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算法无界—第二十二章 秘密契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好巧?”凌美有些好奇。

“纵寻全世,有缘相见,无缘陌路。这难道不巧么?”

“混沌森林里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抓到你们几个异族,又算什么稀奇的呢?”凌美撅了噘嘴。

岳连山从凌美眼中看出了转机,接着说道。“姑娘,我们几个人在你手里,如何处置就在你的一念之间。然而你的一念之差,结局会天壤之别。你是想一念为敌,还是一念成友呢?”

“喂!~喂!别一念这个,一念那个的了!本姑娘被你说得脑仁都疼了!”原本见他们也不是什么恶人,凌美只是觉得岳连山这人倒是有些意思,然后回头对凌氏部落的几个战士说道,“带他们几个回部落,交给首领发落!”

几个战士异口同声,“听命!”

“等一下!”凌美突然喊住了几个战士,然后走到岳连山面前,“记住了,我叫凌美!岳连山,你认为我们是敌还是友呢?”

岳连山微微一笑,并未作答。


与此同时,凌天破行色匆匆的往凌氏部落的圣地凌泉潭赶去,走在他后面的是长子凌峰和次子凌云。

“你们说的事情什么时候发生的?”凌天破神色沉肃。

“昨夜子时,巡更人发现的,随即向神潭司汇报此事!”凌峰紧紧跟着凌天破。

凌天破抬头看了看天色,“这都过去五个时辰了,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大哥和我见您最近几日为组建联合战队之事殚思极虑、甚是辛苦,所以才没敢惊扰您!”凌云连忙解释。

凌天破略有一丝不悦,“凌峰,孰轻孰重,你难道不清楚吗?”

“父亲,是儿子大意了,谨听教诲!”凌峰跟凌云使了个眼神,意思不要再继续解释下去了。

没多久,三人来到凌泉潭。此时的潭水已不同于往日的平静无波,只见浓黑色的浑泥由潭底汩汩涌冒而出。别说是凌峰、凌云没见过此种景象,就连凌天破也是第一次见到这凌泉潭出现这种异象。

远处传来一个老者的声音,“天破首领,你总算来了,我在这恭候多时了!”凌天破看到了凌泉潭的另一侧站着的正是神潭司的大祭司沙曼陀。

大祭司作为部落中唯一与神灵沟通的人,不仅掌管着部落的祭祀活动和历法制定,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部落的外交和发动战争等重大活动的决策过程,就算是部落的首领也要敬他三分。凌天破匆匆上前,右拳放在左胸前,向大祭司行见面礼。“实在抱歉,让您久等了!”

这时,大祭司欲言又止,凌天破看出端倪,示意凌峰、凌云回避。这凌泉潭边只剩下了凌天破和沙曼陀两人。

“天破首领,已经看到了这凌泉潭的变化了吧!”

“这种异象,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不知这是凶兆还是吉兆呢?”凌天破想听听沙曼陀的分析。

“是凶是吉,暂且不议!不知首领是否听说关于这凌泉潭的传说呢?”沙曼陀并未急于下结论,而是说起了传说之事。关于这凌泉潭的传说,凌天破倒也听说过一些说法,至于其中细节他倒想听听沙曼陀是怎么说的。“天破愿听其详!”

“那就容我跟你细细道来。我们的祖先原先只是整个混沌森林中很小的一支部落,饥饿与疾病时刻威胁着整个部落的安危。在一次远行狩猎中,部落中所有的男人都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大家先是呕吐不止,最后手口溃烂无法进食。有些人由于体力不支不住丢了性命,有些人虽然尚存一丝力气,但也危在旦夕。只到剩下的人发现了一口甘泉,勇敢的人尝试喝了泉水,发现病情渐渐好转。于是更多的人也纷纷跑到泉边,喝下了泉水。这泉水果然神奇,这些身患重病的人,都因这泉水治好了怪病,整个部落因此转危为安。后来凌氏部落全部搬到了这凌泉潭附近安营扎寨,并将这里封为部落的圣地。正是因为这凌泉潭,凌氏部落才得以发展壮大,只到现在成为了整个混沌森林的核心部落。”沙曼陀绘声绘色的向凌天破讲述了凌泉潭的传说。

“大祭司,这是我听过最为详尽的讲述了。可是,这和凌泉潭的异象又有何关联呢?”

“嗯!大多数人说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可是关于这凌泉潭,还有一件事情,却只有我知道。这也是凌氏部落历代大祭司口口相传的秘密,从未向任何人透露过。”沙曼陀终于说到了关键之处。

“天破倒是有些糊涂了,既然是历代大祭司的秘密,您今天又如何叫我来呢?”

“不瞒你说,今天看到凌泉潭此番景象,我也是惊恐万分。于是设坛祭祀混沌之神,冥冥之中我受到了神灵感召,想必我现在必须将这个秘密告知于你了!”沙曼陀形色凝重。

凌天破听到沙曼陀这么一说,心头一沉,隐约感觉到了不妙。“天破,洗耳恭听!”


沙曼陀见凌天破如此从容冷静,坚信面前的这个凌氏部落的首领有着扭转乾坤的决心和勇气,于是打消了之前所有的顾虑,“凌泉潭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奇,传说终归是传说!”

凌天破大惊失色,沙曼陀到底要说些什么呢,他越发茫然了。

“事实上我们的祖先确实被那场罕见的疾病所困,帮助他们逃出困境的并不是这潭死水,而是一个界外使者。”

“界外使者?”凌天破被沙曼陀所说的一切惊住了。

“此人不属天、不属地,穿梭于三界之中,但却拥有神力。我们的祖先与他达成了一个秘密契约!”

“什么秘密契约?”

“那个界外使者在这个凌泉潭留下一件东西,这件东西是一个能够开启倾覆世界之力的钥匙。落入正义之手将会永世太平,落入邪恶之手将是哀鸿遍野。契约中保证凌氏部落从此以后无灾无难、统领混沌森林所有部族。唯一的要求是凌氏部落拼劲全力也要守护好这潭泉水,只到一个人的到来。”

“什么人?”凌天破急切的问道。

“可惜,秘密仅仅说到了这里,我们历代大祭司也在苦苦研修,想参破其中的奥秘,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进展。”沙曼陀叹了一口气。

“大祭司对我凌天破有什么要求,但说无妨!”凌天破看出沙冒陀有些为难。

“凌泉潭今日的异样,说明潭底那件东西的灵性已被触发,定是拥有某种神力的人要来取它。但福祸相依,此事关系到整个部落的安危。天破首领,我已经老了,这个重担现在也只能让你一个人承担了!如何定夺,还要看你的智慧了!”沙曼陀长舒了一口气,如释重负。

“天破已经明了,至于这个秘密,还请大祭司不要透露于其他人。”凌天破深知这个秘密的厉害,知道的人越少越好。“这件事情事关重大,天破势必要谨慎行事!”

沙曼陀并未言语,只是点了点头。

凌天破后退几步,便转头离去。身边的凌泉潭水,已经愈发浑浊了。

回到主帐之中,凌天破却迟迟静不下心来,这一切过于突然,无形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突然,凌美蹦蹦跳跳的跑到了帐中,兴奋的喊到,“父亲,父亲!我们抓到了四个异族,其中一个叫岳连山的家伙,神神道道的,太好玩了!”

凌天破心头一紧,“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