带教,因为上级在我进入公司不久后就都离职了。公司从此也没有再重新招聘专业的HR。于是我一个没有什么经验的人开始挑起了公司的HR大梁。我自己学习招聘,培训等模块。我通过考人资中级证书和高级证书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同时经常参加人力资源相关的培训。于是我硬生生的挑起了公司的HR部门,从刚刚开始的人资部门2个人发展到9个人的部门。但是经过管理9人部门不是很久,我结婚怀孕了,迫于老公不在本地无人照顾,于是离职去往陌生的城市生娃带娃1年时间。1年后重归职场,因为之前的基础和经历,一家企业抛来了橄榄枝顺利的成为HRM。赶在了30岁前成为HRM。

通过靶心人公式让我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的过去,回忆了一下自己曾经为了目标而努力的劲头。汲取当时自己的优秀品质及韧性,其实只要你想做成一件事情,有明确的目标,有努力的过程,达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2.规划未来

审视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吸取经验教训,规划未来才是这一步需要去做的重点。

培训大师的自我崛起之路

一直都想成为一个非常专业的甚至是知名的培训大师。但是一直以来也没有去认真的规划过要如何去一步步实现。这次通过官官的引导我开始做明确的规划。

第一步,目标设定:成为全国100强培训师。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重点是有了这个目标后我该如何一步步实现呢?

第二步,自我宣传:都做线上分享、线下分享,借助公司平台在小圈子内、企业内部做好培训。

第三步,专业社交:进入牛人圈子,通过牛人的现在看自己的未来,同事用牛人事迹影响自己。链接培训机构,为培训机构做做兼职、打打杂,通过头马俱乐部等渠道锻炼自己。

第四步,自我提升:提升表达,学习演讲,学TTT培训。

第五步,自我崛起:与培训机构合作做些免费的培训;与某些需要的公司合作提供免费的培训;做公益培训。可参加全国培训师大赛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和专业度。

3.分析现状,寻求改变

有了目标,就得先分析下现状,看看与当前的处境和事项是否冲突。

现状分析


现状分析

我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希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并始终坚信:我的生活步止于此!

现状并不如意:

(1)生活看似安逸的表面下有一颗焦虑的心;

(2)没有积极性,做任何事情拿不出应有的态度;

(3)做事情三分钟热度:年初行动营给自己许下了很多的承诺。但是坚持下并没有那么简单,很多事情在坚持的路上已经慢慢的颓废。马拉松跑步计划,经过2个月的奔跑之后,现在有所懈怠,当然目标还是要去完成,但是内心已经不是之前的热爱,在日复一日的奔跑中并没有体会到更好的自己;链接10位老铁牛人,到现在为止只链接了两位,一位线上语音的采访,一位线下的沟通。写作变现,同样遇到困难,每天的写作没有坚持,虽然参加了写作特训营掌握了一些晨读写作和人物高写作技巧,也获得过几次的优秀作业奖。但是现在还是耽搁了。不过这点毫无疑问我会一直坚持。

4.聚焦一个重要事项

实现写作变现之路一直是我的今年的重要事项,而且经过深耕我相信是可以实现的,就是要干掉自己的懒、怂、拖。于是制定详细计划:


写作变现之路

在接下去的几个月我将坚定不移的往这个方向努力深耕。去实现自己的写作变现目标,也许这个路有点艰难、有点绕、有点远,但是只要起航直奔目标,它始终会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