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设计中的13条常见错误

1.超过屏幕的边界

1.1将仪表盘分割成两个模块

仪表盘的信息通常因为两种方式割裂开来

1)分离成一个必须带导航的分割屏幕;

2)分离成通过某种形式的交互访问的单个屏幕的不同实例;

当所有的信息都应该同时被看到,以获得所需的见解时,这种分裂破坏了仪表板的独特优势。


上图的仪表板以打破了数据之间相互更有意义的连接关系,它不提供数据的综合可视化概述。浏览者们需要同时浏览所有的信息,使其能够比较它们是如何相互影响。

上图的仪表板需要观众点击所需的产品,并一次查看一个产品的信息。

1.2仪表盘需要滚动

人们通常认为,任何超出他们的视野范围并且需要滚动观看的东西,都不会比立即显现的重要。 

上图的仪表板显示了,需要滚动来查看所有信息时,牺牲了实效性。

2.数据缺少对比

没有任何上下文意味着很少。 相比什么? 这是好还是坏?我们过去比过去好吗,还是比我们预测的更糟? 为关键信息提供正确的背景,使数字之间能发生启发。

上图的仪表盘未能提供足够的信息使得数据有意义。 提供上下文不一定需要选择单一的对照,可以给出几个上下文。 例如,季度销售额为736,502美元可能会从预算目标为100万美元的比较中获益。 去年这一天的销售额为856,923美元; 以及过去六个季度的时间序列销售数字。 这样的显示将提供比当前销售数字的简单显示更丰富。

3.呈现过多的细节

仪表盘几乎总是需要信息来支持观众快速浏览的需要。 太多的细节或者表达得太精确的信息,只是让观众降低浏览速度而不给他们带来任何好处。 使用仪表盘,每一个不必要的信息都会浪费时间,试图过滤掉重要的东西,这在时间是至关重要的时候是不能容忍的。


上图的仪表板显示不必要的细节,例如表示为秒的时间和表示为10位小数的度量。

4.选择有缺陷的方案

为了有意义的测量,我们必须知道正在测量内容的单位。 如果没有将清晰有效的信息传达给用户辨识,那么度量就是不足。 


上图没有能够说明测量数据的意义。

5.选择不恰当的显示媒体

选择不适当的显示媒体是最常见的设计错误之一,而不仅仅是仪表盘,同时也是所有定量数据形式呈现的设计。



上图饼状图呈现问题:相加的数据最后不能为100%;




上图每一个饼的数据呈现过于平均,缺乏对比;

6.介绍无意义的品种

你应该始终选择最有效的显示方式,即使这样一个仪表盘只能填充相同类型图形的多个实例。事实上,在适当的情况下,显示方式的一致性会使观众使用相同的感知策略来解释数据,从而节省时间和精力。


上图说明了各种各样的变化。 这种视觉混乱会使仪表盘上的每个项目都会发生感知策略的变化,这意味着用户需要花费额外的时间和精力。

7.使用设计糟糕的显示媒体

选择合适的媒体来显示数据及其消息还不够,还必须设计该媒体的组件,以便清晰有效地进行通信,而无需分心。

上图的问题:

1)饼图和标签视觉上需要来回切换,缺少映射关系;

2)饼图的切片和标签的顺序都是随机的,缺少先后关系;

3)饼状图的饱和度过高,明亮的颜色应该用于其他应该脱颖而出的数据;

上图的问题:

1)数字没有进行以千的单位进行分组,导致难以区分数据的大小;

2)数字应该位于轴的外侧,而不是轴的内侧,导致指针会遮蔽数字;

上图的问题:

1)毫无意义的网格;

2)3D效果的使用过于浮夸;

3)每条数据颜色都不同,导致用户的注意力分散;

上图的问题:

1)使用3D效果数据遮蔽的问题;

8.编写的数据不够准确

上图的柱状图的左侧刻度数据不够准确。

9.数据组织无序

仪表盘通常需要在有限的空间内呈现大量的信息。 如果信息的组织不好,重要的信息没有正确的放置,结果将是混乱的。


上图的仪表盘根据数据的性质和重要性缺乏适当的视觉的平衡。

10.重点信息没有突出

当你看到仪表盘时,即使不存在于屏幕最显眼的区域,你的眼睛也应立即关注最重要的信息。


上图的所有数据都是同样的丰富多彩的,给我们带来了一致的吸引程度,但没有视觉的焦点。在仪表盘上的数据应该都是重要的,但观众的眼睛应该始终被引导到最关键的信息。

11.无用的装饰使页面凌乱

仪表盘上的另一个常见问题是无用装饰。 他们或者希望我们将被艺术吸引,或者假设装饰的美观是必要的。 然而,我向你保证,即使是一见钟情的人们,也会在接下来几天之内审美疲劳的。

上图的仪表盘正在试图模拟一些质感,但这些都是导致分心的装饰。数据可视化专家说过:不适当的图形也蓬勃发展,因为许多图形艺术家认为统计数据无聊而乏味。 然后,装饰的图形必须掌握,动画,并且经常夸大数据中有什么证据...如果统计数据无聊,那么你的呈现是错误的。

12.滥用或者过度使用颜色

我要在这里强调的剩下的一点是颜色不应该随意使用。颜色的选择应该深思熟虑,了解我们如何感知颜色和颜色差异的意义。

13.缺乏吸引力的视觉设计


来自:《information dashboard desig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作者:Neil Turner。 如果你是一名专业的骑行者,那么你很可能听过“Domestique”这个词。对于...
    神经卡卡夕阅读 2,128评论 0 8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09评论 4 59
  • 星辰喧嚣 星河澎湃 玻璃的脆弱 和水晶的晶莹 那一点点光的锐利 可以穿越时间 穿越星云 穿越一切一切 辉煌谁的眼睛...
    罗不息阅读 145评论 0 2
  • 于1946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围城》由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研究家钱钟书先生所著,曾有报道称书评家夏志清先生认...
    艾小月阅读 245评论 1 1
  • 卜算子*人生感怀 独居林深处 只看白云飘 朝观旭日暮赏月 长闻汝水声 昔日王谢斗 燕入百姓家 两耳不闻窗外事 闲...
    三月阳光_28c7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