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倒流,我绝不会失去我们的友谊

       

 何瑜瑾,于我来说,是我的朋友之一;而对她来说,我是她唯一的朋友。

 在从报纸新闻上得知她离去时,我那一刻不敢相信,说出来真可笑。我的好朋友,她去世,我却是从报纸上知道!我穿梭于下班后的人潮中,拿着这份沉重的报纸,那上面有她,我的好朋友,最灿烂,最没心没肺的笑容。我拿着报纸遮挡着头顶密密麻麻的雨,就好像她像以前一样为我遮风挡雨,为我出头一样。虽然她也胆怯懦弱过,但上大学时,都是她在全心全意为我付出,不在乎我贫寒的出身,把我当成好朋友。我的眼泪淹没了我的眼眶,我无声地为她哭泣。 也为自己。

 我其实不懂那次的争吵,说出“何瑜瑾,你活该”的时候,我为何会这样地说出最伤人的话,那天我们不欢而散,我怒气冲冲,她百口莫辩。于她于我都是一场友情的煎熬。我们心照不宣,也许需要冷静一下吧。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但是后来,我的单恋情人-彭晏。何瑜瑾用不正当手段让他接受我的这个男人,他竟然订婚了,没错,她娶一个相亲对象都不娶我这个还算的朋友的女人。和瑜瑾决裂之后他对我说“曾兰兰,我永远都不可能娶你,和你在一起,无论有没有这次的风波,我不喜欢你。”那天之后我恨她,我恨这个女人,我恨这个把我当最好朋友的可悲女人,她以为有钱有势就可以得到心爱的人,可是,她是可悲的。因为高飞,他根本不爱他,至少在我看来,她是一个可悲的小丑,我那天在咖啡厅里坐了一下午,客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唯独我孤单一人。我把这种悲剧归结于何瑜瑾,所以我决定永远不见她。

   无论报纸上怎么估量她身价千亿,隐形富豪,拥有父亲所有公司和资产。但我知道,她生前唯一的财富是她的高飞,我想,她应该每天不止一次地厚脸皮说:“高飞,我爱你”但换不来一句回应,有的只是一个鄙夷的眼神和冷漠的一张脸,我一直不知道锦衣玉食的何瑜瑾为何苦苦放低自己的身份和姿态去爱一个穷小子,就像我爱彭晏,他另娶,我也可以爱其他人。都应该爱的不辛苦不是吗?其实楚云也爱着她,我知道,但这世上两情相悦的爱哪有这么多,多的都是假象罢了。

   在我们决裂的大半年后,我收到了瑜瑾的包裹,我拿着很轻的包裹,放在柜子的角落里,“扑通”一声,像掉进了湖里,我想,我不想要她的东西,但绝对没必要退给她,因为她是谁,有钱有势的何大小姐,我没必要矫情,但我不会拆开。因为我不需要来至于她这个假朋友的任何伪善的关怀。

 时间真快啊,在十一月十五号这天,我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冷清的男声“曾小姐吗?”

 “我是,你好,请问?”“是这样的”电话里的男士接着说:“您的好友何小姐,她生前说希望你能把礼物转交给高飞先生,因为,这是她再三嘱咐的。所以,务必麻烦”

  我这才想起,我的好朋友,我亲手把她推远的人,她离开这个世界,三年多了。我好像忘记了她,可是我又想一直这样假装:她一直在,只是我不想联系她。这样想着,我竟然又哭了,该死的何瑜瑾,你看,你老是弄哭我。幸亏我和你决裂了,你现在又祸害谁呢?

  我小心翼翼拿出放了一年的包裹,摩挲着,这是她对她爱的男人的最后一点情意,我沿着胶带拆开,是一条围巾,一条素色的棉的围巾,还有一封信,给他的

“高飞,我爱你,我爱你!三年了,一年我都不在你的身边,我没有烦你,没有缠着你,没有给你做面,你还能记得我吗?”我擦擦眼泪,接着读“高飞,我爱你!所以我即使不在你身边了,我也不允许你忘了我,织围巾的时候,下雪了,因为病痛,我织围巾织的断断续续。织的时候我想你,这样也好,我对上帝说,我生前救助了很多孤儿院,也算弥补我的过错。你答应我一个要求,不织完,上帝老人家你不许让我走。这样每天织,高飞你都没发现,瞧瞧你对我多不上心。不管你有没有新的家庭,新的她,甚至新的孩子,你都要收下,我绝不打扰你们,我要谢谢她,让你能够真的平安喜乐。还有,你能收到这份礼物,证明兰兰原谅了我的过错,你看见了吗?我希望她有新的生活,不要像我一样”

  我哭了,瑜瑾,你为什么要拿生命去爱一个人,你犯的错,就是太不爱自己!

 他的确有了新的家庭,并且很幸福。老婆好像是之前的女朋友,这些我都是跟他公司同事打听的。我像一个侦探,只为送出这份礼物,其实我一直想让他知道,他以前那么讨厌的人,有多爱他,即使不在这个世界上。

   当我在他公司楼下附近那个咖啡厅,看到他拥抱着那个女生的时候,我只想冲上去,给他一巴掌,但是当我走进的时候,寒风刮着我的脸,我手里是包裹好的围巾,我看着他们在寒冷的冷风里紧紧拥抱,女孩嘴里说着“生日快乐,飞”高飞亲吻着女孩的围巾包裹的雪白的脖颈,看上去温存而满足。我不忍心去打扰他们,到底是局外人,如果是你。你肯定冲上去。一时间,我想起了瑜瑾,她只是叫“高飞,我爱你”,别的他再不听了,就是冷着一张脸。现在的她可能已经化成了水,变成了虚无缥缈的物质。

  我呵了口气,领着瑾瑜的爱转身而去,我想“何瑜瑾,你的高飞先生,现在过的很好,他不需要你的礼物,别去打扰他了,听话。以前你做过对不起我的事,现在如果你觉得我做错了,那咱们就扯平。”但就在我转身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车,并不昂贵,但却布置的格外温馨,就安安静静地停在路边,车窗竟然摇下来,我悄悄地把礼物放在空荡荡的驾驶座上。就当一个陌生人的礼物吧。

    今天是你的高飞生日,陪在他身边的不是你。是他的初恋情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