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奸在床,女人啊,破门而入的那一刻,你将自己置于悬崖不顾

1

年前,我的一位女性朋友,暂且称呼为小梦,发现了自己老公的秘密,怀疑其婚内出轨。

大年初一,趁着老公打麻将的时机,小梦解锁了手机,查看了其微信红包记录,发现跨年夜凌晨,他的老公发过一个520的红包,给一个二次元头像的女生,这个女生她并不认识。

小梦偷偷记下了这个女孩的微信号之后,将手机原封不动的放回了原地,她并没有当场发作,一是大过年,亲戚朋友难堪,二是她心中还是抱有一丝侥幸,或许只是简单的朋友关系。

她用小号加了女孩的微信,她是一个做微商代购的长发女孩,从照片上看,确实青春可人,小梦借代购名义,与她简单的聊了两句,知道了她一些基本信息。

在节后第二天,她的老公突然说要出差,目的地,就是那个女孩的城市,离着他们并不远。

小梦心沉面善,帮忙着收拾行李,第二天把他送上车,同时给自己要好的朋友发了条微信。

他上车了,帮我盯着点!

她早已经做好了捉奸的准备,在那座城市的车站都已经安排了眼线,她自己则登上了另一辆开往那座城市的列车。

接下来的剧情十分的简单,车站内女孩与她的老公见面,牵手拥吻好似恋人,这一幕被小梦的朋友看的清清楚楚,一路跟踪到了酒店,得知了房号,而小梦此时还在列车上昏昏入睡。

夜幕降临之时,在数名壮汉的陪同下,一群人浩浩荡荡闯入酒店,全程小梦都没有说话,脸色惨白,咚咚咚的敲门声过后,他的老公裹着浴巾轻轻开启了一条门缝。

嘶吼、哭喊、殴打、拍照……

破门而入的那一刻,小梦倒像是个旁观者,依靠在门旁,噙着泪望着这出闹剧,仿佛床上的那个男人她根本不认识。

捉奸在床,这大概是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最为心死如灰的一件事情。

谁也不知道,在冲入房间的那一刻,小梦的心里在想什么,她望着被死死控制住的自己的老公,和那个蜷缩在被窝里,哭哭啼啼的年轻女子,她只是捡起地上散落的衣服,狠狠的摔在了这个男人的脸上。

2

有一位女孩的母亲曾经说过:

我宁愿自己的女儿不嫁人,或者是个同性恋,也不希望她找一个男人将就,忍受着无理的婆婆,早孕的痛苦,婚后柴米油盐的琐碎,以及婚外情的提心吊胆,撕心裂肺。

我是同意这段话的,甚至那段时间一直奉为经典。

一些女人的悲哀在于,成为附属品和生育工具的命运,她们总是在寻求控制着男人、家庭中的地位,像是在捍卫自己的领地,成为了一个凶悍而失心疯的泼妇。

这类女子自然包括小梦,捉奸这件事在我们的圈子里传的沸沸扬扬,很长时间都成为了饭后的谈资,但在一次朋友小聚上,小梦挽着自己的丈夫手臂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气氛瞬间尴尬的凝固了。

事实上证明,做奸在床这件事,似乎并没有对他们的婚姻造成任何的影响,他们依旧成双入对,出现在各种社交场合,小梦笑的很含蓄,看上去有些畏手畏脚。

我们这些朋友都知道,这应该是妥协的结果,家庭、婚姻、伦理道德,让原本应该大发雷霆的事件,变得不了了之。

女人在婚后,似乎便没有了选择余地,所有的矛头都会指向你,甚至于在丈夫出轨之后,都会有人反问道:正是因为妻子的不尽责,或是种种的过失,促使了男人的移情别恋。

这种在道德上便处于弱势的婚后女人现象,似乎并不少见。

平日中,各类的媒体中,都会出现以原配捉小三为标题的视频或是图文,点开之后,无非两种画面,两个女人当街的厮打、撒泼,或者就是如同小梦那般的宾馆捉奸,一众人冲入房间,大打出手。

不久前微博中有一条视频得到了许多的转发,东北口音的女子站在床前,指责辱骂赤身裸体躺在床上的,出轨的丈夫和小三,因为其段子式的说话方式,而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推崇,甚至有人评论说,捉奸就是要有这样的气概。

我是不能理解的,原本是无比悲哀的一件事情,怎么也成为了娱乐大众的段子。

似乎是,所有的捉奸的方式,都无比的统一,所有的结局,也都无比的相似。

3

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明明是对方的错误,但因为某种原因,我们不得不放下脸面,去寻求妥协。

后来我才知道,做奸在床之后,小梦的丈夫率先提出了离婚,并且态度果决甚至出动了律师,作为受害方的小梦反而退缩,苦苦哀求,甚至于到了下跪抱大腿的地步。

这样的剧情反转,我们这些朋友都是不曾预料到的,小梦没有结婚前,也是潇洒不羁的女子,无法想象她下跪哀求出轨的丈夫,不要离婚。

但是事后想想,这大概是许多出轨家庭的现状,女方因为头脑一热,怒发冲冠,撕破脸皮,事后为了家庭、孩子,反而成为了弱势的一方,他们在婚姻里处于被动,不得不去原谅一个出轨的丈夫,甚至是还要去安抚男人的情绪。

这种男女之间的反差,让人很无奈,就像是有篇文章指出的观点那样:

离婚的女子多半无人问津,离婚的男人却能快意潇洒。

捉奸在床,破门而入的那一刻,一个女人便化身成了一把刀子,刺穿别人的同时,也会割伤自己。

这样的社会症结,无良药可治,多数人会说,若是女人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人生追求,完全不必顺从着男人来过活。

但事实是,在你身边,这样的女人根本就是寥寥无几,特例也根本无法代表大众,传统的伦理纲常,还是在束缚着大多数受到了伤害,气急败坏却又百般无奈的女子。

所以,熟悉了小梦的一系列狗血剧情,我突然对“捉奸在床”这个词,产生了莫名的悲哀感。

女人啊,若你没有那种抛头颅洒热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请不要将自己置于悬崖不顾,若你被束缚在了家庭、子女、伦理纲常之上,或许应该冷静思考,有时候拐弯抹角,总比撞得头破血流,来的体面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