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秀——小鬼当家

        孩子只有通过“当家”的方式,才能体验父母一天忙碌的家庭生活,感受父母的辛苦付出,同时起到教育孩子在家庭中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的育人效果,更是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提高自主管理能力,增进亲子交流。 这是寒假期间孩子们这份“小鬼当家的”特殊体验。

                    小鬼当家

                      徐春霖

      当家,当家,当家!明天我要当家啦!昨天晚上我在床上一直想着这件事情,那就是明天我要当家了!哈哈,它使我兴奋得有些睡不着觉。   

      今天早上我从床上爬起来,就不再是小孩子,而是一个成熟的大人。来到厨房旁边,咦…今天早上吃点什么呢?哦,就吃稀饭和鸡蛋吧!我拿起锅碗瓢盆,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做出这一点菜。原来平常爸爸妈妈做的饭虽然普通,但也是非常辛苦的。 

    好,接下来就是打扫卫生。呀!好几天没打扫的地板多么脏呀!我戴上手套,拿起抹布,找来一桶水,就开始卖力地拖起地来。呼!呼!不一会儿我就累得直喘气,汗珠子一个一个的像小金豆似的流了下来,感觉腿脚发麻,头晕乎乎的。我就体验了这么一小会儿,就累得不成样子了,那爸爸妈妈每天都这样,岂不是会更累? 

      哎,好不容易撑到了晚上,我赶紧跳到床上,开始好好地休息一下。我一边躺着一边这么想着:爸爸妈妈一天到晚出去奔波,就是为了要让我们过得更好一点,如果没有他们的辛苦付出,那我们肯定是不会这么幸福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学会回报他们。

                    小鬼当家

                        周禄 

      今天,老师让我们体验生活——“当一天家长”。我很期待,可要大显身手了!吃完早饭,我先把碗筷收拾到洗菜盆里泡上水,把桌子擦干净,又把碗筷洗干净。干完了这些,我以为就干完了,刚想玩,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说:“周禄,吃完饭,是不是要把地拖干净呀?”我只好拿起拖把干起来,拖地真累啊。我拖地时看到妈妈把垃圾桶里的垃圾拿出来,换上了新垃圾袋,唉,我懂了,拖完地又要扔垃圾了。我终于都把这些活儿干完了,也累得不行了。这时,爸爸妈妈问我:“小当家的,咱们接下来干嘛呢?”我说:“昨天晚上不是计划今天去赶年货集吗?咱们去买一些年货吧!” 

      我们开车来到安东卫大集。哇,人好多呀!要把车放到很远的地方才行。我们随着人流往集市里走,越往里走,人也越拥挤。这时候,妈妈也不忘记教我学习,妈妈说:“你用四字成语形容一下现在吧。”我说:“真是水泄不通,寸步难行啊!” 

      我们来到卖春联的摊位前,这里的春联真美啊!材质也有多种。我很喜欢那一串串造型各异的小红灯笼,那么喜庆。我问爸爸妈妈:“我想买两串。”爸爸妈妈笑着说:“今天你当家。”我问了一下价格,卖灯笼的人说:“60元两串。”刚想买,我忽然想到,这么多卖灯笼的,我应该再问问下一家。我到了第二个摊位看到了一模一样的小灯笼,这个人说:“两串50元。”看来,要货比三家。我又走到第三个摊位那里找到了我喜欢的那两串红灯笼,没想到是我妈妈的同学卖的,阿姨不要钱,妈妈不同意,必须要给钱,结果,这两串灯笼我花了35元。接下来买春联,买菜。我以为用不了多少钱,结果还是花了好几百元。   

      今天,我只当了一天家,我感觉到特别累!我在心里想:“我今天只采购和打扫卫生。也没做饭也没洗衣服都累成这样,平日里,爸爸妈妈是多么辛苦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分担一些能干的活,多疼爱爸爸妈妈一些,做个听话的好孩子!”

                  小鬼当家

                    胡子洋 

      老师布置了一项任务,让我们当一次家长,就是“小鬼当家”。我心想太简单了,我要大显身手了。   

      早晨我还在睡懒觉,妈妈就叫我起床:“今天是你当家,快点起来做早饭。”我一听,立刻从床上跳下来冲进厨房,在妈妈的提议下,我煎了水饺和鸡蛋饼,还热了牛奶,大家高兴得吃起来。但好景不长,爸爸妈妈今天都还要上班,我沮丧地想:没有爸爸的帮忙,我就特别困难了!妈妈临走之前给我安排了任务,先给了我30元钱,让我买菜做饭,然后清扫家里卫生。我听从了爸妈的嘱咐,收拾完家务后,又练字阅读,看到快中午了,我就拿着30元钱出去买菜,一开始我还心想别人会不会嘲笑我呢?我走进店里,买了两个土豆和一斤菠菜,发现并没有嘲笑我,反而亲热地对我笑了笑,我这才放下心来。本来我还想买一点零食的,可是我心想妈妈会不会说我乱花钱呢?所以我就压制内心的冲动回到了家中…… 

      中午我做了面条,还打扫了卫生,爸爸妈妈回来了,夸我做得好,是一个小能手。我心里特别高兴,可是一到了晚上,我的手就开始酸了,一个劲儿地喊累,我心想,平时妈妈都没喊累,我怎么能喊累呢?所以我不再大呼小叫了,继续干起活来。通过这次“小鬼当家”,我体会到了当妈妈的不容易。以后我们要好好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不要乱扔垃圾,这样就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小鬼当家

                      杨烁

      昨天妈妈对我说,老师布置了一个口头作业,是让我当一天的家长。我一听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可是今天我还没准备好,就想第二天再开始吧。

      到了这天早上,我还在睡觉,妈妈就把我拉起来说:“今天你要当家长,必须给我们做饭,”可是我想不出来做什么饭,好妈妈就提出要吃面条,可是我不会做面条,妹妹说想吃蛋糕,我想出一个好主意,我去煎鸡蛋做蛋堡,我正煎着鸡蛋,妈妈就对我说想喝蛋花汤,我又给妈妈做了蛋花汤。忙忙碌碌的等早餐做好了,我就在想中午吃什么饭呢?到了中午我就实在想不出要做什么饭了,再做蛋堡不行,面包没有了,我就问妈妈想吃什么,妈妈说:“不知道。”我就想了想说:“要不我们吃西红柿炒鸡蛋,还有蒸米饭?”妈妈和妹妹都很赞同。我就向妈妈求助,蒸米饭也是有步骤的,首先先把大米放到一个干净的盆里洗一洗,再把它放到蒸米饭的锅里,因为我这是第一次做米饭,好多地方不明白就一直问妈妈,不知道妈妈怎么回事就回了卧室说:“你自己做,我不教你了。”我特别生气,就跑到自己的房间里反锁上门,在屋里生闷气,我生着生着就睡着了。爸爸回来了,发现家里气氛不对就去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把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把我叫醒之后问怎么回事,我就说:“我请教妈妈怎么做饭,妈妈不告诉我。”妈妈反驳道:“杨烁问的时候是用命令的语气。”爸爸听了就笑了,他先对我妈妈说:“你平时就这么对孩子说话,孩子就会学着你这样做。”然后爸爸又耐心对我说:“你不能用这种命令的语气跟妈妈说话,妈妈毕竟是家长。”被爸爸一开导,我觉得有点难为情,向妈妈道了歉,然后跟着爸爸一块学西红柿炒鸡蛋。   

      饭做好了,我一尝不免觉得有点小得意,感觉比平时爸爸妈妈做的饭都好吃。今天终于过去了,我终于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

                小鬼当家

                  吴昊轩 

      昨天妈妈对我说,老师布置了一个口头作文题目是《小鬼当家》,是让我当一天家长,我心想:“不就是做家务吗?难不倒我。”到了早上妈妈让我做饭,我对妈妈说:“我不会做饭。”妈妈说:“我教你。”然后妈妈开始教我做饭,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做好了饭 ,做完饭我尝了尝觉得味道不错,吃完我把碗和锅刷了一遍,然后把妈妈叫过来,让妈妈检查一下我刷得怎么样,妈妈说:“刷得很好。”我刚想玩,妈妈就说:“还有什么没做?”然后我把地拖了一遍,妈妈对我说:“今天你是小当家的,今天所有的事都是你说了算。”然后妈妈就去上班了,过了一会爸爸带着我去理发。

      中午我和爸爸回到家后我什么也没干,早已把“小当家”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什么饭也没做。妈妈下班回到家后问:“小当家,你的做了什么饭?”妈妈看我什么也没做,就说:“做饭就像学习一样,上学时要整理书包看看落下书了没?要不然上课的时候就不能认真听讲了,也就学不到知识了。做饭也是如此,你不准备食材,做饭的时候什么没有就做不了饭,吃不上饭,身体就得不到营养。”

      我觉得当家很不容易,每天都得干各种各样家务。我当了一天的就感觉很累很辛苦很烦燥,相比来说学习要轻松很多。我心想爸爸妈妈真辛苦,以后要多帮帮他们。

                    小鬼当家

                      孙一菡   


        放假的第三天,老师布置了一个口头作文,是小鬼当家,我一看到这个任务,心里就想:哈哈,我要当家作主了人啦!早上起床后,我就开始收拾卫生,先整理图书角,把所有的书都排得整整齐齐,然后收拾茶几,把茶几上的杂物都扔到垃圾桶里,再把阳台上晾干的衣服收起来叠好放在衣柜里。这些事情做了一个小时,好累啊,腰酸背痛。刚想休息一下,妈妈就喊我一起下去买菜,我挑了两个新鲜的西红柿和绿色的香菜,还买了一袋子大米,一共花了32块钱。 

      妈妈说今天中午的饭就交给我了,我心里想:这好办,中午就做米饭和西红柿鸡蛋汤。先做米饭,把米洗两遍,放在电饭煲里,放上一点水,水要没过我的手面,然后按下按钮开始煮就行。接下来是西红柿蛋汤,我先把西红柿切一个十字,放锅里蒸五分钟,等到外面的皮炸开,把皮给剥掉,然后再切成小薄薄的半圆形状。锅里先放油,油开放葱花,接着放西红柿,炒一炒加上水,水开了再放搅拌好的蛋液,最后放香菜就大功告成了。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里吃饭,妈妈夸我做的饭非常好吃,我可高兴了。   

        今天我的收获很大,学会了买菜,学会了做饭。感觉有点累,但是很充实,我觉得每个妈妈都非常的辛苦,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我们要听话,不要惹妈妈生气,以后多帮妈妈干点活。

                  小鬼当家

                    李欣霖


        老师让我们来当一天家,我可得可以大显身手了一番了。

      不过,我感觉这一天跟平常没什么两样,照样每天早上洗碗,扫地,拖地,收拾家……我以为这样就已经干完了,可是妈妈说:“小当家,我们现在该去办年货了吧?把你的零花钱都拿出来吧!”“啥?还得自己付钱呀!”我问道。“那当然了,谁让你今天当家呢?”妈妈说。“好吧。”我只好把我的零花钱全部都拿了出来。到了超市,我们开始购物。妈妈说:“今天你做主,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那不是应该的吗?那是我的零花钱。”“也对呀!”妈妈笑着说。进去了以后发现里面比原来好看多了,喜气洋洋的,到处都挂着红灯笼。人也比以前多了许多,真是水泄不通。

        可是我们买完了才知道花这么多钱呀!我辛辛苦苦攒的零花钱花了500多!都快拿不动了。什么糖果,饼干,酸奶什么的。还有我最喜欢的薯片和可乐,妈妈以前从来不给我买薯片和可乐,这一次是我当家,妈妈说想买什么就买什么,那我的最最喜欢的可乐和薯片必定少不了,嘻嘻……

        我们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想到突然下起了雪,这些雪像蝴蝶一般在天空中飞舞。不一会儿,便变成了鹅毛大雪。终于回到家了,我早已累得直不起腰。妈妈对我说:“你现在知道父母的辛苦了吗?”“知道了,父母太辛苦了。”我回答道。我以后一定要当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小鬼当家

                    朱若嵛


      今天早上我刚醒,正想翻个身继续睡,突然想起今天我当家,于是我赶紧穿好衣服起床,洗刷。然后我就到厨房去做早饭。

      我先拿了两个蛋,把它们分别打到两个碗里,然后搅拌加水,再搅拌加配料,最后放到锅里蒸,做出了两碗蒸蛋 。吃完饭我又洗碗,洗完碗又干其他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

      下午我和妈妈到菜市场买菜,我的妈妈该买什么菜,妈妈笑着回答:“今天你当家,买什么菜你自己选。”经过精挑细选后,我选择了芹菜和西兰花。付钱后我们又去买肉、买主食,本以为这些东西一点钱就够了,最后我竟然花了32块5毛钱。

      我当一天的家就这么累,爸爸妈妈那每天都要这样干,岂不是太累了,所以我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不让爸爸妈妈操心!

                  小鬼当家

                    刘屹霖

      一看到老师让我们“小鬼当家”的消息,我就欣喜若狂,耶!终于可以管着爸爸妈妈了!明天我就走马上任。为了当好家,我精心做了一份计划:早晨几点起床,三餐的饭菜谱,给“宝宝们”布置什么作业任务……

      第二天一起床就去叫醒我的“孩子”了。“宝宝,宝宝,快起床啦!帮我做饭去”我喊道。“宝宝”居然说了一句:“我还想再睡一会儿。”好搞笑呀!等“宝宝”起床了,在“宝宝”指导下,我做了三个炸鸡蛋:我先拿一个鸡蛋在碗边上一碰,再把两个鸡蛋相互撞击,最后在用两个手指掐住鸡蛋中间,“哎呀,鸡蛋打散了,已经分不清哪儿是蛋清,哪儿是蛋黄。我又开始打第二个鸡蛋,这次就好了一些。到第三个鸡蛋的时候,不但动作熟练,而且鸡蛋在碗里黄、清分明。我开始把它们融合到一起“噔噔噔…”搅拌成均匀的糊状。打开煤气按钮,轻轻地一转,哎,怎么没打开?我又重重地一扭,火“扑愣,扑愣”地窜出来,吓了我一大跳,赶紧后退。经过“宝宝”的指导,才把火焰调好。我把鸡蛋往锅里倒的时候,手一滑,差一点就把碗给倒进去了。眼看着鸡蛋快要糊在锅里,我急忙给鸡蛋“翻身”,真是有点手忙脚乱了。过了一会儿,鸡蛋成功地卷成了饼。我把蛋饼盛到盘里,尝了一口,“哇,如同小兔子吃萝卜,还是自己种的萝卜,吃得香呢!”吃完饭我又去刷碗,“洗刷刷,洗刷刷…”好容易把碗洗好了。

      收拾好卫生,又要做午饭了,照着妈妈说的,一碗米两碗水的标准下锅,打开电源,把电锅按钮放在香米饭上,30分钟后一锅香喷喷的米饭煮熟了。

      吃过午饭,我给“宝宝们”布置了作业,每人做一张试卷,我暗自计划着:要是他们考得不好,我就好好整整他们,趁机“报个私仇”,“哈哈,晚上等着看好戏吧!。” 嘿嘿,“小鬼当家”虽然很累,但是也很有趣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