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森林 小组分享 12-14

1.男女差别真的很大,我可以边做蛋糕,边追剧。而我老公一次只能干一件事。所以,他会重复不断的告诉我,一次告诉他一件事来做。比如,我让他打洗澡水的时候,就不能让他晾衣服,他会焦躁,他怕洗澡水放不好,衣服也晾不好。所以这件事告诉我们,男女的差异不算什么,彼此了解的前提是有效沟通。以后的生活里就像我老公一样,直接告诉对方自己的需求。——孔艳芳

2.夫妻关系是一个家庭中第一序位的关系,他高于其他人各种关系。我们也要不断把这个观念传递给孩子。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爸爸妈妈一起爱宝宝。不管什么时候,妈妈爱爸爸一定比爱宝宝多一点。我们经常说,妈妈爱宝宝到月亮那么远,妈妈爱爸爸比月亮还远一点点。——孔艳芳

3.让一个人苍老的一定不是岁月,而是没有了梦想。前段时间看了一个印度电影《我的爸爸101岁》,电影中的爸爸101岁,活力四射,儿子75岁,老态龙钟。爸爸一直对万事万物充满了好奇和渴望,并且有梦想相信自己可以活到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而儿子却是被生活磨砺的对生活失去了兴趣。101岁的爸爸开始对而已进行打造,是他开始有自己的梦想,对生活充满希望。整个人也从老态龙钟变得活力四射。——孔艳芳

4.再来说说沟通,先说别人爱听的,再说自己要说的,再说自己该说的。不管家庭生活还是我们做销售过程中都是这样的。顾导给的亲密关系三句话不就是这样吗?随时随地学会夸自己的爱人,说他爱听的话,让他心情愉悦,彼此关系就会和谐很多。做销售也是,说客户喜欢听的话,稳定了情绪以后,我们才有机会谈产品。——孔艳芳

5.以后最赚钱的就是有自己一套独立系统的团队的人,独立系统就是流程,工具,受过训练的人。其中最核心的一定是受过训练的人,并且这些人愿意和团队长一起走。说到底,做团队做的就是人心。人心齐,结果就容易拿到了。——孔艳芳

6.大家只相信自己说的话,所以在平时沟通中,多用发问句,少用陈述句。比如对待不愿意学习的小代理,比如对待自己的客户,多发问,才能第一时间捕捉代理和客户的痛点,让他们自己说出自己的痛点和需求,我们再推的时候就顺理成章了。——孔艳芳

7.我们都是一伙的:我们在谈客户或者意向代理的时候也可以用起来。通过我们都是一伙的理念拉近彼此的关系,让产品介绍和推广变成我们一起努力做的事情。——孔艳芳

8.今天的杯子盛水的故事让我思考很多。我们从小因为承诺不断被食言导致自己内在的能量不断流失,最后失去自我认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需要通过不断努力寻求别人对自己的认同,然后一个又一个兑现承诺,不断把漏掉的杯子修补起来。而,杯子的漏洞或许有一部分也是原生家庭造成的伤害。于是长大后,我们就通过自己的行为在不断修复小时候的碎片,也就是堵杯子孔的过程。——孔艳芳

10.亲密关系这一块,我感触最深,我和我老公关系时属于互相都不认同的,所以吵架比较多,而且经常在孩子面前吵,现在孩子感觉都麻木了,但是对孩子最大的影响是孩子没有安全感,遇到问题自己不会解决,我意识到问题了,也知道问题在哪,但是不知道如何解决。来了顾导课,深有感触,也知道自己的问题了,之前总是觉得自己委屈,不被理解和认同,从现在开始去认同和鼓励老公,可能会有些改善,我是一切的根源,向内看,先从自己去改变。——雅楠

11.今天沟通说的环节也是,自己特别欠缺的地方,平时也是说的自己想说的多,很少能考虑到别人是不是想听。这个说话的顺序,尤其是先听别人想说的,需要技巧,先去认同别人,然后再引导别人发文,这样就可以去说我们想说的和我们应该说的了。——雅楠

今天,是顾导课程幸福密码的第一课,白天的话,关于智伴这条路,又有了更深的理解,晚上的话,对于夫妻相处之道,知道了该如何相处,感悟的话,具体就是下面几条——雨乐

12.任何事情,都有手心手背,只要你想要,付出足够的代价,一定有收获,好比家里的夫妻关系,我们想要生活幸福,除了接受婚姻带来的好处,比如有人陪伴,会有自己的家庭,也要有属于自己的责任,这两者是共存的,不可能单一存在。

13.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我在来顾导课程之前,总觉得孩子都是我在管,老公基本不参与,很累很累,尤其是刚生完一个孩子,老大的作业,生活也要管,真的感觉家里都是我一个人在撑着,今天听了这句话后,知道,这些都是我成为母亲后自然而然撑起的担子,照顾孩子的重任,而老公就是在外面开疆辟土,赚钱来养活我们的家,他也承担了非常非常重的责任。

14.也是今天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这次来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知道该怎么样去跟我老公相处,如何去挽救我的家庭,以前一直以为我是对的,他做的明显是错的,今天晚上听了顾导的课程,知道了争谁对谁错根本就没有意义,家庭的和谐才是最重要的,我有了以后的方向,相信我们以后的家庭关系会越来越好

15.能量的学习,今天听了顾导能量的课程,才知道,能量真的可以主导很多很多的事情,以前的我太忽略了,杯子实验理论,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的能量会不足,会越来越不自信,该如何去弥补自己的能量。

16.富人学会投资,会积极的去学习,这个感触也深,以前我就是那个不舍得投资学习的人,所以一直在做没有亏本的穷人,总也跳不出穷这个圈子,现在知道了,观念必须要改变,不学习,就不能进步,就学不到更多的知识,也就产生不了更多的财富。只有不断地学习,保持空杯心态,一直接受新新的事物,才不会被这个社会抛弃。

17.今天沟通说的环节也是,自己特别欠缺的地方,平时也是说的自己想说的多,很少能考虑到别人是不是想听。这个说话的顺序,尤其是先听别人想说的,需要技巧,先去认同别人,然后再引导别人发文,这样就可以去说我们想说的和我们应该说的了

18.第三个深刻的地方是,成人的行为是弥补儿童时期的碎片,比如我的脾气就是跟我妈妈有点像,感觉我对我女儿在某些方面有点像我小时候我妈妈对我那样的,虽然在兴趣培养各方面我也比较重视去培养孩子,我们真应该从自己的行为中找到不足之处,尽量修补,不要让孩子活成我们变成第二个我们。

19.第一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第一基石,深有感触,夫妻关系在家庭中永远是凌驾于任何关系之上的,夫妻关系的好坏直接影响了亲子关系,婆媳关系,父母关系之间的好坏。

20.第二夫妻相处之道,回想之前与老公的相处中,性格很强势,常期想要处于家庭主导地位,现在要改变,要学会合理运用夫妻和解,常对老公进行夸奖,对老公说你真棒,你是我家老板,出门要加油喔。在婚姻中永远不要争对错,幸福才是首位。不要把对方逼到绝路,不要碰触对方底线,懂得知进退,在现在拥有的时候发现他的美好。

21.第三亲子关系,要常对孩子说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一定要等孩子睡着了抚摸着孩子的头,连续七遍以上,给孩子一个潜意识里的安抚,对于孩子也有和解关系,不要道歉,不要责骂,要已平常心对待,在孩子面前一定要有良好的夫妻关系提现,父母关系对孩子的影响很深远,一对负面情绪的夫妻是无法教养出一个积极向上的孩子。

22.第四讲到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中“为”字的正确解答,感受深刻,是讲修为的意思,发现自我缺点,改变自我,养成好的习惯,讲述一定要更好的律己。

23.第五讲述沟通中的说话顺序

1:先说别人想听的

2:再说别人听的进的

3:再说自己想说的

4:再说自己该说的

在未来谈客户的时候按照以上四条操作会发现不一样的效果。

24.第六穷人什么苦都能吃,唯独不能吃学习的苦

富人什么苦都不吃,唯独愿意尝受学习的苦,用脑的人永远比卖体力的人更轻松,可以见到很多穷人一生没有亏欠过钱,富人一生亏了很多钱,但是人生需要具有冒险的精神。

25.第七坐姿看修养;站姿看气势;

眉宇间过往岁月;谈吐间方显人生智慧

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成功的人,即使还未成功,也要拿出成功的气势。

26.第八让我们苍老的不是岁月,而是没有梦想

让我们颓废的不是生活,而是没有目标,人一定要有梦想,有了梦想八十岁的老太太也能奋起前行。

27.第九永远说真话,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永远不说对自己不利的话,说真话是勇气,会说真话是智慧,这个是沟通的规律,大自然都有它的规律,自然讲话也有它的规律,找对的规律,顺势而为。

28.第十红杏出墙是墙的错,什么要的高度匹配什么样的人,你的高度没有达到是你的错。

29~3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40.每个人都是一个巨婴,我们不成熟,不理智,甚至不健康。在各种关系中处于弱势地位。是时候该听自己内心真实的声音了。


41、我可能是为数不多没有哭的人,为什么不哭,是因为不想进入这个场,或者是我的目标不同。我在关注顾导如果演讲,如何激发别人的潜能。因为,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反而我这个这个时候没有关注自己的情绪。我不确定这个事是对还是错,跟着感觉走吧。


42、我在夫妻关系中,前期就是一个很有边界感的人。从很早的时候就认识夫妻关系是第一位的。而且在孩子出生的时候,我就跟我父母说,孩子的事,第一听我媳妇的,第二是我,之后才是爷爷奶奶。


43、关于照顾妻子的感受,有一个例子。在坐月子的时候,媳妇因为喂奶不舒服大哭。我妈和月嫂就说,为了孩子不要哭。我把她们赶出去了,对他们说现在大人最重要,别说为了孩子。绝对不能压抑产妇的情绪。然后我给媳妇说你哭吧。


44、我们都有一个内在父母,很多时候会对自己形成否定的看法。就像一个弹幕系统。很好破解,那就是不要听自己的第一反应,而是看看有没有,更细小的声音。那就是被压抑的真实自我,我们把这个声音放大,去倾听。


44、当遇到负面情绪的时候,不要让道德去压制自己,而是让这种感觉去流淌下来。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会得到不同的结果。所以,不要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苛求别人,自己也好,家人也好,孩子也好。


46、父亲在家庭中一定要充当一个重要的角色,我们经营淘宝8年,我也封闭了8年。孩子刚出生到6个月大,白天几乎都是我带着孩子出去,给媳妇腾出时间去做她想做的事。在外人和我当时的自己看来是做了一件挺了不起的事。


47、95%的问题都出在沟通上,当你不愿意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就不愿意沟通。所以,我们尝试去改变,尝试去沟通。有好的结果就接受,没有就算了,不用强求。


48、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我们要相信没有问题是个案,一定可以解决的,所以不要怕。


49、一切问题,都能从知识中找到答案,学习是最重要的。


50、人性不值得考验,尤其在大是大非面前。我做保险,对这些问题看得比较多,所以,感触很多。


51、从顾导身上学到很多,如何演讲,如何激励别人。动作、手势、音调。真实地上了一节学习课。可能我的目的不同,我是想来学习如何带团队,如何激励人的。当讲师,是我的一个梦想。


52、成功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因为我们切换了焦点,不去关心那些糟心的问题。很多问题我们解决不了,那你想还是不想?不想难受,想了更难受。不如去成功。


53、我们要听对方的需求,而不是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表达。自嗨的营销永远是无效的。


54、未来最赚钱的是拥有一个完整系统的团队长。什么是系统,就是流程+工具+受过训练的人。这是我们没错团队未来要发展的方向。


55、承诺是第一位的,一定给别人足够的承诺,而且要做到。这样就可以完成自己的能量,去追求更高的东西。


56、关于意愿,树立目标之后,抱着无论如何都要完成的决心,想尽各种办法去实现。


57.今天第一次上顾客课,本是抱着好奇心过来,真觉得这次出行来对了!特别是亲密关系,亲子关系这两点上面收获颇多!先说下亲密关系:我跟老公是相亲认识,一见钟情的那种,老公内向话不多,我虽然看似内向,但在家庭夫妻关系中也算是比较强势的。


58.结婚五年,热情有在慢慢冲淡!因自己孕期没注意好身子,导致孩子早产,当时只有3.4斤,保温箱长大的孩子!内心超级愧疚后,主动辞掉工作弥补孩子。孩子体质差,带起来比一般足月宝宝要辛劳很多。一路走来我们都很辛苦。我脑子总固执的认为家里最辛苦的是自己,最没自由的也是我自己。时常忽略男人的付出!带孩子疲倦时常抱怨在老公身上。

59.总用一个“懒”字去总结他。哪怕他公事要加班我也会偶尔抱怨,此刻忏悔中...真正体会到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基石!无论带娃,无论加班,我们都在为这个家庭付出,打拼!我既然作为全职妈妈,在带孩子方面,是该以妈妈为“主”!没有必要论谁付出多,谁付出少!讲对方爱听的,时常包容,给予赞美,是我接下去该学习的!

60.亲子方面:不够忍耐,对孩子要求高。不给看电视不给玩手机,时而是以命令式的教育孩子。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所以宝宝对我的情绪也是大起大落。还常在宝宝面前哪怕是开玩笑式的指责爸爸,总喜欢给宝宝灌输妈妈是家里最爱她的人......

61.现在想想我真是多么自私的一个妈妈[捂脸]!要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同样也爱着宝宝,她是在一个温暖不缺乏父爱,母爱的家庭中长大!这样能让孩子感受到内心富足,从而慢慢更自信...

62.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一直以来跟大部分人一样,误解了这句话的意义。今天听完顾导的解释,豁然开朗,原来“为”是修为的意思。我是来自三线的一个小城,刘强东的故乡,宿迁。习惯了小城的安逸生活,所以毕业后,随便找个工作,结婚,生子,辞职,带娃。

63.这一切似乎是那么的顺理成章,自己也很享受。在意外有了二胎后,这个消息突然像是刺痛了我,第一感觉就是我的整个人生是不是要毁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回自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儿。慢慢的调整心态,我要做榜样妈妈,那么,首先要的便是自身的修为,把自己变好了,孩子自然也不会差。人苍老的不是岁月而是没有梦想,让我们颓废的不是生活,而是没有目标,我在努力的路上

64.说话的规律

我以前总会对我父母或者我妹妹说,包括我的妹妹也是这样,脾气不太好。对外人很有耐心,反而对自家人很缺乏耐心。动不动就暴脾气上来,恶语相向。美其名曰跟你很亲才这样,在你们面前才能完全放松,却忘记了,我们更应该珍惜身边的人和亲情。要记得说飞翔之言,或许你的这一句话就可能浇灭了一个人的梦想。

65.我老公人还不错,不抽烟,虽然外面应酬,但是从来不喝酒,我辞职后,在家全职,花钱方面,花多花少,基本没管过,对我的父母也很孝顺。怀孕期间的每次产检我从来没有自己去过一次,全部是他陪着我去的。在我怀孕后,学会了做早饭,这个习惯坚持到了现在,有接近5年了,基本每天早起烧开水,煮早饭,夏天的时候还会手洗孩子的衣服。这些都是他的优点。

66.在我看来的缺点,有点邋遢,陪伴孩子的时间少。而且我在不断放大他的缺点,不断的挑毛病,早饭做的不好吃,衣服洗的不干净。所以在我的眼里,看到了鸡屎,忽略掉了鸡蛋的美味

67.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以前真的很相信这句话。现在看来,觉得好天真,好幼稚。

其实我们认真思考一下,会发现阶层其实已经开始固化,别人的爷爷那一辈开始,就已经比我们厉害了(有钱,有地位),你的孩子怎么跟别人家的孩子在同一个起跑线呢,寒门再难出贵子。

68.我们的出身决定不了,我们也没有很大的天赋,也没有贵人相助,剩下的唯有努力,努力让我们的父母晚年生活好一点,努力让孩子有梦想的时候,我们可以托起来,助他飞翔。

69.上学期间,老师最容易记住哪两种人,一是成绩特别好的,二是成绩特别差的。而我就是中间的,特别没有存在感,然而内心很渴望成为好的学生,就在内心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可是最后还是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就是成果,自信心再次受挫,再次失去自信,恶性循环。

70.导致后来大学期间,也不是很爱表现自己,又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和肯定,再到走向工作,觉得随便做做呗,也无所谓,不想承担压力,不想负很大的责任,慢慢的窝在了自己的舒适区,不敢接受挑战区,也越来的越锻炼不了自己,提升不了自己的能力。

71.我想说的1.承诺自己的做不到会带来无限的恶性循环,知道失去自信,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和施舍来获取对自我的认可度。2.跳出舒适区,去挑战自我很重要,在不断的挑战成功中,你的能力提升了,自信也就来了。有的时候,优秀真的是种习惯

72.我们要问问题把陈述句变成发文具,因为人们愿意听到自己嘴里所说的话。

73.穷人什么苦都能吃,但不能吃,学习和改变的苦。

74.做智伴就做三件事,第一,如何把人带进来。使命梦想需求。第二,如何把人带出去。会议培训。第三,如何把人留下来。情感。

75.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感谢每个母亲,作为男人,要多分担,多去为对方考虑

76-86


图片发自简书App


87.1.要不断的的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修为,要发现自己的问题,改变自己的问题,养成好的习惯

88.发现老公的优点,要把优点放大

89.要做一个遵守承诺的人,才能提升自己的能量,提升能量,才能吸引财富

90.4.要学会角色转换

在不同的场里,要转换不同的角色,最终达成目标

91.5.夫妻关系是第一要位,要经营好夫妻关系,间接影响亲子关系,只有夫妻关系亲密了,家庭才会和谐,幸福。

92.️角色

在我的心目中,我的角色大多数的是母亲,女儿。慢慢的失去了自我,也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身份,老婆。有了孩子后,整个身心似乎都扑在了孩子身上,甚至跟自己的父母也渐渐有了矛盾。顾导的课听完,回去便找其中的一两点去实施起来。永远记得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中的序位1。父母相亲相爱才是给孩子最好的家,也是孩子最想要的家。陪你走一辈子的不是你的子女,而是你的爱人,这些道理都懂。但是真的做起来就会很难,这次回去后,只挑一两点,做起来,21天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我要坚持对我的另一半说,你很棒,你做的真好,这个家就靠你了。

93.6.成人的行为是弥补儿童时期的碎片,我们不要因为自己的行为而给孩子造成本不该属于他的伤害

94.7.潜意识不接受否定词,要用肯定词,用故事,音乐等加强潜意识

95.8.要不断的提升自己,把自己的挑战区变成舒适区

96.成人的行为是弥补儿童时期的碎片,我们都在疗伤,用现在的方法治疗当时的痛苦。过程很难,而且要直面痛苦,但是我们可以很好地应对,因为有很多方法。

97.第一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第一基石,其他的关系都要排在之后。夫妻关系可以说是家庭的定海神针,直接影响整个家族的关系。

98.我们要学会包容他人,放低自己的感受。自我和责任要区分开。学习看别人的优点,而不是只盯着缺点看。

99.自己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比自己活得更久的人。亲子关系就两点,父母的言传身教和父母的亲密关系。

100.永远说真话,真话不全说,全不说假话,也不要说对自己不利的话。不去说任何人的坏话。


101要接受男人与女人的不同,女人一次可以做很多事情,而男人一次只能做一件事,之前我老公晚上加班,我会经常去打断他,还觉的他会像我一样,即使打断了也可以继续,但是听了顾导的课,我发现这样做其实是不好的,以后会多加注意

102.我们都是一伙儿的,无论哪种关系,都让我们是一伙儿的,而不是站到对立面,从这点出发,会减少很多矛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温暖着你柔弱的身躯你将这份爱意,送给了大地 游子的泪,滴落在月光中你用淡淡的微笑遮掩了忧伤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哭...
    不俗小七阅读 2,471评论 28 73
  • 她看着微暗的天空,莫名觉得空气里是不寻常的气息。她深呼吸了一口气,觉得鼻腔里好像有水分子在流动。乌暗的云拢聚着...
    拿来下酒阅读 137评论 0 0
  • 8月3日下午去浙江嘉善的西塘游览,一走进古镇西塘,映入眼帘的是那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矗立在河道两旁。廊棚长长,古弄深深...
    雅静he阅读 373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