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鹿运营司机训练营#模仿写作之如何让用户参与内容的产生


现今内容的重要性对互联网项目运作和电商运营越来越重要,社交电商,内容电商风起云涌。有什么办法让用户更多主动的产生用户行为,促使用户参与内容的制作,并且产生高质量的内容。

一、发掘用户主动创造的欲望,促进内部活跃

许多产品上都可以看到段位、称号、装扮、排名等等去激发用户更多的使用产品,这是一个使用户熟悉产品的导向,首先消除陌生感觉,然后才能激发用户创造内容的欲望。

创作对某些用户而言,是实现自己价值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用户通过收到点赞和评论,极大的满足自己的心理。好胜心也是一种促进用户活跃的良心动力,比如举行大型的比赛活动,或者如王者荣耀一般的对抗性内容。

二、增强创作的简易性和趣味性

“易上手,便分享,还有趣”这样的东西,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接受并且尝试,因为人是群体分享的动物。从产品的角度讲就是用户体验问题,怎么样使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有时候“快、易、狠”简单粗暴,更能让用户接受。简单如“探探”这般,交友比微信、qq容易多了,用户也是蹭蹭往上涨。

三、表现形态与产品定位一致

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这是内容的几种表现形式,根据目标用户、产品定位以及内容需求来选择表现形式。用心体会用户创作的过程,以用户的角度去审视各个流程。比如用户要分享一篇文章,内容的结构形式要提前设置好,方便用户操作和提交。

四、增加挑战与惊喜带给用户刺激

游戏之所以能够令人很快上瘾,更多的是它的挑战性和对结果的未知,就像一种赌博的心态。很多心理学者认为“不确定后果”的继发性得益(就是赌博),是导致沉迷的最根本原因。

因此,我们也可以借鉴游戏的设计思路去给我们的UGC用户提供挑战性,以及福利,去刺激他们。

五、要根据不同的用户,建立不同的奖励机制

马克思说内因决定外因,从心理角度来说人的内部因素是维持行为方式的强大力量,但外部因素有时可能反而可能减少这种影响。


先讲故事:

一位美国老太太在家中休养,她需要安静的环境。但附近住着一些喜欢踢足球的孩子,最近天天到她家的草坪上蹋球,他们天天互相追逐打闹,吵闹声使老人无法好好休息。为此,老人没有去直接禁止,而是用了一个办法:一天,她来到草坪上,对孩子们说:“我很喜欢看你们踢足球,我决定给你们奖励。”于是她给每个孩子一些钱,孩子们有了意外的收获,踢得更卖力气了。第二天,第三天,孩子们得到的钱和第一天一样多。第四天,老人对孩子们说: “对不起,我最近经济有些困难,必须减少给你们的奖励。”钱少了,但总算还有,孩子们没有那么热烈了。一周后,老人一分钱也不给了。结果,孩子们认为受到的待遇越来越不公正,“不给钱了谁还给你踢,我们走”,此后,孩子们再也不来这里踢球了。

故事高速我们一个道理,不要一开始就给用户物质奖励,或者补贴,这样有可能影响用户的最初的内部因素。

依据用户每日打开率,使用频次,使用频次判断客户活跃度,大致可以把用户分为:新用户、活跃用户、普通用户、沉默用户、回流用户。根据二八原则,最活跃的活跃客户(占20%) 提供了80%的平台内容和影响力,因此需要根据不同用户,提供不同奖励机制。

因此,通过用户数据分析,再做个优先级划分:

让这20%的活跃客户持续贡献内容;

激励普通用户成为活跃客户;

向沉默用户发送邮件、短信、消息等手段使其再次打开平台;

促使新用户和回流用户产生更多用户行。

活跃用户创作内容的数量和质量都要优于其他用户,版权可能就是他们最在意的,那激励机制就可以是内容的尊重和版权的保护。另外还可以通过打赏和点赞进行辅助激励手段。

普通用户,对内容有兴趣,对创作也有尝试的欲望,只是没时间创作。对于这类用户,那么激励在于,当这类用户发现了他们喜欢的话题,并开始互动,可以通过互动活动或者物质的刺激等多种措施,使其迈出第一步,同时要降低用户体验的成本。

激励不是一个一劳永逸的机制,当然创业初期可以用粗放式的方法解决。但是后期务必要从用户运营角度针对不同客户群体进行划分,制定不同的激励机制,这样才能创造出相应的价值。

最后,才是一些很小很小的物质奖励。其实这些物质奖励很简单,不在于有 多贵重,关键在于礼物的特殊性,在特殊的日子里,送他们一些具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使用户有存在感,体会到平台的关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1评论 4 26
  • 如果我从不曾来过,你是否还会期待:在夜色斑斓的街上,与我擦肩而过的遇见? 坚持原创,转载请务必联系本人,谢谢!
    珠海红叶原创阅读 159评论 0 1
  • 偶然的机会,溜小妮从家里翻出一本《玛蒂娜和走失的小狗》,在讲了一遍之后她竟然迷上了,但是因为文字太多,两岁半的...
    溜小妮阅读 243评论 0 2
  • 传统的绑定方式 element.onclick = function(e){// ...}; 传统绑定的优点非常简...
    小飞侠zzr阅读 243评论 0 0
  • 关键词,可能。 话说唐朝的时候宰相李德裕看不惯诗人白居易。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啊,官场上一点私人恩怨嘛,但是有一次有...
    Curtis2019阅读 3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