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大的责任就是生儿育女

<code>做妈的辛苦男人不知道,让他拿个三十斤的西瓜兜衣服里,装十个月,谈谈感受!生孩子,他不管;喂孩子,他不管;教孩子,他再不管,去问问老王的想法!基因科学表明,智商主要和爸爸有关,听清了!孩子笨,那是亲生的!心理学研究发现,情商主要和爸爸有关,记住了!没腔调,那是看样学样!</code></br>

养不教,父之过。男人,当然不是生育的机器,但教育子女是每一个父亲最大的责任和成就。

哪个老公不陪孩子,拿事业太忙做借口,就把他拉到“小丸子爸爸教练堂”好好学习,要不然就跪搓衣板,跪主板,跪榴莲……

自古以来,女主内男主外,似乎母亲承担了大部分养育的责任。但实际上,父亲比起母亲在教育子女上更有关键的影响力。</br></br></br>

01

父亲是培养孩子健康体魄的第一责任人

孩子的健康无疑是大部分家长关注的第一要素,但其实健康的身体,是因为健康的习惯,健康的意识。爸爸更容易陪孩子参加运动,影响食物的选择,以身作则培养健康的习惯。

每天早上,爸爸会念着口诀陪小丸子一起刷牙。“上面的牙齿往下刷,下面的牙齿往上刷,里面也要刷,咬合面也要刷,六到八遍,舌苔刷刷。”三五分钟的亲自刷牙时间,让小丸子爱上了刷牙,而且也培养了正确的刷牙习惯。

感谢孩子!

其实老爸以前能偷懒就偷懒,三十秒搞定,晚上床上一躺就着小酒就入睡,还什么刷牙,现在什么冲牙器、电动牙刷、牙线、洗牙都来了,一口能够做广告的牙齿,让我和小丸子吃嘛嘛香,咬嘛嘛脆……

每天傍晚,爸爸总会到小区跑跑步,运动一下。小丸子一开始跟着散步,还撒娇,“累了,要爸爸抱!”老爸的回答是“我也累了,要不你先抱我一会。”从此小丸子跑跑走走,自己爬上了泰山的十八盘,自己学会了游泳,喜欢上了跑步。当外公爸爸一起参加12公里健步并最终完成比赛,咬着完赛奖牌的时候,我知道,她会爱上运动,她会收获健康的习惯。

感谢孩子!

其实老爸以前能睡觉就睡觉,工作以后,几乎没有时间运动,一度长成一个大胖子,现在每天坚持运动,闲的没事就跑个半马全马,来个小铁三,动不动小丸子潜水跳伞,有了孩子,这些运动技能居然激活了……

小朋友总会挑食。其实除了口味偏好,比如小孩子对甜食味觉偏爱,对辣椒会相对排斥,更主要的是受父母的影响,其实爸爸的影响更加明显。爸爸刻意编制了公主吃蔬菜才会漂亮的故事,抓住各个健康节目的片段,强化喜欢吃蔬菜的习惯,小丸子牙齿还没有长出来,就开始啃黄瓜,吃菜叶。

感谢孩子!

爸爸以前每天应酬饭局,推杯换盏,鸡鸭鱼肉,日料法式,火腿牛排,烧烤火锅,香辣蟹,小龙虾,号称要吃遍大众点评前300,现在蔬果汁、纤维素、魔芋粉、奶昔、蛋白、出门经常点色拉,随身必带歪果仁,代餐包中有,矿水不离身……

健康,不仅是爸爸需要以身作则传递给孩子的习惯,也是孩子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br></br>

02

父亲是提高孩子社交情商的重要伙伴

亲子关系,是唯一分离的情感,也就孩子越大就越需要离开,独立成熟,能够有自己的幸福,是父母培养孩子的终极追求。

在【2-6岁】和【11-15岁】两个关键期前,父亲最好能够形成和孩子平等的信赖关系。

爸爸经常和小丸子游戏,过家家,打闹,保持个小秘密。

就是这些简单的游戏能使孩子兴奋、激动、投入、亲近、合作而有兴致地和父亲一起忘情的投入玩耍。

久而久之,就会把爸爸作为第一游戏伙伴来选择,成为重要他他人,使得关系更加亲密。

所以父亲无论工作有多忙,都应该每天抽点时间和孩子做点小游戏。就算简单的抱着孩子转一圈也足以让孩子满足的了。

面对困难就要积极向上,阳光面对。

父亲通常具有独立、自信、自主、坚毅、勇敢、果断、坚强、敢于冒险、勇于克服困难、富有进取心、富有合作精神、热情、外向、开朗、大方、宽厚等个性特征。

孩子很容易受到影响并不知不觉地学习模仿。

爸爸是大咖培训师,天天在讲坛上,小丸子看了视频,自己也要做老师。

不过一开始看到人还是会害怕,老爸果断报名的第一个兴趣班就是模特走秀班,就一个目的,在一堆人面前走路都不怕,相信自己。

目前,小丸子已经在各大秀场玩的自得其乐。

</br></br>

03

父亲是决定孩子聪明智慧的决定因素

爸爸是问不倒先生,爸爸是故事大王,这两个称号,我是到好莱坞从小丸子手里正式获得的奖杯,花了32.66美金。

从父亲那儿,孩子可以学到更丰富、广阔的知识,更广泛地认识自然、社会。父亲可以通过操作、探索、花样变换多样的活动、玩法,使儿童逐步培养起动手操作能力、探索精神。父亲也可以通过刺激、来丰富孩子的想像力,培养孩子动脑、创造意识,并发展孩子旺盛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这对孩子的认知发展都是十分重要的。父亲较多地参与和孩子的交往,能日益提高宝宝的认知技能、成功动机和对自己能力、操作的自信心。

小丸子有上海公园亲子年卡,有长风公园海洋世界年卡,欢乐谷年卡,还有博物馆老友卡。她最喜欢去保利剧院看音乐之声、合唱团、音乐会。另外,郊区的电影院小朋友都不要钱,于是她1岁就开始看电影,学英语,学词汇。老爸担任博物馆讲解员,做好大量百度工作,全家出游。博物馆是游玩首选,尤其是在国外的时候,小丸子基本上看遍了博物馆。而且,一定要请讲解员或者导游,这种体验感不是ipad可以学到的。

</br>

*-_

婴儿在六周时或甚至三周便可分辨出父亲和母亲。他们的行为几乎也表现出这种区别,母亲陪伴时会较为安静;父亲出现时会较为兴奋和激动。

每个母亲都有自己独特的抱孩子的方式,并且十次有九次都会以相同的方式抱起孩子;而父亲则十次有九次以不同的方式抱孩子,甚至会将婴儿头朝下抱起来。

母亲在与孩子玩耍时较喜欢使用玩具;而父亲则喜爱用自己的身体当作孩子的爬杆或摇马。

这种区别在整个童年早期都十分明显。父亲更容易帮助孩子培养:独立性、创造力、抗压能力、责任担当、逻辑性、大局观、勇敢主动等。

各位老爸!记住了!孩子才是你最大成就!多花些时间陪伴孩子,全心全意的。毕竟那是亲生的。

各位男人们!记住了!想孩子变成什么样子,那我们就自己做成那个样子!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毕竟这辈子就这么一个或者几个骨肉。

各位妈妈们!多关心关心老公吧!
男人很辛苦很累,其实他也不知道怎么做个好爸爸!让他每天看看“小丸子爸爸教练堂(微信公众号 O-Daddycoach)”,记得夫妻关系才是家庭的核心,孩子会远离,老公一直陪伴到老,毕竟实在不好,还可以换一个更合适的。

教育孩子,从爸爸做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的寓意就是让来这里的人们,写自己所写想自己所想,或者也是我确实看的不多,但是在我点开的多多少少推荐或者自己找的...
    匿名的咩喵西阅读 234评论 0 0
  • 自从有了微信有了朋友圈,近几年逐渐找回了“失散”多年的老同学。前几天我被拉进了初中同学的群里,里面大部分是毕业近...
    竹子_zzi阅读 284评论 0 1
  • 蓝宇高天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